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怀有两大担忧 布什否决对叙利亚开战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16 09:42
 

 

  随着美国政府对叙利亚指责的不断升级,各方普遍担心这个伊拉克邻国会成为美军的下一个进攻目标。但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白宫已经私下否决了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向叙利亚动武的建议,并阻止五角大楼拟定这样的作战计划。

  草拟对叙作战计划

  《卫报》报道称,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要求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在攻占巴格达后对可能向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的作战计划进行评估。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杰伊·费思和负责制定特殊计划的官员威廉·卢蒂被要求联合起草一份美军对叙开战的新闻公报,列举该国的若干“罪状”;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武器;支持中东地区的一些宗教极端组织并且试图发展化学武器。而费思和卢蒂的另一项重任是说服白宫发动对叙利亚的战争。

  布什否决战争方案

  虽然五角大楼官员极力主战,但是布什和其他白宫高官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却十分谨慎。《卫报》记者朱利安·博格分析说,在获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后,对于布什来说,首要任务是赢得明年的总统大选。而目前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尚未启动,阿富汗的重建工作也未完成,在一系列棘手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向叙利亚开战无疑有不小的风险。如果处理不当,布什很可能会重蹈其父的覆辙:赢得战争,输掉大选。

  正因为如此,布什要求他的助手不要再讨论向叙利亚发动一场“错误的战争”。“关于叙利亚(战争)的讨论已经降温,白宫已经基本上停止讨论这种可能性,”华盛顿的一名情报官员对《卫报》记者说。

  美国怀有两大担忧

  《卫报》同时援引专家的分析指出,布什政府之所以不愿意对叙利亚动武,除了明年大选的考虑之外还有两大担忧,一是师出无名,二是叙利亚军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分析人士称,如果要对叙利亚动武,那么叙利亚涉嫌发展化学武器将是主要“罪名”之一。叙利亚政府断然否认了五角大楼的指责。更为重要的是,这个中东国家并没有签署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换言之,即使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或者将这些武器卖给其它国家也没有违反国际法。而另一名和美国政府关系密切的驻美外交官则指出,叙利亚军队的战斗力远在伊拉克军队之上,美军绝对不可能像击败伊拉克抵抗力量一样轻松战胜叙利亚军队。

  制裁能否解决问题?

  虽然布什否决了对叙动武的计划,但是在美国政府眼中,叙利亚仍然是中东的一个不稳定因素,随时可能损害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利益,并且威胁美国的重要盟友以色列。为了迫使叙利亚政府屈服,布什政府决定使用外交和经济制裁向大马士革施加压力。《卫报》援引美国官员的分析说,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关系一直十分密切,两国间的石油和武器贸易数额可观。在萨达姆政府倒台后,叙利亚的对外贸易必将受到严重影响,在此情况下继续对其实施严格的经济制裁,将使该国的经济受到巨大压力。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