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丢10条短裤罚5千元 广东一制衣厂工人蒙冤投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19 16:51
 

 

  3月18日上午,番禺区大岗镇昌华制衣厂的工人向本报投诉称,此前该厂洗水车间丢失了10条短裤,厂方在追查不果的情况下贴出公告,以每条短裤500元的价格让126名工人承受5000元的罚款。记者前往采访时,该厂洗水部主管却称这只是吓唬工人的,并不当真执行。

  工人投诉:罚款5000元上百人均摊

  昨天上午,番禺区大岗镇昌华制衣厂的数名工人致电本报,称他们工厂洗水车间曾经于春节前丢失过10条短裤,当时没有找回。前天厂里贴出公告,要求嫌疑较大的126名工人均摊罚款。据公告上称,1条短裤按500元人民币计算,共罚款5000元,每人平均承担40元左右的罚款。对此很多工人感到冤枉,表示无法接受厂里的处罚。

  另有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自己没有偷走短裤,厂方追查不到结果便如此责众。大家尽管心怀不满,但是为了保住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却无人敢站出来说句公道话。现在厂方贴出公告声称要罚款,让他们受了很大的冤枉。

  厂方说法:126名工人嫌疑较大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番禺区大岗镇昌华制衣厂。值班保安称该厂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等事情,一定是记者搞错了工厂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记者终于见到了该厂洗水部的生产主管梁耀朋。

  梁主管告诉记者,今年1月14日前后他们工厂将125件短裤送到洗水车间洗水,但是不到半个小时点数员就发现少了10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丢了10件短裤,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事情,所以厂方感到非常恼火。

  梁主管称,这些货都是按照客户提供的布料和要求生产的,丢一件也要承担很大的经济损失。为了让工人主动交出短裤,厂方给他们留了很长时间,但至今也不见短裤回来,所以就开出处罚名单公布全厂。据称洗水部有400余名工人,这次只处罚了126名工人,他们是嫌疑较大的人。

  政府介入:对“土法治偷”提出批评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番禺区大岗镇昌华制衣厂采访时受到保安的阻拦,无法见到负责人员。记者与番禺区大岗镇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后,该镇外经办主任何子英及时赶到昌华制衣厂进行调查。

  后来,昌华制衣厂生产总经理孔某、洗水部主管梁耀朋以及该厂会计黄某等人,在该厂会客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同时在场的还有该镇外经办主任何子英。昌华制衣厂厂方主管人员承认,事发后他们并没有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外经办的何主任对该厂自行解决失窃问题的“土”方法提出批评。

  当记者问到一条短裤出厂价是多少时,厂方的几个人有的说100元一条,有的说300元一条。最后,昌华制衣厂受访负责人一再向记者强调,他们前天贴出公告,并不是真的要处罚工人,只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吓唬他们,以便有人心理上承受不了时供出偷短裤的人。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