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倒萨”决议出台全程回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2-20 17:29
 

 

  9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第57届大会上作了发言,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在一周内制定出新的决议。

  9月13日,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女士发表谈话,称法国不参与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决定的行动,

  9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伊拉克已同意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无条件返回巴格达。

  9月27日,美国首次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对伊决议草案。草案要求伊拉克在决议草案获得通过后7天内作出决定,接受决议草案提出的所有要求。这是美国方面首次向伊拉克发出最后通牒。

  9月29日,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与伊拉克武器专家在维也纳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会谈。

  9月30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詹姆斯·坎宁安和英国大使杰里米·格林斯托克勋爵加紧对联合国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游说。其中,叙利亚的立场十分坚定,表示“原则上我们认为不应该通过新的决议。”

  10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明确表示目前并不需要针对伊拉克的联合国新决议。

  10月7日,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出访埃及、约旦、伊朗、科威特等中东国家,争取攻伊支持。

  10月8日,法国向美国和英国提出了有关联合国伊拉克问题决议的新建议。

  10月10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票通过一项决议,授权美国总统布什在必要时使用武力,

  10月11日,美国参议院以77票赞成、2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授权美国总统布什“在必要时”使用武力摧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议。

  10月16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全民公决中获得100%的支持率,连任下届总统。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正式签署了美国国会通过的一份伊拉克问题协议。该协议授权布什在必要的时候对伊动武。

  10月16日,美国和法国外交官员在联合国安理会各持己见,使会议陷入僵局。随后,美国方面表示将对草案进行修改。

  10月21日,美国政府将更改后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文本递交给安理会其它四个常任理事国。

  10月22日,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称,俄罗斯不能接受美国21日向安理会提交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

  10月2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攻伊问题最新一轮会谈中,法俄两国坚持对由美国提交的"倒萨”决议表示异议,他们认为决议的语气过于强硬。

  10月26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对外新闻司长布西娜26日强调,叙利亚仍然反对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将继续致力于在联合国的范围内寻求伊拉克危机的外交解决方案。

  10月30日,美国决定对提案做进一步的修改。

  11月6日,美国方面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最新的对伊草案,并声称这是给伊拉克的“最后机会”。

  11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强硬的反对国法国终于妥协,同意在美国提交的最新对伊草案上签字。

  11月8日中午11:20(北京时间8日晚23:00),安理会对美国提交的伊拉克新决议草案进行了投票表决。令人意外的是,15个安理会成员国竟以全票通过了该草案。这意味着美国的“倒萨”一役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稿源 北方网综合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