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美国鹰派发战争威胁 拿阿富汗伊拉克吓唬朝鲜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4 10:15
 

 

  拿阿富汗和伊拉克吓唬朝鲜

  6月3日,美国著名“鹰派”人物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在他东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日本表示,美国重新调整在亚洲的美军部署,特别是在朝鲜半岛的部署,将有助于更好的对付朝鲜可能发动的攻击。他指出,美国需要“更好地利用它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展现出来的力量”。

  沃尔福威茨说,“用最简单的话来说,我认为朝鲜对我们是占有某些优势,他们一直在利用这不对称优势。不过,我们也有一些显着的优势,尤其是来自那些已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向全世界展示的军事实力优势。”他还说,“我们认为,利用这些实力优势更新长达十年之久的军事部署非常重要。”有评论说,沃尔福威茨向平壤政府发出的信息是,即使它发出核威胁,最后的出路,美国随时可以考虑发动战争。平壤当局应该看看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例子。

  沃尔福威茨表示,美军必须应新的安全情势进行调整,以更好的对付朝鲜可能发动的攻击。他强调,美国与日本、韩国等盟国将进一步讨论如何加强防御能力确保东亚的稳定。沃尔福威茨说,调整美军部署的问题不应该由于区域国家对朝鲜核野心的担心而有所延迟,相反地,美军部署的重新调整将加强美军整体的防御准备,但是美国将会与韩国和日本商讨调整美军部署的时机和有关细节。

  沃尔福威茨在其第一站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中谈到,五角大楼正在考虑调整美军在亚洲的部署,同时计划在亚洲其它国家部署规模较小、机动性更高的军事武力,以针对突如其来的安全问题进行快速的军事反应。这种不同于以往的新战略构想,由于牵涉到重新调整驻日和驻韩美军的问题,引发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美国将大大提高在朝鲜半岛的战斗力

  韩国防部与驻韩美军司令部5月29日宣布,从今年到2006年的三年之间,美国政府将投入110亿美元的巨资,在韩国部署最新型拦截导弹PAC-3“爱国者”导弹、AH-64D阿帕契“长弓”战斗直升机以及由卫星导航的JDAM精准制引炸弹等,积极加强驻韩美军的战力,以巩固韩美协防同盟关系。

  分析人士称,美国政府在今后三年在韩国为增强战力而投资110亿美元,相当于韩国国防预算(约145亿美元)的80%,数目实在惊人。在目前美国与朝鲜就解决核武器问题而严重对立的情况下,韩美两国打破惯例公开说明今后的联合战力增强计划,其用意颇令人深思。

  美国为确保能迅速处理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紧急事件,计划增派三至四艘军舰,运载一个重装甲旅的军备到韩国某一个港口,大约包括130多辆坦克和装甲战车、110辆其它军车、弹药和补给物等,分别由三至四艘排水量4万至6万吨的巨型运输舰运载,以备朝鲜半岛发生紧急事件时立刻动员并作海上补给。目前驻韩美军约有36,000人,主战坦克116架、战机84架,全部部署在陆上。“海上部署”落实后,美军不增派士兵,但装甲力量将提高一倍。

  据报道,美韩双方正就增派重装备计划进行磋商。韩国政府担心,如果实施这一计划,有可能激起韩国内部人士以及朝鲜当局的敏感反应,因此对是否答应“海上部署”、部署地点以及时间均高度保密。

  报道还说,美国为更有效地防御朝鲜的“飞毛腿”导弹,除目前部署的48枚“爱国者”导弹之外,计划在今年内引进16枚PAC-3最新式爱国者导弹,还计划在韩国乌山美军空军基地增辟一条跑道,加强美军的调兵能力。

  报道引述一名驻韩美军军官的话说,美军希望将驻韩的第二步兵师转形为“迅速战斗旅”(SBCT),以减轻部队装备来增强机动性。美国还计划在今年夏季派遣一个“迅速战斗旅”到韩国参加军事演习。这一措施符合美国的长远计划——重组并削减驻韩美军,但使战斗力不减反增。有专家认为,美国此举是为局势一旦失控做准备。最近美国当局已将这一计划通知韩国国防部,目前双方正就此项计划进行磋商。

  据悉,为了实现前述构思,美国当局正打算于今年夏季,将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福克营区的“联合备战训练中心”进行战力评估的美国陆军第一支快速部署旅所属的部队循环机动部署在韩国。

  美日加紧开发导弹防御系统

  沃尔福威茨在东京和日本军方举行会谈,主要讨论日本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而发展的导弹防御系统问题。美国媒体称,在所谓朝鲜越来越大的核威胁面前,看来日本又向部署美国制造的导弹防御系统接近了一步。

  沃尔福威茨3日在东京对记者说,看来日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倾向于在这方面投资。他宣布,美国弹道导弹防御部门的负责人卡迪什中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前往日本讨论技术问题。沃尔福威茨说:“如果日本认为这有助于加强日本的防卫,我们非常欢迎日本参预导弹防御系统,因为我们认为,导弹防御是未来国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有日本的技术和日本的资源参与,就能更好地保障人们不受导弹的攻击。”

  据日本媒体报道导,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尽可能最早在2006年开始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议员称朝鲜承认拥有核武器

  6月2日,美国国会一个议员代表团结束访问朝鲜之后再次火上加油,代表团团长柯特·威尔登在汉城说,朝鲜承认已经拥有核武器,而且还“打算制造更多核武器”。他在记者招待会说:“朝鲜承认当前已拥有核能力和武器,也承认正在努力扩充核生产计划”。他还说:“朝鲜承认刚完成对8000根使用过的核燃料棒再处理工序。”

  据美国专家称,朝鲜把这些核燃料棒再处理过后,几个月内就可以多制造若干枚核弹。

  美国议员代表团是应朝鲜政府和议会的邀请从5月30日到6月1日访问朝鲜的。共和党众议员柯特·威尔登为代表团团长。他临行前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六名议员访问平壤并不是以布什政府特使的身份访问的,也不打算跟朝鲜政府举行谈判。他还透露说,布什政府并不鼓励他们的平壤之行,但也不阻止他们访问平壤。

  访问期间,美国议员代表团与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了会晤。朝鲜最高人民议会议长崔泰福也在万寿台议事堂接见了美国代表团,双方就两国国会之间的关系问题以及朝美之间悬而未决的诸多问题交换了看法。美国议员代表团还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方面表示,按照预先安排的日程,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将不接见这个美国议员代表团。美国议员代表团还参观了平壤市的一所学校、一家工厂和一所教堂。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美国议员代表团于6月1日前往韩国。韩国总统卢武铉接见了代表团。

  美国议员代表团团长威尔登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现年55岁,是老牌共和党议员,从1986年当选以来已连续当了9任议员,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威尔登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副主席,并担任其军事采购小组委员会主席。他同时还是众议院科学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并任国会导弹防御小组会议的联合主席。韦尔登在他的整个国会政治生涯中,曾多次率领国会代表团进行旨在同与美国没有充份接触的国家建立对话关系的出访。韦尔登曾率团对前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进行了32次访问。他对中国进行了两次访问。访华期间,他受到江泽民主席的接见,并在中国的国防大学发表过演讲。

  另外两名共和党议员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乔·威尔逊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杰夫·米勒。民主党议员有两位来自得克萨斯州,他们是西尔维斯特·赖伊斯和所罗门·奥尔蒂斯。赖伊斯是第四任期的议员,而奥尔蒂斯已是第11任期的老议员。第三名民主党议员是来自纽约州的埃利奥特·伊格尔。这五位议员都是众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