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阿尔及利亚地震目击:婚纱沾血迹 婚礼成葬礼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6 09:08
 

 

  21日19时44分,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以东50多公里的布米尔达斯市发生里氏6.2级地震。据阿尔及利亚内政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当地时间24日23时(北京时间25日上午6时),阿北部地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2047人,受伤人数为8626人。

  目前,阿尔及尔市和布米尔达斯市仍余震不断。阿政府已经宣布北部地区52个市镇为灾区。包括中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的救援队和医疗队陆续抵达灾区,进行救援工作。

  本报特派记者陆纯自阿尔及利亚迪利斯报道有80多人参加的婚礼遭遇突如其来的地震袭击,婚礼瞬间变成葬礼,这是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大地震中最悲惨的一幕。除了个别人得以幸存外几乎所有的喜宴参与者从此永别人世,其中包括新郎和新娘。

  在距离阿首都阿尔及尔70公里的迪利斯,一座5层的新住宅楼在地震中变成瓦砾,楼内120—150人丧生,其中超过75人是参加婚礼的人。本报记者随同中国国际救援队参与此楼的紧急搜救,现场情景惨不忍睹。

  -地震发生时人们正为新人祝福

  19岁的AHCENE是新娘的表弟,记者遇到他时,AHCENE正举着一把铁镐在挖掘废墟,他希望能找到瓦砾中的亲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44分,陆续到来的客人正在相互问候、祝福新人,新郎、新娘准备交换戒指,宴会还没有开始。AHCENE是这次婚礼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幸存者之一。AHECNE对记者说,27岁的表姐和表姐夫本是幸福的一对,大家都认为他们会从此过上幸福生活,“但是地震改变了一切”。

  举行婚宴的地点是新郎父母家的大厅,“他们也是刚刚搬进这座新楼,当时情景热热闹闹的,表姐穿上阿尔及利亚女孩子结婚时穿的白色传统服装看上去非常漂亮。”回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仍然让AHCENE感觉后怕,“我从大厅里出来透口气,突然感到脚下的地在剧烈晃动,根本无法站立”。在巨大的声响中,他回头看到了“一生中永远不能忘记的情景———5层大楼突然从上向下垂直轰然坍塌,尘土漫天”。AHECNE说,自己和表姐所在的家族很大,这个大家庭有很多人参加了这场婚礼,“我与他们从此分在了阴阳两界”。

  他说,表姐的遗体已经找到,白色的婚礼服沾满了血迹,“幸运的是她的脸没有受到破坏”。在这场地震中几乎失去所有亲人的AHCENE没有落泪,他转身又加入了挖掘的队伍,他说,不管生死,我要见到他们。记者不忍过多打搅他,所以关于新郎、新娘的更多信息也无从获知,只知道参加婚礼的人们中除了两三人幸运地获救外,其余人全部遇难。

  -最大的心愿是找到亲人的遗体

  中国国际救援队按当地指挥部门调遣到达这座楼时,已经是地震发生的第三天。现场的救援情景让记者十分吃惊:超过1万名当地居民在这座充满钢筋断块的混凝土瓦砾中寻找着他们的亲人和朋友。除了政府部门派出的大型机械吊车外,居民们使用铁铲、铁镐、铁锹等工具自发参与救援,更多的人是在用双手一点点往外挖。

  46岁的LECHLECHESNAW来这里寻找他的妹妹。他对记者说,妹妹的三口之家来参加婚礼,从此就断了联系。“两天过去了,至今没有找到。”LECHLECHESNAW说,从这座楼倒塌的情况来看,生还的希望已经不大,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能够找到他们的遗体。

  LECHLECHESNAW说,来这里寻找亲人的大多是遇难者的亲属和朋友,除了楼里的住户外,每一个参加婚礼的人背后都有一大家人赶来寻找亲人,“所以你能在这里见到这么多心急如焚的人”。另外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说,因为这座楼是方圆5公里内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遇难者数量较大,“赶来帮忙的人很多,我们希望死难者能够尽快下葬”。

  另一名幸运生还的男子是婚礼家庭的邻居,“幸好我在地震发生前两个小时离开了家去上晚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对记者说,自己在出门前曾遇到过两名新人,“我还跟他们打招呼,祝福他们一生幸福”。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阿尔及利亚宣布地震已令2047人死 逾8600人受伤    03-05-25
阿尔及利亚地震中遇难的九名中国人遗体找到    03-05-25
阿尔及利亚地震近1900人死亡 首都电力开始恢复    03-05-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