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退役将军会比萨达姆强吗—评析伊重建难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4-22 10:24
 

 

  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希尔顿饭店内,隶属美国防部的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署”负责人、美国退役的三星将军加纳正在整理最后的行装。他计划在21日带领助手前往巴格达,负责组建战后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但加纳深知,他此去伊拉克接受的挑战相当严峻,甚至比美军在战场上面临的任务更难完成。

  认识不足

  “我想不管怎么说,我可能会比萨达姆·侯赛因干得强些,”加纳在临行前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彼得·斯莱文和蒙特·雷埃尔的采访时开玩笑说。不过,这两名美国记者却认为加纳要实现这一目标其实并不那么容易。

  伊战爆发后,加纳就和“重建和人道援助署”的成员来到了科威特,在那里“安营扎寨”,等待战事结束。虽然加纳和他的助手准备了大量关于伊拉克的材料,但是他们对于目前的伊拉克依然缺乏感性认识。加纳本人除了在15日前往纳西里耶附近的古尔出席伊反对派大会外,一直没有涉足伊领土。“在巴格达,你可以会见当地领导人,可以出门查看实际情况,你可以真实感受当地的状态和民众的需要。但是,在这里却无法办到,”加纳不无遗憾地说。

  《华盛顿邮报》的评论认为,准备和认识的不足将是加纳在伊遇到的第一道难题。

  千头万绪

  对于加纳来说,真正的工作要等待他抵达巴格达之后才能开始,而此时的伊拉克已是千头万绪,许多问题由于没有及时解决正不断恶化。

  根据“重建和人道援助署”的计划,伊拉克的23个政府部门将由其接管,由美国顾问和伊反对派人士共同管理。而现在,伊许多政府部门在美英联军的轮番轰炸和伊不法之徒的哄抢劫掠之下早已满目疮痍,连基本的办公条件都无法满足。伊行政管理系统在战争中被彻底摧毁,官员四处流散,要重建这些政府部门并使其尽快运转十分困难。如果重建机构不能在短期内确保伊拉克社会生活和经济运行恢复正常,必然将激起伊民众极大的不满,并失去他们的信任。

  身处夹缝

  目前,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署”已经汇集了400多名工作人员。但一些私人援助机构抱怨说,加纳和“重建和人道援助署”过分依赖美国军方,缺乏工作的独立性,使得战后的重建缺少必要的“外交手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务卿鲍威尔曾要求将几名外交官列入“重建和人道援助署”名单,但却遭到拉姆斯菲尔德的拒绝。最后经过“激烈斗争”,才使得五角大楼做出让步。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在战后重建问题上,美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冲突还会继续下去,而处于夹缝中的加纳的处境也就可想而知。

稿源 江淮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