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华盛顿邮报》分析:空袭--前所未见的打击方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07 21:44
 

 

  《华盛顿邮报》著名专栏作家史蒂芬.布迪安斯基今日发表一篇名为“空袭:前所未见的打击方式”的分析文章,现将该文摘译如下:

  截止目前,美国军方也没有提供多少有关联军空中打击的详细情况。尽管电视画面只能反应部分情况,但很显然的一点是美英的空中力量正在以压倒性的攻势对伊拉克的地面部队进行打击,包括伊拉克军队的坦克、导弹发射架、补给卡车、军事指挥所和防空设施。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当中,联军的战机每天都出动1000架次以上,这些战机四分之三的任务都是对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和其他地面部队进行打击。在数十枚炸弹投到巴格达的伊拉克政府大楼上的同时,成千上万的精确制导炸弹系统地消灭了伊拉克的地面部队。在上个星期,一个大家很少注意到,但却很重要的军事进展就是美国军队夺取了纳西里耶郊外的塔利尔机场,然后以这个机场作为平台,由美军战机发动进攻支持美军的地面部队推进。美军采取这种作法可以保持一天24小时之内每时每刻在战场上空都有150架战机实施轰炸任务,随时都可以摧毁伊拉克坦克和地面部队的阵地。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解释说,第二次海湾战争实施空中打击使用的绝大部分都是精确制导炸弹,而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当中,只有7%是精确制导炸弹。在第二次海湾爆发之后的前两个星期当中,美国空军和航母战机已经在伊拉克境内投下了1万4千枚精确制导炸弹和750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一数字超过了第一次海湾战争总共六个星期时间里所投下的总共9250枚精确制导炸弹和3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然而,比增加投掷精确制导炸弹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这一次实际上在战前所有的联军战机都经过专门的改装,特意用来携带这些炸弹。这种做法使得联军战机在摧毁地面坦克和其他难度很大的军事目标的效果方面大为改观。

  现代战争的空中力量隐性打击方式并不为公众所周知。这可能也是此前拉姆斯菲尔德由于拒绝派遣大量地面部队参加战斗而广受批评的主要原因,其实拉姆斯菲尔德只是想证实自己所一贯坚持的“夺取制空权”的理论。一些批评家认为空袭并不能完全取代地面战斗部队作用,“拉姆斯菲尔德过于迷信空中打击力量了”。

  然而,之所以存在这些批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传统的各军种协同作战的军事指导思想在作怪。一些陆军部队经常会怀疑,在他们地面战场真正需要空中部队支援时,空军是否会及时出现。

  很明显的一点是此次海湾战争美军事先设计好的战斗计划就是从一开始由空军实施空袭,然后迅速转变成地面部队的进攻。持传统观点的人认为空军在开始阶段的轰炸并没有完全达到战略目标,仍然有许多地面的军用设施会影响地面部队的推进。这些人认为空军对城市目标的打击更像是在执行特殊任务,而不能对战局的进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也许在现代战争当中还需要很多地面部队来保障后方,然而现代空中力量的打击已经在战场上大显神威,即使在城市地面战当中,精确的空中打击的作用是相当之大的,它可以锁定一些桥梁或者房屋附近的军用车辆或者导弹发射架,摧毁他们而不破坏附近的建筑。美军地面部队在这次战争当中之所以能如此快速的向巴格达进军也再次证明了“现代空中打击概念”的合理性与存在价值。现代战争中的空中力量正在以其快速、精确和致命打击从根本上改变着现代战争的作战模式。(章田)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