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以色列安检员时刻面临恐怖已成世界最危险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3 14:02
 

 

  以色列的安检人员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从事最危险工作的人群之一,他们站在巴以冲突的最前沿,神经每时每刻都处在高度紧张状态。当“人体炸弹”袭来的时候,他们是保护以色列平民的第一道屏障。

  ***时时刻刻的恐惧

  5月19日是基里尔·施伦默克当上阿夫拉商场安检员的第一天,就像在岗前培训中所学到的那样,他对每一个准备进入商场的人进行仔细的检查。当检查到一个身穿T恤、牛仔裤的年轻女孩的时候,施伦默克手中的金属探测器突然尖叫起来。他立刻转向自己的同事,寻求帮助。然而就在这时,那个女孩触发了包中的炸弹。

  制造爆炸的是一名年仅19岁的巴勒斯坦女学生,她的行为造成包括自己在内的3人死亡,30人受伤。这是在48小时之内发生的第5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自杀性爆炸袭击。而施伦默克则成为5月份第2名殉职的安全检查员。以色列警方相信,如果没有施伦默克,这起爆炸的后果肯定会更加可怕。

  到目前为止,巴勒斯坦人的“起义”已经持续了32个月,其间发生了200多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平均每周两次。尤其是前一段时间,自杀性爆炸袭击骤然增多,站在爆炸者和以色列平民之间的安检人员付出了巨大的代价。4月份也有两名安检员为阻止爆炸而丧生。

  莫蒂·西莫尼去年曾在一所小学担任保安。那一段时间,他的妻子每隔15分钟就会打电话给他,确定他安然无恙。“时间是在恐惧中度过的,然而又能怎样呢,我必须挣钱养活家人。”不过最终西莫尼还是辞去了这份工作,因为他的妻子再也忍受不了了,宁愿他呆在家里,慢慢找工作。

  施伦默克的牺牲对他的同事们打击很大,他们不知道怎样才能避免惨剧重演。一个年轻的女孩说,每当看到一张自己觉得不安全的脸庞,她就会下意识地将手指放在冲锋枪的扳机上。已经作了十多年保安工作的维勒里·卡普兰承认,一次次的血腥让他们对阿拉伯人产生了难以抑制的不信任感,有时一些阿拉伯人会玩笑着不配合检查,他总有一股开枪“自卫”的冲动。

  ***荣誉感的支撑

  如此辛苦又危险的工作,报酬却很低。以色列安检员的工资在每小时3.8美元至7.5美元之间。他们大部分人每天工作10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却没有加班费可拿。尽管如此,每当有人劝说海姆·加夫龙“不要干了”的时候,他总是一口拒绝。

  加夫龙说:“这份工作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另一半,就好像我们的伴侣。当然,它很危险,我们必须放弃很多,但在我心中就是有那么一种责任感,这无关于生活方式或报酬。”加夫龙很清楚,自杀爆炸者的目标不是杀死一两个人,而是越多越好。“在那个时候,叫喊是不能让他们停下来的,我们必须扑上去。”

  加夫龙说他不会放弃这份工作,不过倒是希望自己所在的安检公司能够对工作方法进行改进,确保一线人员的安全。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加夫龙练就了高超的“认人”技能,他建议安检可以分步骤进行,首先在较远距离观察目标,通过行走和衣着外观判断有无危险。排除可疑后,再进行近距离检查。

  施伦默克已经成为以色列人的英雄,以色列政府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决定将他的父母从遥远、偏僻的俄罗斯乌拉尔山区接到以色列定居。

  ***生活的无奈

  然而事实上,很多人选择从事危险、报酬又低的保安工作是出于生活的无奈。近年来,以色列经济的大部分行业发展缓慢,但由于巴以冲突始终没有缓和,安检成为少数增长的行业。一打开招聘广告,映入眼帘的大多都是寻找保安的信息。

  目前以色列共有370家保安公司,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大多数公司采取压低成本的策略,因此,他们的雇员大多是年轻的移民,甚至还有一些单身母亲或退伍军人。这些人大多没什么工作经验和背景,对于他们来讲,除了当保安,剩下的选择就是失业。

  施伦默克就是移民大军中的一员,3年前只有18岁的他只身来到以色列,在一个集体农场学习希伯来语之后便参军入伍,当上了坦克兵。退伍后,他没能找到开卡车或拖拉机的工作。当身上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光的时候,他终于被一家保安公司录取。施伦默克的朋友回忆说,虽然工资很低,但他非常高兴。就在爆炸发生前,他还是心情愉快地工作着。

  在这些移民中,70%以上来自前苏联地区。他们大多抱着“淘金”的梦想来到以色列,醒来后却不得不生活在残酷的现实之中。

  不过情况在未来可能会有所好转。随着安全人员伤亡数字的不断上升,以色列议员们正在讨论提高他们的薪酬水平,为死伤者家属提供更好的帮助。一位议员正准备提交一份草案,要求保安公司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提供防弹衣等保护设施。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