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广东首例列车员患非典 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07:17
 

 

  其密切接触的115名乘客找到95名

  26日,京华时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从上海卫生部门宣布20日广州到上海的K48次列车一列车员被确诊为非典患者后,铁路部门采取紧急措施,与其“亲密接触”的115名乘客已找到95名,同车的33名列车员回到广州后立即被送往铁路疾控中心隔离观察,该车车厢也经反复消毒清理。

  一列车员确诊为非典

  据广州火车站客运事业部的有关人员介绍,该次列车是5月20日从广州驶往上海的,途经湖南、江西、浙江。5月21日上午9点左右,该次列车即将到达上海时,一名乘务员突然报告自己发烧不舒服,列车长立即找来随车医生诊断,发现该乘务员有明显的发烧头晕、四肢无力的症状,立即报告前方上海站作好准备,紧急处理病情。

  10点钟到站后,该列车员立即被送往上海当地医院。经过医生初诊后,该名列车员被宣布为高度疑似病例,需临床诊断。22日,经过专家会诊,上海卫生部门对外宣布该名列车员为该市第8名输入性非典患者,需立即隔离治疗。

  同时,与该列车员轮休睡同一个车铺的另一名列车员也被当地卫生部门隔离观察,目前未出现非典病情的症状。

  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据上海疾病控制中心透露,与该乘务员有“亲密接触”的115名乘客主要集中在2号车厢。截至24日,上海方面已找到其中的95名乘客,其中到上海的77人中找到59人,浙江下车的20人中找到18人。找到的密切接触者中,1人因发烧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其他人员均被隔离观察,目前尚无异常,仍有20名旅客未找到。

  据了解,还未找到的20名旅客多为外省市农村人口,上海疾控中心已通知当地疾控中心积极寻找。至于这20名旅客中有没有广东省内的乘客,广州铁路部门还在与上海方面积极核实,并已将该次列车所有旅客填写的健康登记表移交给上海有关方面,相信很快就会有回音。

  据广州站客运事业部的有关人士透露,上海方面之所以还未找到这20名旅客,是因为这些旅客未如实填写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而且,该次列车途经湖南、江西、浙江三个省份,很多人是从上海转车去往其他地方,这给寻找工作带来更多的不便。

  为此,上海市疾控中心已发出公告:还未按要求前往登记的部分乘客,无论在上海还是在外地都要尽快到所在地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中心登记。昨日,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为了确保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请认真填写健康申报卡。

  据同车的乘务员回忆,旅途中患病乘务员还曾到过三号车厢的7、8号座位上休息,铁路部门和上海市疾控中心要求三号车厢全体乘客,特别是7、8号座位本排和前后两排乘客也速前往所在地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中心登记。

  车厢已反复消毒

  据了解,K48次列车当日到达上海站后,已经紧急消毒处理。22日,该次列车返回广州后,铁路部门仍然不敢怠慢,采取积极防范措施:33名列车员立即被送往铁路疾控中心医院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截至记者发稿,目前还未发现其他人出现非典症状。

  该次列车车厢也经反复消毒清理,包括车上的物品,特别是列车员最有可能接触的卧具、床单、手电筒等,避免疫情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同时,铁路部门也希望透过本报向乘客表达请勿恐慌的愿望。铁路有关人士介绍说,其实我们的预防措施是比较充分的,乘务员以及车站工作人员每天值班前都要进行日常体温检测,发现异常者就必须隔离诊治,车上的乘务员每8个小时还要反复测量体温。这次列车员病情发生非常突然,可能是过于劳累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感染上非典。在值班前的体温测试时并未发现任何异常,而同车的其他列车员至今也未发现任何非典症状。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