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2003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 非常高考八方护航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0:02
 

 

  天气预报--高考两天气温偏高

  北方网消息:据市气象台预测,高考两天里天津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在32℃左右,出现降雨的可能性不大,由于空气湿度较小,因此感觉比较舒爽,不会非常闷热。

  根据目前的预测,7日白天天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为31℃至32℃,8日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仍在32℃左右,天空转阴估计会在午后,但下午降雨的可能性不大。从目前的情况看,天津近期处在高气压状态下,东南风偏多,白天的相对湿度维持在20%左右,因此预计高考前后虽然气温偏高,但感觉不会很难挨,考生和家长不必过分担心。需要提醒的是,天气干燥容易引起口干舌燥、内热上火,所以这几天应多喝白开水、绿豆汤等,保证体内水分需要。

  非常时期--考场配备专职医生

  北方网消息:今明两天,市公共卫生监督所将派出工作人员检查天津各考点的各项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高考期间,各区县监督所、防病站也将向各考点派出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

  各区县卫生及防疫部门为辖区内每个考点配备了两名专职医生,在各考区指定一所医院负责对患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考生检查身体,并向考生公布指定医院的名称和地点。在各考点根据考生人数配备一定数量的体温测量仪器,用于考前对考生体温的测量。指导各考点工作人员预先设计好隔离路线,对有可疑症状的考生进行隔离时,指定专人、专车,按指定路线运送。指导各考点,用指定的消毒用品对考场的楼道、门把手、桌椅、讲台、门窗、地面、厕所等部位进行彻底的消毒。要求所有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要凭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卡上岗。

  在高考期间,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急救车转送病人时将不再鸣警笛而只打闪灯;市内六区每区专设一辆救护车为考生提供服务;在全市设一辆急救车负责运送疑似非典考生。另外,高考期间,如果有考生在考场上突发意外情况,120急救中心将免费提供急救和转送服务。

  公交行业--暂停用电子报站器

  北方网消息:天津公交行业从今天开始贯彻高考期间公共汽车运营应该注意的具体事宜。

  据介绍,市客管办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在6月7、8日两天,在天津所有考点周边公交车站停靠的400多条线路的公交车禁止鸣笛。另外,所有线路还将全部暂停语音报站服务,由驾驶员口报提示乘客上下车;高考期间,遇到司乘人员与考生之间发生服务纠纷问题,要提前放行,让考生先行赴考场考试,事后再解决问题。

  出租汽车--必要时可以打双跳

  北方网消息:为了保证所有乘坐出租车赶赴考场的学生能够及时赴考,市客管部门要求出租车司机要提前了解今年高考考点的设置方位、考试的时间安排、考点周边道路环境情况以及车辆行驶的最佳线路,保证安全及时将考生送到考场。

  另外,在承接每趟业务时,问清地点,选择最佳线路,遇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要及时与乘客商议采取措施,确保参考学生不迟到,在送达每位考生到校下车时,司机要提示学生和家长不要忘记物品。遇到紧急情况,为保证学生及时到达考场,可以打双跳灯。

  电力部门--不对学校进行限电

  北方网消息:今年天津增加了高考考点,全市所有考点进入与退出考场的指令,都是由广播统一发出,因此考场保电的任务十分艰巨。

  今年原则上考试期间不安排高考考场附近的供电线路检修,不安排发电厂机组检修,保证在高考期间用电高峰时段(11时至15时)不对学校进行限电。为了提高抢修速度,抢修部门建立了故障抢修人员队伍,配备了43辆带有卫星定位装置的电力抢修车,24小时受理故障抢修,并和学校建立了临时联系卡制度,发生停电问题,可直接与当事人联系,抢修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调度部门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加强用电负荷分析和预测,在考试进行中,必要时利用负荷监控系统适当限制工业用电,为考场用电让路。

  另外,家有考生的客户如有户表故障,可以随时拨打“95598”电话,办理电力故障的报修业务。

  噪音污染--高考期间停止施工

  北方网消息:为了让全市广大应届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中复习考试,天津公安交管、公交、建委等各部门都推出特殊举措,严控噪声。

  从今年5月15日开始,天津各级环保部门已经停止审批各项建筑施工项目。据悉,截至昨天,一些路段进行的地铁一号线等重点工程施工,也暂停了夜间作业。重点工程等项目的作业时间,在夜间11点以后,不使用风镐等易产生明显噪声的工具作业,并且不进行噪声污染严重的打桩作业等。高考期间,天津各考场周围的建筑施工都将停止。

  今年高考期间将适逢天津群众结婚高峰,昨天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士希望新报呼吁,举行婚礼庆典请考虑选择一些不会发出严重噪声的方式烘托气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文浩
最后十天 高招办支招高考 今年咨询网上见    03-05-2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