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咬定创新铸辉煌华立达迈向世界一流制药基地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06 09:34
 

 

  华立达是本市第一家基因工程制药企业;也是我国惟一出口基因工程药品的企业。2001年,这里研制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支预充式干扰素“安福隆”水针剂,2002年,这里生产的“安福隆”———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继续位居国内同行业之首,随着华立达生物园的建成,这个成功的企业将成为世界一流生物工程制药基地。

  华立达何以取得如此业绩?

  成功要素之一

  决策前瞻

  定位准确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许多专家预言,二十一世纪将是继信息技术时代之后的生物技术时代。人类掌握了生物技术,就有望揭开自身结构的奥秘,而利用生物技术制造的生物药品,必将形成一个重要的朝阳产业,不但能够为人类造福,也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在这种背景下,1992年,在市政府的决策支持下,本市首家基因工程制药企业———天津华立达生物工程公司应运而生。

  华立达创立之初就瞄准国际一流水准,引进立陶宛UABBIOTECHNA公司和俄罗斯工业微生物遗传与育种研究所的技术,研制开发有巨大市场需求治疗急、慢性肝炎、血液病、肿瘤等疾病的新药———基因工程干扰素,这在当时代表着世界生物基因工程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填补了本市基因工程制药领域的空白。正是由于这种前瞻性的决策和准确的市场定位,华立达才能作为中国率先进入基因工程制药领域的企业,承建国家基因工程制药中试生产基地,并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完成了一系列基因工程药品的研发任务,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十多项国家及世界发明专利。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基因工程制药企业之一。

  成功要素之二

  二次创业擦亮品牌

  华立达虽然是个很好的项目,但在成立的最初几年,由于经营观念及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原因,企业的发展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1997年底,公司调整了新的领导班子。37岁的制药专家许玉昆担任了总经理。这位外表柔弱的女性,顶着巨大的压力和阻力,从用人到管理,从研发到经营,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提出了“二次创业”的主张,确立了“以人为本,精诚团结,创新求实,追求卓越”的理念和“突出差异性”的经营方针。

  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第二代“安福隆”以从内容到包装、从概念到细节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客户面前。当时,市场上的生物医药制品包装色调大多是天蓝色、白色之类的冷色调,以体现药品纯净、天然的特点。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为了突出差异性,许玉昆提出以朝阳的色彩———橙色来取而代之,一轮灿烂的朝阳,一行奋飞的大雁,一片广阔的天空,不但象征着公司前途光明、蒸蒸日上,而且使华立达的产品如“万绿丛中一点红”,一下子从视觉中跳出。这一年,“安福隆”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的销售从上一年的十几万支猛增到57万支。

  成功要素之三

  “零缺陷管理”力创第一

  华立达以参与国际竞争的姿态,坚持与国际惯例和世界先进的管理接轨,以“实现产品质量零缺陷”为工作目标,在同行业中率先把国际上先进的ISO9000管理思想与GMP相结合,建立起一套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在企业

  内部施行标准化程序管理。

  几年来,共制订了数百个标准操作规程,使生产所涉及的物料、设备、环境、人员和操作都处于严格的受控状态,保证每一支药品的均一、可靠和安全有效。在采取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纯化分离技术以后,“安福隆”纯度达到99.99%,超过进口药品99.5%的水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了有利的位置。特别是大胆创新,攻克了蛋白质在水溶液中不稳定的技术难题,自主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支“安福隆”水针,并率先在国际上采用先进的预充式包装,可直接注射使用,已在10多个国家申请了专利保护,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2000年,“安福隆”销售超过100万支,2001年达到140万支,2002年超过200万支。“安福隆”不仅占领了本市80%以上的市场,而且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8%,位居同行业首位,并冲出国门,远销欧洲、南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成为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品牌。

  成功要素之四

  构筑高地事业留人

  华立达以其生物基因工程的产业优势在创业之初就聚拢了一大批有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但由于受传统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束缚,人才的作用得不到重视和发挥,一度造成不少技术骨干流失。新班子上任后,把人才当作一切生产要素的集成要素,大胆启用年轻人才挑大梁,企业中层全由30岁左右的人来担纲。公司现任总工37岁,是1991年毕业的研究生,在公司组建初期就是核心技术人才,后因得不到应有的重用,1995年调离。新任总经理许玉昆决定再请他回来当总工。尽管当时能给的工资只相当于调出单位的三分之一,他还是选择了感情和事业,毅然回到华立达。正是在他的领导下,很快就研制出干扰素液体制剂———安福隆水针,成为世界上第一支预充式干扰素,给生物医药界带来震撼。

  近两年,在留住、用好现有人才,创造良好的用人氛围的基础上,为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华立达大量招聘引进科技开发尖子人才和市场开发人才。为引进高级生物技术研发人才,增强高科技产品的开发能力,公司建立了基因工程学科博士后工作站,已有南开大学医用高分子材料专业、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天津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的3位博士后进站工作,现正在开展生物技术前沿科技课题的研究。工作站成立以来,在蛋白质长效制剂、靶向缓释制剂、生物技术、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天然药物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

  华立达的发展引起海内外著名制药集团的关注,2002年,中国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西康制药集团根据华立达第十次董事会决议共同增资华立达,注册资本达到1994万美元,并决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华立达生物园。今天,一座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的华立达生物园正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崛起。2003年8月,该工程建成后,华立达的主导产品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的年生产能力将提高到一亿支,包括水针剂、冻干针剂、靶向缓释剂、外用型剂等多个自主开发的干扰素系列产品和引进开发的新药品种都将在这里投入生产。以10周岁生日为契机,华立达正向世界一流的生物工程制药基地迈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