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原创新闻栏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天津非常时期经济发展的加速器--滨海新区誓夺“双胜利”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07:21
 

 

  北方网消息:“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是当前天津乃至全国重中之重的工作,天津滨海新区在这场防治非典的硬仗中既保持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又取得至今无非典确诊病例的成果。

繁华的塘沽区商业街

  一个“两手抓” 一个“双胜利”

  自天津发现疫情以来,天津滨海新区以杜绝病源输入为重点,采取坚决措施,建立防控网络,切断可能的传播渠道,在滨海新区范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内没有发现非典确诊病例,所发现的几例输入型非典疑似病例也逐一排除或正在转好。截至5月初,天津滨海新区在抗击非典的同时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全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300.30亿元,同比增长22.0%;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04亿元,第二产业完成208.47亿元,第三产业完成90.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23.6%和18.6%;实现出口27.32亿美元,同比增长47.1%。

  连日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带领滨海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到开发区、保税区、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等地进行检查指导“两手抓”工作时反复强调:“继续严防死守,科学防治,争取抗击非典工作的最后胜利;坚决打赢两手抓的攻坚战,促进新区经济和社会的更快发展。”铁的事实证明:滨海新区在“两手抓”的大潮中始终做到“两手都硬”,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截至今年5月初,开发区完成GDP33.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90.6亿元,出口完成5.2亿美元,财政收入完成9.68亿元,以上4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1%、30.4%、24.6%和58.42%;保税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27.1亿元,进出口总值10.8亿美元,进出区货物总值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1%、1.4倍和38.9%;塘沽区区属国内生产总值完成15.5亿元,同比增长33%,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工业完成增加值4.1亿元,同比增长68.3%;就连遭到重创的商业服务业也完成增加值11.18亿元,同比增长22.5%;大港区累计完成区属国内生产总值13.51亿元,同比增长24.4%;区级财政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22.13%;汉沽区GDP完成8.64亿元,同比增长13.4%;该区的投资和发展建设保持了强劲的势头,1至4月累计投资3.38亿元,同比增长10.1倍。

天津港

  招商引资全线飘红 “双胜利”基础扎实

  在抗非典、促发展的决战中,滨海新区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招商引资。在这段非常时期,滨海新区在继续做好与外资企业、外商办事处沟通联络的同时,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电话、传真等现代通信手段。由专人进行外资项目的跟踪服务,随时掌握项目的进展动向,强化以商招商、实行全程代理服务,加快通关速度、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等措施,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截至5月初,开发区吸收合同外资4.8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9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0%、137.5%,新批外商投资企业53家。就在防非典比较紧张的4月,开发区吸引合同外资金额也达1.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1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0%、137%。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正努力化非典压力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动力,勇夺抗击非典和利用外资的双赢。

  保税区新批企业103家,合同外资额2.9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43%;财政收入、关税代征税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25.37%、50%和95.1%,为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了基础。

  塘沽区内引外联势头强劲。截至5月初,完成外贸出口额累计达到6060万美元,同比增长137.6%,为年计划的33.67%;落实外资项目3个,新口径批准外资企业7家,增资企业1家;利用外资协议额完成2383.4万美元,为年计划的34%实际利用外资额1251.1万美元,为年计划的35.7%;落实内联引资项目34个,实现引资协议额94176万元,到位额60900万元,分别完成年计划的48%和61%,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1.9倍。

  大港区招商引资方面也实现新突破,外商投资呈现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特点,日板安全玻璃、高丽线路板、天津科美等5个项目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三资”企业出口增长52.6%,大宇微波炉、液化空气、三和制铁等骨干企业成为出口的支柱。大港区的开发区综合经济园区已基本开发完毕,中加科技园区等园区和镇街20个工业小区正在启动。(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