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分析:“倒萨”地面战谁将打响第一枪?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19 10:49
 

 

  虽然美军宣称,只要布什总统下达入侵伊拉克的命令,至少3000枚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将“倾泻”到巴格达城中的重点目标上,但仅仅通过轰炸是无法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因此,战争爆发后,大量美英地面部队将从科威特(或许还有土耳其)涌入伊拉克,争先恐后杀奔巴格达。在这些早已实现了机械化的官兵中,美海军陆战队的坦克可能将首先跨越边境线,并打响“倒萨”第一炮。据悉,美制坦克在伊拉克境内将保持30公里以上的推进速度(最高速度70公里左右),这样如果连续前行,理论上讲,美军在“没有抵抗的情况下”不到20小时就可兵临巴格达城下。

  由于美军坦克前进速度太快,很可能提前超出己方跟进炮火的掩护范围,这样就会暴露在伊拉克军队的反坦克火力之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军将出动武装直升机为地面部队进行“护航”,以便提前“敲掉”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隐蔽拦路虎”。由于坦克具有强大的火力和机动性,加上美军作战强调“迅猛打击、高速推进”,因此直升机配合下的“坦克大冲锋”成为五角大楼酝酿“倒萨”地面战时的“宠儿”。一旦战争爆发,海军陆战队的坦克将首先扑向伊拉克南部石油城巴士拉,并以猛烈火力摧毁当地部署的T-72和T-55型坦克外加各种炮兵阵地和导弹,此时根本毋需动用步兵。

  资料显示,美军装备的M-1型坦克主炮口径120毫米,可打击3000米内任何活动以及静止目标,而伊拉克军队最先进的T-72坦克炮的射程不过2500米,其他的老式装备射程更不足2000米,加上伊军坦克火控系统相对落后,因此在战争中将眼巴巴看着敌人远远发射的炮弹落在自己头上,却根本无法还击。此外,美军坦克装备的热成像系统能让成员在夜间乃至沙暴的情况下都可及时发现目标。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军现有M1A1坦克的“哥哥”M1就曾经利用其火炮射程优势,歼灭了大量的伊军坦克。尝到甜头的五角大楼这次肯定还要故伎重演,至少在进入巴格达之前将“屡试不爽”。

  虽然美军坦克性能优异,但依然会在伊拉克境内碰到对手:奔腾的幼发拉底河以及底格里斯河。考虑到伊军在战争爆发后必将炸毁跨越这两大河流的全部桥梁,美军特意预备了大量的工程架桥设备,并将很快在任何可行地点架设临时浮桥,从而让坦克尽快通过。据介绍,渡河前后,是伊拉克人消灭美军坦克的最宝贵时刻,因此五角大楼要求工兵和坦克兵届时一定要“快快快”,坚决不给敌人留下太多反击时间。或许,正是考虑到了伊拉克境内这两条母亲河形成的天然屏障,以及巴格达附近多处沼泽,美军才决定让擅长两栖登陆作战的海军陆战队打冲锋。

  不过,也有专家担心,由于长驱直入敌后的坦克和武装直升机都是“大油耗子”,每天的燃料消耗量相当惊人,万一后勤补充线路遭到伊军破坏,被断了“粮道”,这些刚刚还张牙舞爪的铁先锋可能就转眼就变成“纸老虎”。因此,五角大楼特地制定了完整的后勤保卫计划,并严密保护输送燃料的车队,坚决不给伊拉克武装以可乘之机。当然,现在说这些都属于纸上谈兵,最终实战效果如何,就要看今后24小时内局势的发展了。许多伊拉克官员宣称,战争爆发后,美国将不止“擦眼泪”,而将遭到前所未有致命打击,在任何地方都没不会有“安全感”。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