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网友妙妙贴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网友chinayes:来自天堂的哭泣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17:47
 

 

  弥陀佛之居所西天之上,七宝池上的八功德水波光荡漾,澄净清冷,润泽安和,闪耀着池底宝沙的金光.池中宝莲花花相对,叶叶相当,或青如翠,或黄如金,或赤如日,或白如雪,吐露着微妙的洁香,沁人心脾。那些悠闲的白鹤,艳美的孔雀伶俐的鹦鹉,这些与佛共命的迦陵频伽啊,在西方的净土上自由的飞翔,雅音不止,四时不绝。哦而,梵风拂动而起的玄妙之音,从宝林树间,从宝罗网内传来,声声不息,屡屡入耳。弥陀佛面对这一切,安详自在,佛心坦荡。

  突然,弥陀睁开眼,面带怒色,对座下的诸罗汉、缘觉、菩萨、佛等过问到:“我怎么听见有一位小女子的哭泣,是谁这么猖狂,胆敢在我的居所抱怨悲伤!”

  迦陵频伽到佛前回答:“我佛,莫要动怒,弟子前去观察”(迦陵频伽人身鸟形,梵语的音译,汉语译作好音鸟、妙音鸟,是喜马拉雅山中的一种鸟,能发妙音。后作佛教“极乐世界”之鸟,为佛前护法)。

  于是,迦陵频伽张开翅膀急冲冲地飞向哭声扬起的地方。只见一个小女子,坐在七宝池里洁白如雪的莲花之上,独自悲伤,泣不成声。见此情景,女子似乎没看见头上与佛供命的鸟,迦陵频伽远远静望着泪流满面的信女,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突然想起弥陀的怒色和自己前来的使命,便站到岸边,端起面孔,向小女子走去。那女子彬彬有礼,因为她知道这个人身鸟首的圣鸟在佛前的地位,随即轻拭泪水,低头不语。

  迦陵频伽斥责信女:“佛子,难道你忘了这是什幺地方?难道这里不是香烟袅袅,宝林成行,妙音充耳的天堂!”

  “弟子怎么不知道这里是我佛居住的地方,我就是因与佛有缘,才坐在这朵七宝莲花之上的,小女子怎敢忘怀!”她连忙回答,又一声哭泣。

  迦陵频伽更加疑惑不解了,又问:“难道这里应有尽有的宝物,具足的乐土不能让你满;难道这里美妙的音乐不能令你心悦;难道这里的庄严的法相不能使你诚服;告诉我!佛子,为何如此悲伤?”

  小女子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委屈,高声痛哭,声嘶力竭地向迦陵频伽倾诉。“这里是护明大士和你们的故乡,你们无情无爱,无怨无恨,怎么能有悲伤;我的故乡在人声鼎沸,众生有情的人间,我思念我的故乡,我思念我故乡的情郎和爱子双双”小女子抬起头面对着圣鸟大喊。

  听完那可怜女子的大喊,迦陵频伽似乎想了解她的心事,因为迦陵频伽是阿弥陀佛本身所变化出来的,并不是三恶道罪报之所生,所以也想了解人间故事。于是轻言问道:“既然来到了佛土,你还尘缘未了,难道你有什么人间的牵挂留在心间吗?说给我吧,我愿意听你诉说衷肠。”

  那女子用衣袖擦干自己脸上泪水,开始讲述自己曾经的浪漫而哀怨故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雨后,我摇船在荷塘上采莲,绿波柔荡,莲叶田田,莲花过头,蜻蜓点水,望着水中双双嬉戏追逐的鱼儿,少女的心潮动荡了。真可谓“无端隔水抛莲子,遥被人知半日羞”。

  就在我痴迷呆想的时候,我远远听见古栈道上传来了马蹄声声,由远及近,由急而缓。我掂起脚尖向远方眺望,一骑黑俊马驮着一位翩翩少年向这边奔来,我慌忙坐到船为尾,掉转床头,划向那片最密最艳的莲丛,轻声唱起了《采莲曲》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就在我忘情地歌唱的时候,我听见了岸边响起伴我歌声的清远的萧声,歌短萧长,曲尽萧停,我那在碧波里摇晃的心船啊,早已经因迷情而失去了方向,我怎么能不奔向岸边将我采的莲子放在手上,他怎么能不手捧长萧定为信物让我日夜带在身旁。天黑了,月上枝头,远处家门传来我爱犬的声声吠叫,我不忍离开,我知道我们今天的邂逅你注定要与我长久地别离,因为你有你的疆场,你背上的宝剑要杀敌立功,不忍心目睹你跨上黑俊马,但是,你还是风驰电掣地向北方狂奔,我想呼喊,但是欲语哽噎,那黑俊马啊,驮走了我英雄的情郎,也驮走了一个采莲女子的心.

  又一个深秋风瑟瑟,雨苦苦的夜晚,我守在闺楼芸窗前,望着那迷醉的星空里最亮的北斗,寻听着南归鸿雁的啼声、掂念着我北方的情郎.等待,我忘记了锈楼里面还有自己逢制了八年的嫁妆;寂寞,我空对梳妆台顾影自怜;忧虑,我只好跪在千手观音的面前奉献一柱柱青香;

  (待续)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