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团结一心 扎实工作 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08:02
 

 

  人民日报12月11日社论:团结一心 扎实工作 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对于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继续保持我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十六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我们党寄予厚望。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要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就必须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发扬民主、团结统一,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是完成明年经济工作任务、保持经济发展好势头的根本保证。我们党是执政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工作中心是经济建设。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断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年,党中央采取一系列重要经济决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在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继续快速健康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10万亿元,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近年来中央在经济工作方面采取的一系列重要决策分不开的。这些人民群众拥护的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策稳,人心定,经济就能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就能保持稳定。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推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体制条件和国际条件、经济工作的内容和手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们既面对很多发展的新机遇,也面临不少新挑战。完成明年经济工作任务,有利条件很多,但是困难也不少,经济结构和经济体制中许多深层次问题有待解决,国际经济环境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要应对挑战、战胜困难,保持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就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迈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步伐。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根本性的长期任务。用十六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保证。十六大总结了十三年的基本经验,提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部署了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对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全局的重大问题,特别要联系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实际,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具体措施,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各级党委要适应改革开放形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坚持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把主要精力放在制定和实施经济发展战略、重大决策和工作重点上,始终把握住驾驭经济全局的主动权。要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增强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办事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各项改革的进行一定要同城乡居民、企事业单位、地方和国家财力的实际承受能力相适应。要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按经济规律办事。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安定团结。在这样好的形势下,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到成绩的一面,也要看到困难的一面;既要看到促进发展的有利条件,也要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既要看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鼓舞人心,也要看到实现这一目标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更好地肩负起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任。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时刻关心群众生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把关心群众生活作为一件关系全局的大事抓好,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要求,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特别是年终岁末,更要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看一看,问一问,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费、城市贫困居民的低保金领到了没有,北方地区困难群众的冬季供暖有没有保障,受灾地区的生活生产安排好了没有。把这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挂在心上,实实在在地加以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围绕中心,把握全局,妥善处理做好经济工作与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全面发展的各个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总揽全局,统筹安排,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稳定和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是要狠抓落实。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保持我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完成明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