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邢元敏:发挥优势 尽快把中药产业做大做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09:37
 

 

  北方网消息:昨天,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和副市长杨栋梁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天津医药集团所属的中新药业公司达仁堂制药二厂和乐仁堂制药厂调研。邢元敏指出,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是天津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中药制药企业要把推进天津中药现代化作为己任,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和张立昌同志关于把天津建成具有一流水平现代化中医药基地的要求,以赶超的精神,创新的招法,切实抓好中药现代化工作,尽快把天津中药产业做大做强。

  邢元敏在实地察看两个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医药集团负责人的汇报后,对近年来本市中药现代化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天津今后“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要实现这一宏伟发展目标,必须大力发展我市的优势产业。天津在中医药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和优势,发展历史悠久,人才资源雄厚。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医药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在中西医结合、中医药现代化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已经成为带动天津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但也应清醒看到,目前,国际国内中药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紧紧抓住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机遇期,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尽快推进中药现代化事业快速发展。

  邢元敏要求,要把推进中药现代化,作为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大事,加强组织领导,邀请各路专家一起攻关,整合各种资源,集成各种优势,努力挖掘我市中医药宝贵的遗产,精心筛选传统处方、验方,并加大技术创新和资产重组的力度,大力开发具有广阔市场潜力的新产品,把产业规模搞上去,迅速占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真正把天津建成具有一流水平的现代化中药基地,为天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栋梁在调研中对进一步加快企业改革调整步伐,促进中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同时拥有S股和A股,在境内外两地上市的企业,拥有总资产34.7亿元,净资产17.8亿元,2002年完成销售收入28亿元。中新药业公司以中成药制造经营为核心竞争力,拥有650余种注册产品的资源,可以生产丸剂、片剂、粉针、胶囊剂、滴丸等20多种剂型的产品,速效救心丸、牛黄降压丸、藿香正气软胶囊、更年安片等产品广受市场欢迎。去年,中新药业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现代中药产业园,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竣工投产,中新药业中药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医药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中新药业的发展目标是到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公司总资产达到45亿元,净资产达到24亿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