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网友妙妙贴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网友伊水:影史上最令人心碎的10个男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2-11 17:47
 

 

  1.《这个杀手不太冷》--莱昂当十二岁的玛蒂达和莱昂在楼梯口相遇的时候,她直指人心的眼神,注定着这个杀手的结局是死亡。一个杀手柔情的故事,一个男人和女孩之间的故事。女孩凄楚而又倔强的眼神深深打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某块不曾触碰过的温柔地带。后来,莱昂不但在危急时刻解救了正在遭遇灭家之祸的玛蒂达,在以后共同度过的分分秒秒里他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个早熟而又叛逆的女孩。莱昂是个杀手,他从外乡漂泊到美国,在这里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他只是做着替人去财消灾的事情。他的任务就是杀人,于是,黑暗成了他最好的保护色。他生活中唯一的亮色就是他的那盆绿色植物,他每天都不忘记给它阳光。因为他自己的生活中缺乏光照。他找不到出口。知道玛蒂达闯入他的生活,就像一束金色的阳光照入了他的生活。她的愤世嫉俗,她的顽皮,人小鬼大都令他无条件地宠溺她。最后甚至为她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莱昂的死不是毫无意义的。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她的活。同样他的死亡也是给他找到了解脱这种刀尖上舔血的生活方式。导演在莱昂生命的最后一刻让他看到了通向光明的道路,是对他以前生活的解脱。

  在斯汀充满磁性的“The shape of my heart”中,一个起伏镜头。全景中的纽约在新的曙光中闪着光。树下,玛蒂达将莱昂的女色植物埋进了土里。

  2.《东邪西毒》--欧阳峰

  “每个人都可以变狠毒,只要他懂得什么是妒忌。”这句经典得台词来自西毒欧阳峰。欧阳峰是个在沙漠专做中介生意的男人。只不过,他所经手的生意是杀人。在荒芒的大沙漠中,他有一个很简单的酒家。在那里来来往往许多人。有为情所困的东邪黄药师,有双重性格的慕容焉(燕),有为情远走他乡的盲剑客,有不拘一格的洪七公。他们都是每一个现代城市人的缩写。所以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因为心中含着爱,所以,他们困绕。所以他们活得很累。“醉生梦死”并不能让黄药师忘那个白驼山的女子。但是,她到最后心里始终只有另一个人的影子,任凭他怎样喝醉,清醒了只会记得更深。因为黄药师得一句戏言,慕容焉(燕)最终成了临水练剑的独孤求败。远离家乡桃花的盲剑客也许死于他来说才是最好的解脱,只是在听到风笛声音一般的血液溅出的声音后,他后悔没能回到家乡。直到死去的一刻也不知道他深爱的女人会不会为他流眼泪。

  佛祖有云:旗未动,风也未动,是人的心在动。属于江湖的故事,却逃不出感情的纠葛,其实,看似毫无情感的,狠毒的,西毒欧阳峰才是煎熬地最通彻心扉的那一个。他因为骄傲,所以舍弃了最心爱的女人,最后,她为了报复他,成了他的嫂子。两个深爱着对方的人,却因为一时之气,一念之差而错失。时间的灰烬。是导演对于这个具有时间错乱性的电影的最好诠释。或许在时间面前,任何情伤都会被冲淡,直至成为时间的灰,感情的沙。欧阳峰最终还是没能认清他生活了这么久的沙漠。他的孤独,他的情伤,甚至他的狠毒都会令人对他又爱又恨。这样一个出色的男人,命里却是注定“天煞孤星”。连心爱的女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不可以不说是一辈子活在遗憾之中。

  3.《剪刀手爱德华》--爱德华

  这部哥特风格的电影让无数人爱上了这个童话故事里的剪刀手---爱德华。爱德华孤独地住在城堡里。他是发明家没来得及创造好的机器人。又一天的意外,他来到了山下的村庄,他认识了金发的姑娘,他迷上了她的优雅,清纯。但是,女孩有心上人,爱德华只好黯然神伤。这是一种令人心碎的暗恋,对方甚至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后来,女孩利用他的特殊才能做坏事,爱德华被居民喊打着重新回到了古堡里。一个人生活。

  4.《情书》---藤井树

  “情书”是所有人记忆深处抹不去的永远的初恋。纯白的雪地,粉嫩的樱花。图书馆淡粉色的窗帘下忽隐忽现的少年。俊美的侧脸,他就是少年藤井树。他一直暗恋着同班级和他同名同姓的女孩。那个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的女孩。“情书”是我所看过的影片中,描写少年暗恋情节最为细腻动人的影片。因为心灵的悸动,甚至不敢看第二遍。印象依然深刻的是,男孩为了女孩而打架。放学路上,女孩为男孩摇动脚踏车,用微弱的灯光一起看英语考试卷。

  也许,分离是生命的永远。那本《追忆似水流年》不知是否已经蒙尘多时?男藤井树在一次登山中掉下山谷死了。突然,很想知道,在他从山颠自上由下坠落的一瞬间,他看到了什么?是少女温柔的笑脸嘛?那,我想他不必遗憾了,因为那张画女孩肖像的卡片如今已经在她手中了。

  5.《燃情岁月》---卓顿

  这段发生在美国西部的史诗般的故事,不仅由凄美的爱情,还浓郁的亲情。一切都发生在这如诗如画的大草原。天空蓝得近乎透明,云层白得那么纯洁。卓顿和他的哥哥,弟弟爱上了同一个女孩,那女孩有着玫瑰一般娇嫩面容。在这三个优秀的男人之中,或许,卓顿带有一些邪气的浪子情怀迷住了女孩,于是,她在黑夜里吻了他。

