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女嘉宾突然割脉 湖南卫视演播厅变自杀现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5-30 17:03
 

 

  本想录制一个“父女冰释前嫌”的情感节目,谁知湖南卫视《真情》节目录制过程中风云突变,该期节目主角———27岁的女青年龙某突然直奔现场背景板后,在节目现场割脉自伤。经过现场抢救,女青年幸无生命危险。记者昨天获悉这个消息以后,连忙和该制片人陈晓东联系,他向记者透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现场:她,突然冲向布景板

  “偏激。”这是陈晓东回忆5月23日星期五下午发生的事情时,用的一个很愤慨的词。据湖南卫视《真情》节目录制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节目录制到一半的时候,龙某突然变得很冲动,冲向现场背景板后。一编导赶紧跟上去,发现她正用一硬物割腕,手腕流血汩汩。编导扳住她的两手,大声说:“所有人都在为你的事努力,付出了多少心血,你知道尊重大家的劳动吗!”龙某满头是汗,怨愤地说:“他(指父亲)本来就对我不好。”工作人员立即帮龙某包扎伤口,她却挣扎……此时的龙某已完全处于情绪失控状态。现场观众纷纷离开座位涌向后台,争睹这惊险的一幕。紧急之下,保安人员及时把龙某带出了演播厅。

  起因:她有“坎坷”的经历

  女嘉宾何以会在录制节目过程中做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举动呢?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讲起。

  4月22日,一个龙姓女子寻到了湖南卫视,自我介绍说:“我爸爸患了肺癌住在医院,30日是他的60岁生日。但是现在爸爸、哥哥、继母都不认我了,我想通过电视台的帮助重新回家。”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陈晓东有点后悔地回忆说:“我们当初就发觉她很怪,会将自己过去的那些‘痛苦’经历变成谈资来炫耀。”据龙某自述,她有一段曲折离奇的过去:龙某父亲是税务干部,母亲是农村妇女,还有两个哥哥。1996年,母亲因肝癌去世,龙某认为父亲和两个哥哥对母亲照顾很不够,在感情上与父兄产生了裂痕,并在1997年与父亲断绝父女关系离家出走。2002年3月,龙某与怀化辰溪县一名男子结婚。丈夫好赌,输光了钱回来就打人,致使已怀孕的她流产。龙某因此下决心离婚。丈夫不答应,2003年大年初一乘车龙某的父亲家告状,家里春节也没过好。重病中的父亲震怒不已,10天以后瘫痪了……龙某说,“父亲病得那么重,现在,我只想重新回到父亲身边照顾他。《真情》能在4月30日播出,作为我献给他的生日礼物吗?”

  制片人陈晓冬认为,龙某的经历非常曲折,而且她能言善道,这有利于上节目。经过讨论,《真情》栏目组决定做这期为龙某“真情大复活”的节目,并把节目最后的场面设计为女儿在节目现场打电话给医院里的父亲。

  录播:一刹那,“父女情”变“父女仇”

  5月22日,龙某随《真情》编导来到长沙,准备参加5月23日下午录制的节目。编导真诚地对她说:“希望看到你和父亲和好如初那动人的一幕。”

  下午15:30,节目正式开录。先是主持人汪涵、仇晓和安慰天使郑慧琳漫谈暖场。然后请本期真情委托人龙某出场。没想到,刚刚问到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跟父亲产生矛盾?龙某就开始讲述起一些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龙某煞有其事地描述了她对母亲之死的怀疑,矛头直指父亲,仿佛在讲述一个离奇的杀人故事,并据此怀疑父亲早就与继母有关系。现场气氛顿时变得紧张。主持人劝龙某把遮住了额头和眼睛的头发往上面摞一摞,龙某强硬地说:我就喜欢让头发遮着眼睛!接着,龙某又说,父亲为了娶新妈,什么都可以不顾,把一个无依无靠一无所有的女儿赶出家门,他于心何忍呀?说到此处,龙某已经达到了某种极端状态……栏目组事先设计好的问题她几乎一概充耳不闻也不回答。

  节目暂停,编导对龙某苦口婆心地说:“你来是表达美好愿望的,这样说不利于愿望的实现。”龙某说:“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难道只能说好的,不能说坏的?”制片人陈晓东再次善意地提醒:“你怎能这么说呢,我们花了这么大的精力,都是为了帮你实现心愿,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们呢?”

  说话被打断的龙某变得更加冲动,突然冲向现场背景板后……然后,就出现了报道开头自残的一幕。

  疑问: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记者问陈晓东,龙某的精神是否有问题?陈晓东回答,应该没有精神问题,但是特别叛逆。你越是顺着她,她就越无理取闹,录制节目过程中她就两次打断主持人并发火说:“你们让我说完!”

  那么,是不是家人真的虐待龙某呢?据节目组介绍,他们曾去过怀化,龙某的父亲病情已十分严重,他说:“我这女儿脾气很倔;第一次离家出走,不是我赶她出门,她给我写了一张纸条,要断绝父女关系。”据龙父的同事、邻居介绍,龙父一贯为人不错,龙某的继母是本地裁缝,经常免费给大家缝补洗烫。女儿很反对父亲和继母的婚姻,曾到父亲单位去闹过。龙某的哥哥说:“很多隐私的事我不方便说,但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继母人不错,父亲老了,要个人照顾,为什么妹妹就不能理解呢?”据悉,事故发生后,栏目组与有关方面协商,认为龙某虽然在现场采取过激行为,但未造成身体伤残后果;也未伤害现场其他人,所以没有报警。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