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抗击非典让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16 11:20
 

 

  非典的突然到来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人们不仅要考虑如何战胜非典,还要重新审视个人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理念。这一场抗击非典的斗争,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卫生习惯。

  关乎个人卫生习惯的一些变化正在安徽的城市、小区、学校和广大农村中发生着。

  一位陈姓爸爸带着他的女儿在合肥市市府广场游玩,记者发现他的手上拿了一个方便袋,经询问才知道,他的女儿喜欢吃零食,为了不让女儿把瓜壳果皮扔在地上,他就随身带了这个方便袋给自己的女儿装垃圾。负责合肥市市府广场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李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广场地上的垃圾、杂物和痰迹少了很多,现在干活比以前轻松了,人们的卫生意识正在加强。

  合肥市西园小区张女士家的房门背面贴着一张“卫生准则”,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勤剪指甲被写在了上面,要求全家人必须遵守。

  城市是这样,在安徽的农村,经过对非典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人们的意识也都得到了加强。就像安徽省颖上县小张庄这样的农村,也随处都能见到收集污物的路边垃圾桶。家住安徽省歙县农村的老方,一大早起来就把门窗打开通风,还把自己的被褥、衣服拿到太阳底下晾晒;他说:“以前从山上回来,两只泥手拿着碗就吃饭很不卫生,现在无论是每天从山上干活回来还是饭前便后都要认认真真洗手了。”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专家王开玉说,现在全社会正在从洗手这样的小事开始,逐渐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人们已经开始用卫生的眼光来看待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也是形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社会约束力量。

  在安徽大学的主教学楼里,记者看到每个教室的门口都摆放着一只痰盂,一位姓周的同学说,现在如果还要随地吐痰会遭来周围很多非议。

  王开玉说,通过这次抗击非典的斗争,人们的卫生意识增强了,一些惩治不文明行为的法规、政策也得到了完善,尤其是各种卫生设施建设得到了加强,非典疫情会过去,但是人们培养起来的良好卫生习惯会因此而延续下去。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