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基督教箴言报》分析:美军计划如何控制巴格达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07 21:55
 

 

  据《基督教箴言报》报道,几个世纪以来,城市战都被认为是所有战斗中最血腥的战斗,而美军正尝试在巴格达之战中书写城市战的新篇章。

  目前,部署在巴格达市郊的美军士兵已开始确定市内的打击目标。对于美国人来说,在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下,要用最小的平民伤亡人数来达到推翻政权的目的,还是一次新的尝试。

  为此,历史和军事战略家引用了两种攻打城市战的基本方式:

  一是采取围攻、封锁的方法,直至对方投降;二是采取直接攻击的方式。从上周末开始,美军已采取分阶段攻城的打法。在未来几天真正开始的城市战中,美军将充分利用其技术优势进行作战,但同时美军也很可能面临伊军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考验。

  联军十多天的空袭行动,已大大削减了伊军的士气。目前,美陆战队第1师、陆军第3步兵师和第101空降师已分别控制了进入巴格达的东部、西南和西部要塞。另有数千名美军士兵正积极前往该地区部署。美军将把机场作为直升机和战机分段运输的场地,并可为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当然,美军的另一重要作战目标是需控制巴格达的新闻宣传,通过对电台、电视、传真甚至无线电通话的控制来封锁巴格达的内外消息。最终达到让萨达姆陷入绝境,从而推翻其政权的目的。

  但打这种城市战,无疑会增加美军的伤亡数字。事实上,陆战队在接近巴格达市中心的过程中,曾与伊军发生过激烈交火。

  在人口相对稠密的地方,美军很难区分伊拉克士兵和平民;而伊军则可利用熟悉的地形优势,利用屋顶或是废弃的运兵车对美军坦克发动进攻。此外,伊军还通过燃烧石油的方式来增加美军的判断混淆性。

  由于美军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平民伤亡人数和基础设施的破坏程度。因此,他们采取的是一种分批、间歇式攻城方式。周日,由装甲车组成的一小股美军部队已进入巴格达市内,其目的一是对伊军的反抗力量进行评估,二是向当地市民和伊军表明美军的存在。另一方面,美军特种部队和CIA人员积极鼓励邻近的什叶派教徒发动起义。他们在收集伊军建筑构造情报的同时,无人侦察机也整日在伊拉克上空盘旋。

  美军官员强调,对巴格达发动直接进攻是美军采取的最后手段。但如果美军的包围战线拉得过长,发动直接进攻的机会就越大。美军采取这种直接进攻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将依靠坦克和步兵组成的方队。因为坦克的重型机枪可保护士兵免遭伏击;而步兵可防止坦克遭受来自屋顶和地下榴弹的攻击。此外,步兵还可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对房屋进行逐一搜查。据悉,美军还购买了数辆装甲推土机,用于对房屋的铲除和道路的清理。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