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旺季遭遇非典寒流 天津酒店业“回炉冶炼”基本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5 18:48
 

 

  (北方网记者:刘雁军)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对酒店(旅店)业可以说造成了一个不小的打击。据了解,天津目前酒店开放率大幅下降。一些规模不大的酒店,旅店纷纷挂出了内部停业休整的牌子,在非常时期,这也不失是一个精明的举措。

  “不想被动挨打” 酒店(旅店)业纷纷苦练基本功

  采访中,天津会宾园饭店王经理透露出对于眼下状况的无奈:“‘非典’对酒店(旅店)业来说真是飞来横祸,这个行业很讲人气,但现在客户少得可怜,让我们感到很无奈。”

  但王经理说,非常时期,会宾园饭店没有“被动地挨打”。这个饭店在严格消毒的同时,首先把维护客户关系作为饭店经营的重要任务,老客户们虽然不来了,但彼此的关系没有因“非典”而疏远,酒店人员经常给老朋友打电话、发个贺卡或者E-mail问候一下,“让客户依然能感受我们的温暖”。

  据记者了解,如天津喜来登、津利华、水晶宫、天宇等许多三至四星级的酒店在这非常时期也都采取了相关措施:有的酒店在风机房风机口安装了紫外线消毒光管,定时对酒店内所有风机的过滤网进行细致清洗,确保中央空调系统的通风安全和空气质量;用餐方面,在餐厅配置了公筷,并用去渍剂消毒餐具,用消毒剂擦摸桌椅等,营造放心的进食环境;客房方面,员工会每天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开窗,让房间保持通风状态20-30分钟,并会派发印有防“非典”和各项卫生注意情况的传单给客人,让他们能加强自我防御意识。有的酒店还大力节能,关闭了某些楼层和餐厅,停用许多冰箱,这样每天可节省几万元。员工们加强培训,使基本功扎扎实实地“回炉冶炼”。

  政策扶持 政府为酒店(旅店)业“买单”

  酒店(旅店)业是我国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为此,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于5月9日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止,对受“非典”影响较大的行业--酒店(旅店)业、娱乐、民航、旅游、公路客运、水路客运、出租汽车等行业实行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通知规定:对餐饮、旅店、旅游业、集贸市场收取的各项行政事业性费用中属于中央收入的企业注册登记费中的年检费、排污费、长江干线航道养护费等全部免收。属于地方收入的,其具体减免幅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负责确定。

  近日,天津市政府又决定对民航、旅游、餐饮、旅店、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给予定期税收减免政策,同时延长对客运出租行业税收减免期限。具体政策是:在2003年5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对民航的旅客运输业务和旅游业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对餐饮业、旅店业、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企业减半征收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免征教育费附加。

  舒缓期改造升级 迎接非典后的全面复苏

  “‘非典’虽然给酒店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也给了酒店一个舒缓期去提升服务理念和层次。”天津津利华大酒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酒店会于近期组织员工进行一次系统的培训,由培训部负责设计课程,每个员工在一个月内进行平均16小时的培训,主要通过案例分析加强员工在实际操作中的沟通技巧。

  “受‘非典’影响,大部分酒店已经关门整修,损失自然是惨痛的,对酒店来说没有客人却照常营业可能损失更大。”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天津大部分酒店都把装修改造计划提前至最近进行。”记者采访了正在装修改造的几家星级酒店,内部人员均表示:现在的装修改造原本就是要进行的,只是计划安排在淡季,但受“非典”的影响,现在这个时候正好是装修改造的最佳时机,同时也是为“非典”后的酒店业复苏做准备。

  采访中,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国外酒店管理公司都有针对不同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其中就包括对所在地发生大规模流行性传染病的应急措施。而国内酒店由于发展时间短,在发展期内没有经历过诸如战争、自然灾难、疾病等突发事件等,所以应急措施并不完备。但经历过“非典”风波后,各酒店都会着手考虑如何在灾难发生时保持原有服务水平,并使酒店保持稳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晋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