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警员与歹徒用枪互顶住头部 丹东上演惊魂时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27 19:18
 

 

  警匪双方拿枪互指,对峙着,这一幕经常可以在警匪片中看到。现实中,丹东市年轻民警在案发现场用枪指住歹徒的头部,对方也用枪顶住了他的太阳穴。在对峙中,这位28岁的民警镇定地与歹徒斗智斗勇,并在随后赶来的战友的协助下,成功地缴下歹徒的枪,并将歹徒生擒。昨日,记者获悉,歹徒赵文忠被丹东市检察机关以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罪批捕。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丹东市福春公安派出所民警陈强。

  主角出场:在福春公安派出所记者见到了陈强,高高的个子,十分帅气的一个小伙。陈强今年28岁,3年前从大连警校毕业后一直在福春公安派出所工作。

  直奔现场:今年4月21日晚7时左右,福春公安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拿着枪在老鸹岭一饭店内与人发生争执。接警后福春派出所副所长金雪原带领陈强等3名干警赶往现场。因歹徒有枪,出发前干警们带上了一把六四手枪,由陈强携带。当干警们赶到现场时,歹徒已从饭店后门逃离,干警们在附近搜索时发现一黑影正在逃窜,便迅速追了上去。在警校就是运动员的陈强最先追了过去,并将歹徒追进一个死胡同,当歹徒准备翻过2米多高的大墙逃窜时,陈强果断鸣枪示警(陈强说也是为了给身后战友们发个信号),并大喊:“不许动,我是警察。”

  惊魂时刻:歹徒一惊,从墙上跌了下来,陈强几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把按住对方的肩,用枪顶住他的头。陈强说,当时对方的身体侧了一下,随后他就感到左太阳穴凉凉的,用眼睛的余光一扫,发现是一把枪(事后鉴定为一把不太正规的左轮手枪,6发子弹已上膛)。陈强说,他当时真没害怕,也没慌,这时就得和罪犯比心理,稍一犹豫倒下的可能就是自己,他用枪指着对方,大喊:“我是警察,你敢动我就打死你。”

  主角旁白:当时的条件完全符合民警使用枪械的条件,也就是说陈强一有机会就可以将对方击毙,但是陈强说,“当时我只是想将他制服,这也是一条生命。我瞪着眼睛看着他,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出他有些犹豫,我们对峙了大约能有一分钟,不过那一分钟真的很漫长,后来我听见金所长他们赶来了,对方一溜神,我一把抓住他拿枪的手,使劲扳住枪,那枪就在我头上晃,金所长他们赶了上来,我们一起把歹徒制服了。”陈强如此描述最揪心的一分钟。

  扣动一次手枪板机也许只用零点零几秒,在年轻的民警陈强用枪指着歹徒的头部,歹徒用枪顶着他的太阳穴,双方对峙近1分钟的时间里,陈强已在生死边缘徘徊了上百次。陈强对记者说,当时他一点都没怕,当把枪缴下,制服歹徒后听说那把枪真的能伤人(经枪械技术鉴定歹徒所持的枪具有杀伤性)时的确害怕了。整个经过很惊心动魄,但陈强在讲述时显得很轻松。陈强说,事后没敢把这一过程告诉家人和女朋友,怕他们担心。但是未来的岳母却知道了这件事,还经常打电话让他注意安全。

  尾声:据审讯笔录记录,歹徒叫赵文忠,1997年曾因伤害罪入狱两年,当过保镖,身上有4处枪伤,多处刀伤。这只枪是他从外地花2900元买的,是为了防身。当天在饭店吃饭,酒后心情不好,与对桌的客人发生争执,因此掏出枪恐吓对方。

稿源 辽沈晚报 编辑 王冰
[74477]网友:英雄 ip地址:[221.202.170.*] 于2004-08-16 20:33 发表评论:

  这样的英雄应该记功。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