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22名幼女受凌辱1人被奸杀残忍色魔落入恢恢法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08:40
 

 

  历时近3年,犯罪嫌疑人苗少勇跨省作案20起,采取哄骗、找人、给东西吃等手段使22名6至14周岁的幼女备受凌辱,其中一人被残忍杀害。此案惊动了县公安局、市公安局,也惊动了省公安厅,被列为省厅挂牌案件。案件侦破期间,犯罪嫌疑人仍屡屡作案,阜南警方行程近万里,此案仅报送公安部进行DNA鉴定的犯罪嫌疑人就达70多人,在2002年的最后一天,阜南警方终于——2002年12月31日,对于阜南县公安局“409”专案组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安徽省厅挂牌督办的该县“409”系列强奸杀人、奸淫幼女案成功告破。

  惊现血案

  2001年1月11日下午,苗集镇村民孙某6岁的孙女小兰被人强奸杀害。案件发生后,阜南县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了以局长万传红为组长、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刘德松为副组长的“2001·1·11”案件专案组,进行全力侦破。此后,专案组驻点苗集,立足本县,远赴河北丰润、河南固始等地内查外调,广泛摸排线索,积级开展案件串并工作,努力扩大侦查范围。就在民警全力侦破此案过程中,又多次接到类似报案:

  2001年春节前,有人窜至苗集镇将13岁的幼女刘某骗至野外强奸;2001年1月31日下午5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于集乡将9岁的程某和10岁的刘某骗至一水沟边强奸;2001年2月17日下午6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地城镇将12岁的张某骗至龙王乡境内强奸;2001年8月3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有人窜至阜南县段郢乡将13岁的徐某骗至公桥乡境内强奸;2001年9月12日下午2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柳沟镇将12岁的张某某、9岁的张某骗至一块玉米地内强奸;2001年12月5日下午5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苗集镇将11岁的刘某某骗至一空房内强奸;2002年1月15日下午6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黄岗镇,将庞某某骗走,在实施强奸时因庞某大声呼救,强奸未遂;2002年4月9日夜11时许,有人窜至阜南县苗集镇将11岁的王某某骗至一座桥下强奸。

  犯罪分子自2000年以来先后窜至河北省丰润县、河南省固始县和阜南县苗集等地,以让受害人帮助其找人或送钱送物为由、以少量金钱和水果等物品引诱为手段,将受害人诱骗至偏僻地点强行实施奸淫,甚至为达目的将受害人残忍杀害。从十多起强奸案来看,受侵害的对象多为6岁至14岁的幼女,作案手段极其残忍,串并结果上报省厅后,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由于串并案件最后一起发生在2002年4月9日,故专案组更名为“409”系列强奸案,由省厅挂牌督办。

  天罗地网

  进入2002年后,阜南警方进一步加大了专案侦查力度,由万传红局长担任专案组组长,由副局长刘德松带领刑警大队副队长韩彬等20余名民警主攻此案。8月份,又专门从省公安厅请来刑侦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破案,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模拟画像。在两年来的侦查工作中,阜南县公安局先后召开百余人参加的专案工作会议20余次,专案组定期每周五召开一次专案分析汇报会,并不定期地随时研究新情况,专案民警先后走访群众万余人,排查犯罪嫌疑人1000多名,仅报送公安部进行DNA鉴定的犯罪嫌疑人就达70多人,一张无形的天罗地网在阜南县境内撒开。

  峰回路转

  据阜南县苗集镇一受害女孩反映,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前曾对她说:“我是犯人,就是驻在苗集的公安在逮的那个。”民警随即赶赴作案现场,在现场找到了几根毛发。他们立即包装好送往公安部进行鉴定。很快公安部的鉴定结果出来了,此案与河北丰润案为同一犯罪嫌疑人。阜南县警方立即将侦破范围扩大到全县21个乡镇,有“409”案件受害人反映,案犯在作案前为她铺了一个白被单,前后共抽两根烟,幼女被奸淫两次。在摸排中民警们还了解到,2002年1月15日,犯罪嫌疑人到黄岗街上让另一幼女帮助找张伟。岂料,黄岗街上真的有张伟此人,犯罪嫌疑人一看情况不妙忙拉着女孩要走,女孩大叫起来,那人一见不妙撒腿就逃,丢下了一辆自行车。民警在其车篮内发现一张X光片,他们将自行车拍成照片,悬赏5000元在全县范围内让群众辨认。

  2002年,阜南警方派人来到邻界的河南省固始县,在这里也发生过两起类似案件。4月26日和5月25日,固始县某医院先后有两名幼女家长带小孩到医院治疗,两人中只有一人报案。阜南警方随即要求河南警方提供现场遗留的痕迹,公安部的鉴定结果证明是一人所为。

  2002年12月上旬的一天下午5时许,民警周磊和另一民警在黄岗镇的一次盘查时发现一人与犯罪嫌疑人非常相像,便上前盘查:“你是干啥的?”“我叫韩奇,东张寨人,是残疾人。”民警当夜与张寨派出所联系,查无此人。当民警拉开此人随身携带的黑色提包后发现了一把匕首,刀上残留着血迹。包内还有水果、花生米、蛋糕等物,这些正好与犯罪嫌疑人所用的作案工具相吻合。那人见发现了刀,丢下自行车就跑,周磊奋力追赶,同时与阜南县公安局取得联系,由于地处蒙洼蓄洪区,天刚下过雨,道路泥泞。经过一夜摸查,民警们一无所获。

  在河南省固始县,一个女孩被强奸的现场,一张小学生数学作业本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警们依据作业本查到了学校,并在学校找到了作业本的主人——一位受害幼女。警方询问该女孩,作业本纸容易丢到哪些地方,小女孩回答说不清楚,民警们又找到该女孩的家。原来该学生是阜南县苗集镇人,从小便被父母过继给了固始县一村民。据该学生家长介绍,小孩家大多数亲戚在阜南县苗集镇,就在案发前后,苗集镇马塘村苗大庄村民苗少勇到过此地。这一惊喜发现让公安民警兴奋了一个通宵。12月30日上午,正在邻居家打麻将的苗少勇被公安人员“请”进了阜南县公安局。

  恶魔败阵

  犯罪嫌疑人苗少勇,男,38岁,汉族,小学文化,住苗集镇马塘村苗大庄,全家4口人,两个小孩。刘德松带领专案组成员会同前来指导破案的市局刑警支队的同志精心设计了3套审讯方案,选准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及时把握审讯的最佳时机,巧妙利用犯罪心理学知识和审讯技巧,对犯罪嫌疑人苗少勇展开了政治攻势和法制教育。开始时,苗少勇只交待了十多起强奸幼女案,而对“409”案件只字不提,但在强大的心理战术面前,苗少勇不得不于2002年12月31日凌晨2时30分先后交待了其自2000年以来在阜南县及河北、河南等地实施的强奸杀人、奸淫幼女案件20余起,其中包括“2001.1.11”强奸杀人案等已并入“409”专案的系列奸淫幼女案件16起。至此,这一危害长达3年、跨区域流窜作案之广、残害幼女人数之多、犯罪性质手段之残忍的系列强奸杀人、奸淫幼女案得以成功告破。

稿源 江淮晨报 编辑 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800153] 上海市 网友:暗 于2009-10-22 18:17 发表评论:

  靠 他还是人吗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