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一女子手术后敏感部位留弯针性生活被剥夺7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07 15:05
 

 

  长期以来,“性”这个话题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那么的神秘和难以启齿。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这个问题。这种进步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人们开始大大方方地维护自己的性权利。

  最近,兰溪市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就因为一起医疗事故严重影响了她的身体健康和性生活的美满,而勇敢地提出了索赔,并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现象——分娩之后下身疼痛不止

  近日,记者来到兰溪市保卫村,见到了此案的受害人周西琼。

  周西琼,今年30岁,又名周小琴,贵州省罗甸人,1994年远嫁浙江兰溪,与保卫村村民麻锦良成婚。7年前,也就是1996年1月28日,周西琼在离家不远的兰溪市香溪镇卫生院自然分娩生下一名女婴,当时医生对她的会阴部做了缝合手术。回家后不久,周西琼便感觉下身疼痛难忍。

  据周西琼称,她的下身一直疼,饭也没法吃。翻身都很困难,吃饭也趴在床上吃,简直度日如年。

  一个星期后,周西琼的伤口要拆线,因为周西琼痛得没法走路,丈夫麻锦良只好把当时的接生医生请到家里来拆线。

  周西琼丈夫麻锦良问医生,为什么他老婆生了孩子之后还会这么疼,医生说没愈合好,既然医生说是伤口没长好,夫妻俩也就没当回事,他们隔些日子就到镇上的私人诊所开些消炎药,一年后,疼痛症状稍有好转。之后,周西琼吃的药越来越多,光药罐就炖破了4个。但是疼痛的感觉依然不见消失,周西琼的身体却是每况愈下,整天昏昏沉沉,记忆力减退甚至有人因此说她不正常。

  真相——敏感部位竟有一枚弯针

  几年后,周西琼突然发现疼痛的部位长出了假肉,很硬,开始一点点,后来越长越大。周西琼感觉比以前更疼了。到2002年夏天,疼痛部位已形成了一个月亮弯一样的硬块。

  镇上的私人医生和兰溪妇保院的医生都说可能是肿瘤,要开刀。周西琼闻讯害怕起来,2002年11月8日,他们到兰溪市人民医院拍片检查。

  周西琼在兰溪市人民医院拍的X光片,从片子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她的敏感部位,有一枚长约3厘米的弯针,形状正像一个月亮弯。七年痛苦终于真相大白。

  对此,周西琼不敢相信,她的丈夫麻锦良更是难以置信。

  那么,这枚手术针到底怎么会留在周西琼体内的呢?这7年中,周西琼没生第二胎,也没有做过其他手术,所以医生断定,这枚针就是生孩子的时候,接生医生不小心留在她身体里的。当年为周西琼做手术的是香溪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刘国仙,但是周西琼一家一直没有找到她。据了解,周西琼体内发现手术针的消息传开后,刘国仙就一直请假,没来上班。

  刘国仙的避而不见,给医院造成了压力,事情发生后,香溪卫生院成了众矢之的,各种传言使得本来效益就不好的卫生院变得更加冷清。面对媒体的采访,医院职工显得情绪激动,医务人员很严厉地喝斥记者,不允许记者拍摄,并集体抢夺摄像机,把记者推出去。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找到了周西琼生孩子时的手术记录。

  邵惠芬,香溪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和刘国仙是十多年的同事。她说,对于缝合会阴手术,他们一般要缝两层,一枚是圆针,缝里面组织的,一枚三角针,缝外面皮肤的;可能针断了,被血掩盖了,也不知道怎么,按理应该知道的。记者问类似这样的手术,发生断针比较普遍吗?香溪卫生院院长毛旭明称,断针现象比较普遍的,一枚针断掉是很有可能的,至于发生断针怎么处理,毛旭明称如果当时发现断针,医生一般凭手感摸到,取出来。一些接受记者咨询的妇产科专家说,在手术过程中确实会发生断针现象,但是,负责任的医生都能依靠X光等技术手段,及时把断针取出来。尽管当事医生始终避而不见,没法了解她对此事的解释,但专家们认为,手术过程中的疏忽是显而易见的。而这一疏忽,却让周西琼忍受了7年的漫长痛苦,肉体和精神备受折磨。

  影响——夫妻生活七年磕磕绊绊

  周西琼生孩子之前和她今天的样子判若两人。最让周西琼难过的是,由于不能过正常的夫妻生活,她和丈夫之间的感情江河日下。他们之间的性生活根本没法过,每次麻锦良要与周西琼同房,周西琼都回避,推三阻四,经常吵架。丈夫为此不解地说:“别人都不这样,就你稀奇,稀奇古怪。”

  这7年中,周西琼曾经到附近厂里打工,但是工作的劳累加剧了她的疼痛,她赚不来钱,在别人眼中几乎成了一个废人。

  周西琼公公说儿子儿媳天天吵架。

  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公婆的关心,周西琼常常以泪洗面,独自忍受着疼痛的折磨。周西琼流着泪表示,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这七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她想不通自己的命为什么这么苦。

  白受了这么多年的冤枉苦,周西琼觉得医院应该为此付出代价,于是她向院方提出了2.4万元的索赔要求。经过协商,这个数字从2.4万元降到2万元、1.8万元,最后降到1.6万元。可就这1.6万元,医院也说太多了,推三阻四,出而反尔。

  2002年12月7日,周西琼向兰溪市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香溪卫生院赔偿各种费用共计15万元,其中精神损害赔偿数额为10万元。

  但是,也有人对周西琼要求精神赔偿的依据提出了质疑。香溪卫生院院长说,这是不可能的。当时负责接生的医生刘国仙的丈夫竟声称不可能像周西琼说得这么严重,如果真的这么严重,不能过性生活,他们早就离婚了。

  目前,兰溪市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值得一提的是,留在周西琼体内的手术针现在还没有取出来,尽管律师告诉她,取针并不影响法院的审判,但是周西琼家人还是担心一旦取出来之后,对打官司不利。周西琼希望法院早点宣判,让她早日恢复健康人的生活。

  我国公布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自去年9月1日起施行。与1987年国务院发布的《医疗事故处理办法》相比,新条例扩大了医疗事故的内涵,同时加大了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责任。

  新条例中规定,医疗机构发生医疗事故的,情节严重的,将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停业整顿直至吊销执业许可证。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受到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

稿源 今日早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