  一场战争,弟弟的去世使得卓顿十分悔恨自己得行为,他离开了深爱的女孩远走他乡。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女孩最终嫁给了他的大哥。卓顿回到家乡,一切物是人非。女孩依然爱他,而他为了亲情只得放弃爱情,默默爱她。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卓顿在弟弟的坟前无声的哭泣,没有哪个男人竟然能够将悲伤表现的如此令人心碎。男人的哭泣是一种沉默的力量。之后的卓顿果然表现地很坚强。

  6.《花样年华》--周先生

  花样年华是一杯很淡雅的茉莉花茶,飘散着清淡隽永的香味。张曼玉饰演的陈太太和梁朝伟饰演的周先生在狭窄昏暗的楼梯口的第一次邂逅,就注定了他们的爱情故事。或许,这样的故事根本不能称做是爱情。因为它来的太突然,结束得也太仓促。

  他们的故事因为基调定在“我们不会和他们一样的”,而显得谨慎,小心,犹豫不决。但是,就是这样一分单纯,在现代人眼里显得益加珍贵。暧昧是不可跨越的绝美对望。即使只是雨天在同一个屋檐下躲雨,即使只是一个深情的拥抱,即使只是一个下午在一起写小说,即使只是一碗芝麻糊,即使只是一个小小的石洞。越是小心安慰,最后连一个吻都没有。梁朝伟最后在石洞里说的话长成了一棵大树。为他心碎,因为他爱的单纯和失去。在花样的年华,他遗失了她,而她只能在原地观望。

  7.《西伯利亚理发师》--安德

  少年的爱情总是那样清纯,像是一杯清澈见底的纯水那样透明。就像是安德在第一次见到珍的时候就爱上了她。爱情因为它的悲剧色彩而显得格外经典。时代太大,缘分太少。安德的爱是那么辛苦,即使是在珍温柔的怀抱里,他也很难找到安全感,他不明白为什么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自己的心就会那么不由自主。为了珍他疯狂过,疯狂的代价就是被遣送到西伯利亚做一名理发师。很多年以后,时间这个巨大的车轮把所有人往前推。安德成熟了。他再次见到珍的时候,只是躲在远处猜测她的轮廓,他没有去见她。也许,他已经不爱她了,也许,他还是深爱着她。只是,当初火车上的少年一去复返了,已经死在那列火车上。他看着她离开,然后,已然破碎的心在瞬间崩溃。

  8.《大蓝》--杰克

  南美洲,金黄色的草原,无边无界的冰山,,娇安娜与杰克擦身而过,刹那间的心摇,她喜欢上了他的眼睛。冰天雪地里,她目睹了杰克潜水,然后,递给他一杯咖啡,女孩的眼睛在发光,他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爱,晚上,他敲开她的门;送她一个盛满海水的瓶子,蓝蓝的海水映着他的眼睛很深邃,这样的眼睛是任何一个女孩子都无法拒绝的。然后,他们在一起了。

  湛蓝的海水,海豚和朋友。杰克拥有了很多东西,虽然,他在年少的时候曾经失去过很多。但是,他一直都和他深爱的碧蓝色大海在一起,所以,他的心是快乐的。

  忧郁是海的颜色,也是杰克的颜色。我喜欢他蓝色的大眼睛在凝神的一瞬间的迷惘,因为,那会令所有女人心碎。这样的一个男人是本不该属于这个世界的,于是,最后他选择了海豚的召唤去了另一个属于他的世界,他离开了娇安娜。去寻找他自己的碧海蓝天。

  9.《泰坦尼克号》--杰克

  虽然说这是一部商业味很浓重的电影,但是,谁也不能忽视它的力量。那个叫杰克的男孩甚至可以把电影院变成眼泪的海洋。无数女人为他的不幸和痴情而心碎。

  杰克在一次意外的机会救了罗丝,然后两个人深深相爱了。但是,当时的社会容不得他们的结合。难忘是杰克浮在夹板上对罗丝最后的话,他说,你要坚强的活下去。我爱你。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如此,他的蓝眼睛慢慢和海水融为一片。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

  他是所有女人心中的伤痕,因为爱他,所以,心碎。

  10.《不夜城》--刘健一

  这是金城武在日本转型的第一部电影。它讲述了一个欲望和死亡的故事。他所饰演的刘健一饰饰生活在黑暗中的蝙蝠。为了权利和地盘,他过着杀人与被杀的生活。或许,那并不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生活,只是在拿生命和欲望所做的赌博游戏,一旦加入游戏,就只有两个选择,生存或者死亡。他是个男人,所以,事业是他的全部。直到,遇到她。那个精灵一样的女子--夏美。他不顾她的危险性和对自己将造成的威胁,很自然地爱上了她。他拥着她一起洗温泉,他在寒冷的冬夜紧紧地从背后抱住她消瘦,薄弱的肩膀。他没有给她任何承诺,甚至没有说过,我爱你。他也知道,爱上她,是她的不幸。他将是她的劫难,因为她是黑色的源泉。

  最后一次相拥,竟然是他开枪杀死了夏美。然后,是她倒在他怀中的温度渐渐冷却。突然地,飘起雪来。他的眼底分明有泪。爱她又如何,从此以后,只能在每一个下雪的夜晚,默默怀念这个名唤小莲的女子。因为,他曾经深深爱过她。但是,没有永远,只剩下无怀念和绝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绝对唱响》冠军周晓晓拜入孙楠门下(组图)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