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公交冷清出租跑空 出行乘车呼唤卫生环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5 18:48
 

 

  (北方网记者王冰)由于惧怕“非典”传播,许多城市居民开始拒绝乘坐公交车、地铁甚至出租车。据天津市客运部门统计,受非典影响,公交车、出租车的客流量明显减少,至少比以往降低40%左右。非典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使道路交通及客运市场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

  公交冷清出租车生意难做

  五月的街头,跑在路上的出租车还是那么多,打车市民却明显见少,越来越多的出租车长时间停在一个地方等人。公交车也受影响。以往路边各个站台,满眼是等车的市民,现在却冷清多了。记者坐上8路公交车,发现只有几名乘客,车厢里显得空荡荡的,以往这趟车上经常人满为患。司机无奈的自言自语:“这都是非典闹的,很多人都不再坐公交车了,改成骑自行车。”

  河西区绍兴道一小区里停了好几辆出租车,司机们凑到一起打起了扑克,一位姓张的师傅告诉记者:“自防治非典的战役打响后,出租车的生意就难做了,许多客人宁肯步行、骑自行车,也不肯打车。为了预防非典,我的车每天都要消毒,一天两次,可是人们还是不坐。现在一天下来挣出油钱就不错了。”

  天津客运出租减税三个月

  由于受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影响,致使天津客运出租行业营业收入下降较多,为缓解出租行业运营中出现的暂时困难,天津市政府作出决定,自2003年4月至6月期间,对客运出租行业单车定额的应纳税款,给予三个月的减征照顾。

  具体减征政策是:大发计程车由现在的每月208元调整为50元;夏利计程车由现在的每月240元调整为60元;其他类型的出租汽车一律按原定额的25%征收。对在减征期限内已按原定额多征的税款,征收部门自下月份开始在征收税款时给予抵扣。

  司机理智面对疫情营造更好的乘车环境

  最关心公交、出租车防控非典安全系数的应该是开车的司机们。他们每天从早到晚,一连八至十几个小时都固守在车厢里。司机们离不开南来北往的人群,疫情发生之初,几乎100%的司机对车厢安全都心有余悸。

  天津疫情发生后,很多出租车司机理智地面对疫情,到处购置消毒药品,每天、每趟活儿之后都很仔细地给车厢消毒。当人们与疫情抗争了一个多月后,都不再盲目地面对非典了,特别是这些司机们懂得了敞窗、消毒、个人健康等诸方面措施对于防控非典及经营服务的重要作用,于是自觉地为自己、为他人营造越来越好的乘车环境,以“安全、放心”四个字的承诺,期盼走下车的客人快回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从天津市发生非典疫情以来,公交客流曾一度大幅下降;随着疫情趋缓,从5月16日开始,公交客流开始稳步回升,近日的客流量较4月日均客流量上升了10%。一些一度改骑自行车的乘客又回到了公交车上。

  非典给公交、出租车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这种影响毕竟是暂时的。有关人士预测,随着“非典”的有效防控,以及人们科学、理智面对“非典”知识的增强,市民的出行频率、习惯及方式会重新归位的,不一样的是,较以往相比,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了,出行乘车环境变好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晋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