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中国救援队发现首名阿尔及利亚大地震幸存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09:36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阿尔及利亚参与地震救援的38支国际救援队中,除法国救援队救出1名幸存者外,中国国际救援队成为唯一发现幸存者的队伍。

  确认发现幸存者的消息来自联合国

  中国救援队真是太棒了,发现了幸存者。当地时间25日晚8点,中国国际救援队的两位负责人———中国地震局紧急救援办公室主任徐德诗、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黄建发在联合国现场协调办公中心召开的各国救援队协调会上,接受了其他救援队员的祝贺。

  这名幸存者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到达阿尔及利亚第一天从布曼德斯前往迪利斯途中被发现的,这同时也是救援队到达的第一个救援现场。车队在行进到一个名叫SIDIDAOUD的地方时,当地政府派出的向导对救援队说,这里有房屋倒塌,还没有救援队来过,希望中国救援队能够停下来看看。救援队立刻派出了包括两名搜索犬在内的搜索小分队。

  超强立了头功

  确认幸存者位置的搜索犬名叫超强,今年三岁,是一条威风凛凛的德国牧羊犬,身高1米,体重38公斤。当发现的是幸存者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中国国际救援队所有成员都向这只立下功劳的搜索犬表示了祝贺。

  救援队搜索分队队长韩斌和超强的训导员吴苏武是当时带超强进现场的搜索队员。韩斌告诉记者,由于当地人身上的气味与超强训练时接触的气味不一样,所以还在现场对超强进行了迅速培训,聪明的超强很快就对这种气味熟悉起来,蠢蠢欲动起来。

  不到3分钟,超强就发出了吠叫,叫声越来越大。找到人了。在废墟中发现人的超强会发出不同于平时的叫声,救援队员在超强的叫声引导下来到左侧的废墟下,在和当地救援人员的初步挖掘下,一条胳膊露了出来。

  在中国救援队准备展开下一步救援时,遭到了其亲属的善意阻拦。因为当地的风俗,他们不希望其家人的身体被外人看到,所以决定自己施救。为了表示对当地人的尊重,中国救援队员选择了撤离。从废墟下救出的人被当地救护车带走。

  阿尔及利亚不断发生余震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6日17点)本报记者在阿尔及利亚迪利斯亲历了一次强烈的有感地震。

  当时,记者正在写稿,余震突然袭来。先是感觉身下的地面开始晃动,随后听到地下传来闷闷的声响,晃动加剧,凭借肉眼能看到不远处地面发出的震动。身后校舍也发出震动的声音。停顿了几秒后,开始意识到是地震发生,记者迅速站起来,抱着手中的笔记本电脑跑离身后的校舍。坐在记者身旁的中国地震局工程师许建东为保护记者伸手把记者往外推。

  这是一次强烈的有感地震,是此次大地震后的余震,震级至少在4级以上。中国地震局结构工程师孙柏涛就地对此次地震进行了评估。(特别感谢中国地震局提供支持)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