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奸情败露报复杀人睡梦中情妇和其丈夫被炸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2 09:13
 

 

  为了报复情妇的丈夫,竟从老家旬阳搞来烈性炸药,将睡梦中的情妇和其丈夫当场炸死,其女儿也被炸伤。这起发生在元旦前夕的恶性爆炸杀人案,经过市公安局和灞桥公安分局30多名干警的全力侦破,此案昨日告破,犯罪嫌疑人蔚道兵昨已被刑拘。

  凌晨爆炸两死一伤

  2002年12月30日凌晨1时许,人们都已沉睡在梦中。就在这时,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事处刘村砖厂的工房旁,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两间工房瞬间倒塌。工房里的一男一女两人被炸得血肉模糊,当场死亡,一女孩被炸伤。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兰士伟、刑侦局局长游明和灞桥分局局长杨树同、副局长杨昌利、党凯军、王庭渊等火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查明男死者叫杨某,是该砖厂的工头。女死者李某是其妻。受伤的女孩是两人的女儿。

  调集警力分头调查

  此案发生在元旦前夕,社会影响大,省公安厅对此也高度重视。为迅速侦破此案,案发当日就成立了由30多名干警组成的专案组。民警首先对两名死者生前的社会关系、人员交往、经济纠纷、有无矛盾等方面,分成6个小组展开调查。

  30日上午,专案组在摸排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砖厂的会计蔚道兵与杨某有矛盾。进一步查证得知,蔚道兵与杨某之妻李某关系爱昧。案发前两人关系被杨某发现后,杨、蔚二人因此在12月25日发生激烈争吵。26日后蔚道兵再不知踪影。

  蔚道兵开始进入专案组的视线。不久民警又获悉,蔚道兵从小在老家旬阳随父亲炸山,懂爆炸技术。蔚道兵作案的疑点进一步上升。专案组这时分析,蔚道兵报复杀人的可能性极大。

  冒雪进山抓捕疑犯

  专案组于是立即兵分4路,在西安火车站、汽车站、西康铁路灞桥沿线各站点和铜川、山阳县等地,蔚道兵可能出现的地点布控抓捕。与此同时,灞桥分局刑警大队和刑侦局的5名侦查员也驱车赶赴蔚道兵的老家,旬阳县沙河镇沙河村4组。

  沙河村地处深山,又恰逢几日前下了大雪,汽车难以通行。民警只能步行。在翻过两座大山后,民警在31日的上午12时赶到了沙河村。此时的蔚道兵潜逃回家没几个小时,正在床上睡觉,被民警抓个正着。当日下午,党凯军副局长和刑警大队刘养信大队长也赶到旬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对蔚道兵政治攻势和外围调查,昨日上午,蔚道兵终于交待了其作案的过程。

  奸情败露报复杀人

  早在4年前,已结婚的蔚道兵与李某就开始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去年蔚道兵来砖厂打工后,两人的奸情被杨某发现。为报复杨某,在去年8、9月份的一天,蔚道兵从老家带来两公斤的铵锑炸药和导火索、雷管,藏匿在其住处,伺机报复。案发前的28日,蔚道兵用电话与李某联系,称炸了杨某后与其“私奔”。12月30日凌晨1时许,蔚将自制的爆炸装置放置在杨某夫妇住的工房窗户上,引爆后将因故未私奔了的李某和其丈夫一起炸死。之后在30日晚逃回原籍。

  今日(2日)下午,蔚道兵将被押回西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稿源 西安晚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