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拥护我国政府在伊问题立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3-21 01:11
 

 

  今天下午,我国外交部就美国等国家对伊拉克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发表严正声明后,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呼吁停止军事行动,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他们同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建设环境,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

  各地高校师生对我国政府的立场普遍表示赞同。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大琦说,中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声明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心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相信能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认同。中国应该在国际大事面前发出自己的声音,发挥自己的作用,树立大国形象,维护世界和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01级本科生汤康说,伊拉克问题应以政治的手段来解决,战争只会给人们带来伤害。在伊拉克问题上,联合国应发挥其重要作用。中山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贾环宁说,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是我国政府一贯的做法;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宝贵经验。我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

  广大穆斯林群众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关于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国际争端,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的正确主张。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刘克杰说,我国政府为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国政府的立场符合广大伊斯兰群众的共同心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村回族村民纳红军说:“穆斯林都是追求和平的,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和平相处,这场战争的爆发,不仅违背了我们穆斯林和其他世界人民追求和平的愿望,还损害了我们共同信仰的伊斯兰教。”

  许多接受采访的干部群众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董事长崔学文认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强大起来,就要用实力来说话,没有实力就没有发言权;在世界向多极化发展的进程中,中国要抓住时机尽快发展,把自己的事做好。广西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杨梅说,近一段时间来,“美伊关系向何处去”、“美伊战争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等成了学校师生的热点话题。但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发展,我们自己不能乱,现在要专心于自己的学业。

  在生产电站成套设备的哈尔滨汽轮机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20多台机床正在飞快地运转,工人们在专心致志地加工零部件。55岁的铣工高长鹏对记者说:“一个国家强大了,别人就不敢小瞧。我们应该加倍努力,从自身工作干起,为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