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美特种部队在伊无所不为 未来几天面临严峻考验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07 08:00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从事最危险使命的美国特种部队目前正渗透在伊拉克的每一个角落。4月6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文章,撩开了这支多达9000人的神秘部队的神秘面纱之一角。

  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无所不为

  这支特种部队的任务早在北京时间3月20日正式开战前就开始执行了,他们当中的部分使命至今也还没有公开。此前,有关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的行动有各种报道,也有各种传闻。不过,即使到今天,美国五角大楼只是非常扼要而且十分谨慎地剪辑出其中的只言片语,比如,剪辑出营救战俘杰西卡·林奇的神奇故事,剪辑出攻击萨达姆总统府的录像片断等。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特种部队的行动指挥命令都是在综合了各方面情报后才正式下达给地面特种部队指挥官的。美国的情报来自特工、情报分析员、侦察飞机、情报机构使用的间谍卫星等方面。

  报道说,这次参加对伊拉克战争的特种部队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不过,另有报道说,波兰等国的特种部队也参加了。这支部队在伊拉克的任务主要是搜寻对伊拉克的空袭目标、锁定可疑的导弹发射场、捣毁伊拉克的军事指挥部———特别是有可能发动化学战的指挥部、搜寻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训练营、堵截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上的武器走私等等。

  美军资深官员说,拯救林奇就是这种特别行动的最典型的例证,其复杂程度也是最典型的,完全是特种部队的一次秘密“复合行动”。比如,营救林奇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炮火进行佯攻,陆军“别动队”包围林奇被关押的那所医院,海军的“海豹”突击队直接突入医院救人,而空军AC-130武装直升机早已携带足够火力被召集到预定地点,一旦救援遇到麻烦,直升机立即行动。

  4月6日,美军特种部队在中东地区的总部发表一项声明说,在这次对伊拉克的战争中,美英联军的特种部队采取了从来没有采取过的如此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他们也从来没有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

  在这次对伊拉克的战争中,在伊拉克北方地区的特种部队人数非常少,大约只有6个小分队,每个分队有12人。这些特种部队官兵人数虽很少,但都配备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尖端武器。由于土耳其议会拒绝美军通过其领土,美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2.1万官兵就无法通过土耳其进入伊拉克北部。这时,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北方的重要性也越发显现:保护伊拉克北方油田、防止土耳其军队与库尔德军队交火、联合库尔德民兵作战的任务都落在特种部队身上,而美军在北方的特种部队人数还不到75人。可是,这些人已经为1000名空降兵负责侦察任务,以便他们在北方进行扫雷等任务。

  《纽约时报》说,特种部队一些最秘密的行动都在巴格达进行。这些来自特种部队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寻找萨达姆及伊拉克执政的复兴党其他领导人。《纽约时报》透露说,现在,前往巴格达中心地带的特种部队人数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多,他们在巴格达建立行动指挥站,负责锁定伊拉克首都内的目标、收集伊拉克军队调动的情报,以及协调伊拉克反对派的行动。

  未来几天将面临最严峻考验

  据美国报纸的分析,随着地面部队抵达巴格达,美国特种部队将在未来几天面临最后的考验,美国常规部队在外部施加压力推翻伊拉克政府,但是,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的小分队将在巴格达城内搜寻复兴党官员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

  美国情报专家、退役准将约翰·雷佩特说:“(刺杀伊拉克领导人)当然是目前(美国特工)最重要的策略。而且,除了无法接近萨达姆本人以外,这一行动还是很成功的。我们的人已经渗入了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层、共和国卫队的4个师及共和国特别卫队的一支部队当中。”

  知晓中情局在伊拉克活动内情的人士说,目前美国已在巴格达安插了大约20名特工,他们正在设法搜集可证明萨达姆生死情况的证据。这批特工早在战争爆发前就已潜入巴格达四处活动,与伊拉克政府内部有可能成为内线的人建立了关系。

  特种部队已成美国反恐主力军

  日前,美国军方人士曾证实,五角大楼计划将美国反恐战争的大部分指挥权交给特种部队司令部,以便于更加隐蔽和有效的方式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国际恐怖组织。到目前为止,美国在全球的反恐行动由各地区司令部独立负责。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军方在全球进行的反恐战争进展情况表示不满,遂决定让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特种部队司令部接管反恐战争的更多指挥权。

  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下辖海军“海豹”突击队和陆军“三角洲”部队等受过高强度训练的特种部队和一些反恐别动队,可以完成“暗杀”、“解救人质”等特别任务。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特种作战指挥部指挥官霍兰德已正式向五角大楼提出,将4.7万人的特种作战部队再增加9000人,在2004年10月1日开始的5年期间,特种部队需要230亿美元的额外经费,以便特种部队将向“特工化转型”,肩负在全球范围内执行打击“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的重任。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