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英国王室连遭恐怖威胁 查尔斯寝宫发现手榴弹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2-26 14:37
 

 

  英国王室2月23日被两个突如其来的恐怖威胁吓了一跳。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当天,查尔斯王子居住的圣詹姆斯宫内发现了一枚尚未引爆的手榴弹,王室卫队迅速将其解除,并逮捕了一名嫌疑卫兵。同一天,女王办公室又传来“噩耗”:女王收到了一个匿名信封,里面竟装有一颗子弹。两件事立刻掀起了轩然大波:难道有人企图暗杀王室?

  伦敦圣詹姆斯宫是英国王室两位重要成员——查尔斯王储和安妮公主的寝宫。事发当天,宫里正在举行关于巴以和平进程的重要磋商,聚集了来自英国、美国、中东和联合国的多位高级官员。由于话题敏感,为保证与会人员的安全,王宫内外部署了重兵站岗巡逻。这时,一间办公室里突然传出一声惊叫:“快来人啊,这儿有颗手榴弹!”话音刚落,100多名王室卫兵立刻从四面八方赶至现场。除了发现一枚尚未引爆的手榴弹外,他们还在附近发现了一支没有用过的手枪。

  经调查,手枪是一名王室卫兵的。据宫里的一位木匠透露,他曾在几天前见到过那把手枪。当时他正在宫中修椅子,一名卫兵走过来同他闲聊。谈话中,卫兵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和几颗子弹向他炫耀,据卫兵说,手枪是另一名卫兵的。木匠看到枪和子弹大惊失色,而那名卫兵却不以为然,不屑地说:“这有什么,你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目前,伦敦警查局已逮捕了那名说大话的卫兵,并搜查了他的卧室;对于他提到的另一名卫兵,即手枪的主人,警方已前往其位于伦敦近郊的寓所展开搜查。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一天,女王办公室一位管理邮件的官员称,他在寄给女王的一个匿名信封里发现了一颗子弹,信封上写着“白金汉宫女王殿下亲启”,并注明是“私人信件”。

  消息一出,白金汉宫顿时乱作一团。女王得知此事后异常愤怒,她以个人的名义下令对这一“暗杀”事件进行调查。警方怀疑寄信者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他们还聘请了几名专家对子弹进行解剖测试,希望从中发现线索。

  通常情况下,女王的邮件需经过X光机、扫描器等多个关口的检查,经查无疑后才能通过女王办公室的官员递交到女王手中。幸而这封危险的信在最后一道关口被拦截住了,否则女王拆信时很可能被子弹炸伤,后果不堪设想。这封信究竟是如何“闯关”成功的,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这两件事是英国王室近年来所遭遇的最惊心动魄的恐怖威胁。

  事实上,王室遭受的大大小小的安全恐吓事件从未间断。去年6月26日,一名精神病人逃过了王室各项保安措施的严密监视,大摇大摆地闯进了圣詹姆斯宫,而且在卫兵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宫内度过了整整8个小时。当卫兵惊讶地发现这位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的男子时,他与查尔斯王子的房间仅有几步之遥。

  1982年的一天,一名英国失业工人神不知鬼不觉地通过白金汉宫内的排水管道爬进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卧室,然后竟然坐下来和女王聊了起来。机警的女王随后悄悄地通知了警方。虽然那次事件中女王毫发未损,但是在宫内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惊慌。

  除了“闯入”事件外,王室还不断遭到窃贼的骚扰。2002年6月10日,女王的金禧庆典刚刚结束,王宫就传来坏消息:一部王室手机被盗。而失窃地点也是在圣詹姆斯宫。手机的主人是查尔斯的新闻秘书考琳·哈丽丝。她在圣詹姆斯宫参加会议时,装在手提包里的手机不翼而飞。由于手机里存有查尔斯、威廉和哈里的私人电话号码,价值非同一般,哈丽丝立即向伦敦警察厅的王室防卫小组报案,但这部手机至今下落不明。警方称,手机是在宫内丢失的,因此不排除存在“家贼”的可能。

  2000年,查尔斯王储珍藏的一瓶香槟酒失踪,随后王宫的厨房和酒窖接连不断发生失窃案件。1994年,圣詹姆斯宫的一件贵重物品被盗。同年,白金汉宫一幅价值35万英镑的名画被侍者顺手牵羊;安妮公主的珠宝也不翼而飞。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