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张立昌与天津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4 10:39
 

 

  北方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下午亲切接见了本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他强调,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关系着天津的城市地位,代表着大都市的形象。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对于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都有着极其特殊的作用。体育战线的全体同志,一定要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加快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参加了接见和座谈。座谈会由邢元敏主持。

  座谈会前,张立昌等市领导同志与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张立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体育战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市体育局负责人韩振铎简要汇报了本市体育工作的情况。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女子佩剑世界锦标赛冠军谭雪、天津女子排球队运动员李珊、男子网球团体全国冠军获得者孙鹏、女子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纷纷发言,介绍了刻苦训练和勇创佳绩的情况。大家表示,要树立更高的标准,坚持更严的要求,扎实苦练,再攀高峰,用优异的成绩为天津争光。

  张立昌在座谈时首先对天津体育的可喜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体育战线出现了喜人的局面,在很多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全国排位靠前的项目越来越多,冠军越来越多,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性体育居全国前列,开始进入了一个上升的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体育战线捷报频传,一批运动员和运动项目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国家也为天津赢得了荣誉,全市人民倍感振奋,对促进两个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张立昌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对天津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做了全面的部署,确定了“三步走”战略。这是一个体现高标准的宏伟目标。现在,全市人民的自信心空前高涨,大发展的气势已经形成。在这种形势下,各条战线都面临着一个崭新的课题,就是如何树立新的标准、制定新的目标、展现新的面貌。体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文化品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人民热爱体育,关注体育。体育比赛的结果,往往牵动着千万百姓的心,直接影响到群众的情绪。体育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工作的本身。事实一再证明,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就越需要体育事业有一个大发展。尽管我们的体育工作势头不错,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也要看到不足与差距,看到与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的要求相比,还很不适应,必须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这既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也是适应全市发展大势的客观需要。

  张立昌指出,新阶段要树立新标准。对体育战线来说,就是要瞄准全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水平,集中精兵强将,实施重点突破,争取更多的单项冠军,逐步形成总体优势。实施“三五八十”有一条基本经验,就是事在人为。发展竞技体育更是这样。只有苦练基本功,把基础夯牢,弱项就能变强项。目前,全市上下对体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体育的旺盛需求前所未有,各方面为体育创造的良好条件前所未有。希望大家抓住难得的机遇,树立新的发展思路,坚持开放办体育,在开放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善于总结经验,在总结中科学继承;要勇于开拓创新,在创新中更好地发展。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服输、不气馁、敢于胜利,夺取更多的金牌。要制定高标准的规划,原有的优势项目要保持、要发展;后进而有希望的项目要找准差距、深挖潜力,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迎头赶上。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体育事业一定会全面提高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江、副市长孙海麟、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参加了接见并出席座谈会。

  市体育系统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赞助商参加了座谈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