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浙江调整非典防治措施 放宽对人员流动的限制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6 16:28
 

 

  各市、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属各单位:

  根据全国非典防治工作的形势,以及我省非典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的现状,为使全省非典防治的各项措施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在继续巩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把握时机,对前阶段非常时期的应急措施作适当调整,适度放开人流、物流,为经济快速发展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较为宽松的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调整医学观察、健康检测对象的管理办法

  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对象调整为:卫生部规定的非典病人和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接受健康检测的对象调整为:卫生部规定的一般接触者。须进行健康检测的适用地区为:非典疫情严重地区。对来自连续20天无新增非典诊断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地区人员,不再实行健康检测。

  二、返乡人员和来浙人员须作健康申报

  返乡人员、来浙人员应向所在地的社区卫生机构、居委会、村委会或者入住的旅馆进行健康申报,递交《健康申报表》。《健康申报表》须如实填写,发现内容有隐瞒和虚构事实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社区卫生机构、居委会、村委会的非典防范监督员和旅馆工作人员应当主动巡查,发现未报告和递交《健康申报表》的返乡人员和来浙人员,及时上门收取《健康申报表》,查验申报内容是否属实。

  三、放宽人员流动的限制

  允许企事业单位对外招聘员工,新招人员需接受必要的体检。暂不招收来自非典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

  取消对省内人员流动的限制,放开省内旅游。不限制到无非典病例和连续20天无新增非典病例或疑似病例地区的旅游。也不限制单位组织人员到无非典病例发生地区或连续20天无新增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地区开展经贸考察、商务洽谈、业务交流等活动。确属工作需要,组织有关人员到非典流行地区的,应报县级以上非典防治办公室备案。

  四、改进交通道口的检验工作

  改进省际交通道口的检验工作,对通过汽车、飞机、火车和船舶进入我省的人员继续实施测量体温。对途经我省的过境客货车司乘人员,凡持有当日有效健康证明的,不再实施健康查询。对来自非典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除测量体温外还须填写《健康申报表》,对其中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由所在地县(市、区)政府组织就地实施医学观察14天。

  五、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就诊管理

  医疗机构的非典防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按照“数量适当、布局合理、条件合格、工作规范”的原则,调整、优化医疗机构的发热门(急)诊,在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设立隔离观察室。发热门诊要实行严格的非典防治操作规程,严防交叉感染,从事非典防治的医务人员,必须严守操作规程,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此外,零售药店可以开始出售治疗发热、咳嗽药品,但药店工作人员应对购买者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并劝告发热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六、重视学校非典防治工作

  各类中小学和幼儿园、托儿所要继续实行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和儿童应立即送医院检查。大中专学校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高考、中考考场必须严格按规定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

  七、改善公共场所管理

  非典疫情发生以来停止营业的公共娱乐场所,经政府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可重新营业。

  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每天消毒。从业人员每天上岗前要测量体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公共场所管理人员有权对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者进行询问和登记,公民应予配合。

  八、做好空调通风系统的安全使用和管理

  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宾馆、医院、商场、娱乐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制定清洗消毒管理制度,在做好清洗、消毒和增加通风量的情况下,经当地卫生监督部门验收合格,可以使用中央空调。

  空调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要在做好空调清洗、消毒工作和增加通风量的情况下,恢复使用空调。

  定点医院诊治非典病人或疑似病人的医疗区域,以及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相应的隔离病房等禁止使用中央空调。

  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对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的消毒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

  九、稳定组织领导、疫情监测报告体系

  稳定各个层次的组织领导体系,落实责任制,继续保持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等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控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疫情扩散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或法律责任。

  继续健全完善疫情监测报告体系。坚持现行的疫情报告制度,实行零报告、日报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者,应立即向当地疾病控制机构报告。

  十、坚持科学依法防治

  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非典防治经验,坚持分类指导,科学防治,完善行之有效的措施,巩固防治体系,形成长效机制。要大力宣传、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增强干部群众的依法防治意识,把防治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普及非典防治科学知识,增强公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合理使用人力、物力、财力,降低防治成本,提高防治效率和质量。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此前下发的相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二○○三年六月五日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