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美国攻伊计划基本就绪 空中地面将齐头并进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03 11:05
 

 

  《华盛顿邮报》3月2日刊登记者托马斯·E·里克斯的文章,指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工作,布什政府袭击伊拉克的战略计划已经基本上就绪。熟悉该战略的一些官员透露,美国在这场战争中将采用新的作战方式,将充分利用美军火力、速度和精准性的优势,同时进行空中袭击和地面进攻。

  文章说,将来负责指挥对伊作战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上周访问了卡塔尔,同驻守在当地美军司令部的海陆空三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特种部队的指挥官,就这份属于高度机密的作战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得出的结论就是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就等布什总统一声令下就可打响战争。

  弗兰克斯和五角大楼其他官员对于这份计划内容秘而不宣。不过,根据国防部官员在国会的证词和所做简报,数十名军事分析家和一些人道主义救援专家的分析,以及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和日益明显的演练,《华盛顿邮报》还是对美军将来作战计划做出了简要的概括。

  这份计划指出,美军这场战争将与海湾战争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这场战争将充分考虑以前数次战争中美军的“宝贵经验”,将结合1991年海湾战争时以坦克为主力的强大的装甲攻势、1989年夜袭巴拿马的速度和2002年对阿富汗作战的精确轰炸。

  这份计划的“创新之处”在于将尽量不公开美军的行动,使得战争进展更加保密。文章说,实际上对伊战争的第一阶段已经开始。美军特种部队已经在伊拉克境内执行任务,为以后的攻击做先期准备;负责在“禁飞区”内巡逻的美英战机强化了对伊目标的攻击次数和规模,近来还将打击目标扩大到可以威胁科境内美军的伊拉克地对地导弹。曾经视察过美军特种兵行动的前五角大楼官员罗伯特·安德鲁斯评论说:“我们的很多行动现在都已经开始,空袭,心理宣传和特种兵等。”

  文章具体指出,在这场战争打响之后,美军不会像海湾战争那样进行长达5个星期的空袭,而是会同时进行三个方面的攻击。

  在南部地面战场上,坦克、布雷德利战车以及阿帕奇攻击机将从科威特向北进发攻打伊拉克。大多数陆军士兵将处于西线,沿着幼发拉底河向北部挺进。海军陆战队和英军将联合从东部发动攻击,将沿着伊拉克南边地区向战略要点巴士拉靠近。在北部,虽然土耳其能否最终同意美军部署在其境内以攻打伊拉克尚不能肯定,但这份计划的确是考虑从伊拉克北部开辟第二战线。美军认为最少需要一个师的兵力才能开辟这一战线,还需要一些特种部队的支援,预计北部战线的总兵力达到2万左右。同时,美军可以空运一些部队至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地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说,弗兰克斯正在考虑各种各样的方案,“我认为,我们最终会在伊拉克北部地区部署军队”。

  美军在作战中将强化对特种部队的使用,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阻止伊军抵达化学或者生物武器基地,阻止伊拉克利用导弹或无人飞机对以色列发动攻击。他们还要负责保护伊拉克油井,防止伊拉克放火焚烧。

  就在地面战争打响的同时,美军将利用战机和导弹对伊拉克发动猛烈的空中打击,袭击首要目标将是摧毁伊拉克的防空阵地、军事通讯系统和总统萨达姆在各地的住所。五角大楼官员说,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巴格达共遭到330枚炸弹和导弹攻击,但这次在攻击发起的第一个晚上,巴格达遭到空袭的目标便会超过此数。此外,第一海湾战争期间10枚导弹中有9枚不是精确制导导弹,而在新的战争中,10枚导弹中会有9枚是精确制导导弹,因此袭击的效果将大大增强。

  退役空军中将托马斯·麦金纳里说,空袭将主要针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控制和指挥中心等这些能够导致伊政权发生变化的目标,而一些基础设施,比如电厂等则不会遭到破坏。

  美军此举主要是为了减小重建伊拉克的代价。一位海军部长这样形容说,布什政府知道这次必须修复那些被炸毁的。

  在这次战争中,只要伊军不反抗,就不会遭美军攻击。美军最近空投的传单呼吁伊军,“离开军队,回到老家,看小孩成长学习”。3月1日投放的传单警告说,美国利用卫星可以将地面状况看得一清二楚,伊军不得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那些不合作的指挥官将在战后接受惩处。布什政府已经多次表示,如果伊拉克领导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将被以战争罪论处。美军还有一些传单和广播则说,伊拉克的普通民众不会遭到打击。

  不过,一些军事分析家指出,美军的这种限制性轰炸是否会有切实效果值得怀疑,因为在过去十年中,伊拉克政府通过美国在波黑、科索沃、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轰炸已经熟悉了美军的轰炸策略,伊拉克因此会把一些目标转移到郊区私人住宅内以逃过美军的轰炸。但是也有反对者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其高级官员不会在私人住宅内藏身。因为这样一来,萨达姆的控制能力将大为削弱,萨达姆将很难命令使用生物或者化学武器,也很难知道自己的命令是否得到切实的执行。

  在对巴格达进行大规模空袭时,数以千计的美军坦克和作战车将从科威特和土耳其向巴格达进发。军事专家认为,美军在抵达巴格达郊区前不会遇到太多抵抗,因为伊拉克士兵从海湾战争就知道,如果进行大规模集结将遭到美军战机的轰炸。在伊拉克南部的主要战争将会在美军和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之间展开。如果共和国卫队拒绝投降,他们将首先遭到美军轰炸机和导弹的轰炸,然后再遭到炮兵部队以及坦克袭击。如果有伊军决心反抗,美军将予以彻底歼灭,让他们永远从地球上消失,以收“杀鸡儆猴”之效。一位官员说,沉重地打击他们,以便让其余部队老老实实。

  《华盛顿邮报》的这篇文章还援引海军陆战队退役中将里佩尔的话说,后勤补给问题将是对伊战争中美军遇到的最大难关,美军装甲部队每天需要数万加仑燃油和水,补给战线也将是海湾战争时期的3到4倍长。另一个主要难题将是战后在伊北需要面对的复杂政治形势,伊库尔德人、土耳其政府以及伊朗等都在该地区有着利益之争。

  该文章在最后一部分中介绍说,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伊拉克军队士气低落,伊拉克大多数军队不会为萨达姆卖命。迈尔斯也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拉克军队,特别是常备军士气相对低落。

  文章接着说,在陆军以及一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北部进攻时,英国军队将负责占领巴士拉和附近的油井。美军第15陆战队远征军为此将接受英国的领导,此举的另一个考虑是奖励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布什政府的支持。这篇文章还对伊拉克军队可能进行市内战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称一些分析家认为巴格达的市内战不会太激烈,将难以阻挡美军的进攻。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支持继续伊拉克武器核查    03-03-03
阿联酋外长呼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自动下台    03-03-03
新西兰总理认为美英可能在17日对伊拉克开战    03-03-02
伊拉克开始销毁另外6枚“萨默德2型”导弹    03-03-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