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出门踏雪商场“买”冬上海人变着法子找冬趣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6 07:42
 

 

  早该是呵气成冰的季节,上海的冬天却迟迟不来。穿厌了长裙、夹克,晒够了慵懒的暖阳,瞧,上海人迫不及待地寻找冬天的感觉,体味冬天的独有乐趣。

  去北方踏雪

  “11月的哈尔滨,银镶玉砌、大雪纷飞,美极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王云锋刚从哈尔滨旅游回来,兴奋地向同学们描述。

  和许多在上海长大的孩子一样,小王印象中的冬季无非是几场后劲不足的寒流,顶多再飘点小雪。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和堆雪人、打雪仗、看冰灯的乐子,他向往已久。上月底,王云锋与4个好友一起,踏上了北去的火车。“一到哈尔滨,我明白了,什么叫冬天!”

  大雪过后,哈尔滨温度骤降到零下15摄氏度。“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不顶用,全身不自觉地打哆嗦!”

  第一次学会“抽冰嘎”,第一次看到素白的“树挂”,品尝过正宗“炸冰棍”和地道的“猪肉酸菜炖粉条”,还痛痛快快打了场雪仗,堆了个雪人……特别是在大街上打雪仗,让小王现在想来还美滋滋。地上的积雪足有一尺厚,踩在脚下软绵绵,抓一把雪,轻轻一捏就成了大雪球。冷不防被一个“炮弹”击中,小王立即“还以颜色”。不一会儿,身上、脑袋上、脖子里,都是凉凉的雪。

  小王说,在哈尔滨的上海游客真不少。原来,大伙儿都是冲着这里正宗的“冬”味儿,千里迢迢赶去的。

  在上海玩雪

  双休日,上海市郊一个人工滑雪场里,下饺子般挤满兴致勃勃的游客。

  两位老伯带着孙子来滑雪,祖孙四人乐得合不拢嘴。一家外资公司的20多位职员结伴而来,大伙儿一走进零下5度的滑雪场,就忍不住大声欢呼:“哇,冰天雪地的感觉真爽!”穿上面包似的羽绒服,扣上滑雪板,大家笨拙地学起步来。练了半个多小时,年过40的祁女士仍不得要领,改不了企鹅般的姿势。有滑雪经验的蒋先生充当“教练”:“重心落在膝盖,身体微微前倾,保持平衡……”说着,他冲上人工雪坡,准备来个“大特技”。没想到风头没出成,他一下子倒滑下来,摔了个“人仰马翻”,幸好雪地柔软,没有摔伤,大伙儿顿时笑作一团。

  滑完雪,一帮人玩兴不减:“走走走,吃火锅去!”

  到商场“买”冬

  “今年冬天一点儿不冷,冬装却卖得特别好。”迪美广场的摊主笑呵呵。毛线围巾、棉手套、滑雪衫、长筒靴……虽然气温不低,可街上的女孩十之八九都这身打扮。

  “我就是喜欢带毛领的大衣。”“冬天戴大围巾、厚手套最漂亮。”购物的女孩们七嘴八舌。保险公司职员周小姐的穿着颇具特色:白色呢大衣,配上桃红色毛线围巾,严严实实裹在脖子上。周小姐实话实说:“是穿得多了些,可冬天总得有冬天的感觉呀!”

  来自南非的Lina小姐也大包小包买了许多冬装,头上还戴顶鲜红的圣诞帽。“快过节了,我得早做准备。”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