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新型列车出故障 上海地铁3号线被迫停运1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19 07:44
 

 

  昨天上午,晨报热线不断接到读者来电,反映从早上8时后地铁3号线突然没车了,乘客全都滞留在站台上,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车还没有踪影,致使很多乘客无法正常上班。

  现场采访3号线“梗塞”回放

  8时25分地铁3号线江湾镇站:乘客坐上回头车

  据乘客赵先生说,3号线没车是从8时25分开始的,当时他来到江湾镇站搭乘3号线,站台上已至少有一百多人在候车。经打听是列车出现了机械问题,已好一会儿没车进站了。赵先生等了约1小时,9时40分才和在站台上久候的乘客一起等到了一辆列车,奇怪的是,列车是沿轨道线逆向行驶而来的,到终点站后又掉头再开往上海南站方向。

  8时30分地铁3号线中山公园站:多次换车还被堵

  王先生8时30分在3号线中山公园站候车,准备到汶水东路的单位上班,可左等右等也不见列车进站。为了节省时间,他改乘2号线换1号线到上海火车站再换乘3号线,可到了上海火车站之后,遭遇的尴尬与中山公园站如出一辙,到近10时才等到一辆开往江湾镇方向的车,但列车停稳后,只见人下,不见人上,也是因为前方列车发生机械故障,只能开到上海火车站为止。

  9时50分地铁3号线上海火车站站:乘客只能中途下

  马小姐从龙漕路站准备搭乘地铁3号线到江湾镇站,列车行进到上海火车站后,广播里传来请全体乘客下车的通知,满腹不解的马小姐打听后才知道是前方列车出现了故障,列车只能停在火车站。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读者反映情况比较集中的上海火车站站,这时地铁3号线已恢复了正常。报摊的张阿姨目睹了地铁3号线上海火车站发生停运的全过程:9时前,上海火车站至江湾镇方向的列车一辆也没有,一些等不及的乘客换乘别的车了,站台上积聚了的人比上下班高峰时的人还多。大约10时不到,从江湾镇方向开来一辆列车,虽然非常拥挤,但总算也带走了不少滞留在站台上的人。从这辆车开始,上海南站至江湾镇方向的列车来了不少,大部分都是到上海火车站就让乘客下车,江湾镇开往上海南站方向的列车也比平时少了好多,一直到10时30分左右,列车的双向运行才恢复正常。

  事故原因挂钩咬住解不开

  地铁公司行政办公室郑荣生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昨天早上约8时多,一辆法国阿尔斯通的新型列车因无法开动而滞留在江湾镇站,按照应急措施,地铁公司调来另一辆新型列车,打算将其拖到江湾镇站的折返线上,让出轨道,可当这两辆车进入折返线后,采用闸门自动解锁的拖钩却解不开了。此时这两辆列车僵持在折返线上,而折返线只有近200米长,不能容纳两辆连在一起的列车,其中一辆列车的大部分只能停在轨道上,这就致使后面开来的列车无法进站,地铁3号线的正常运营被迫停止。郑荣生告诉记者,这是上海地铁投入使用10年来首次遇到的情况。

  由于这个拖钩一时不能解开,地铁公司决定启用设在上海火车站站的另一条折返线,从上海南站开来的列车此时就在这个区间循环运营了。

  到9时40分,这两辆列车的拖钩还没有解开,为解决滞留在上海火车站站到江湾镇站之间的乘客乘车问题,地铁公司又调来一辆列车在上海火车站站到江湾镇站进行单线运营,乘客候车时间因此比平常多了1倍。

  上午10时多,在地铁公司员工和阿尔斯通公司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两辆列车的拖钩终于被解开了。15分钟后,地铁的运营即恢复了正常。此次事故历时1小时左右。按有关规定,列车误点15分钟乘客就可以退票。据透露,地铁公司昨天共接受3000多张退票。但地铁公司没有统计出此次事故造成多少乘客滞留。

  目前,地铁公司正在对拖钩解不开的问题进行调查,郑处长代表地铁公司向广大乘客公开道歉,他表示公司以后将加强对列车的监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高他们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从而确保乘客能够准时乘车。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