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法制维权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附图】3C认证紧锣密鼓 5大措施全面提速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08:27
 

 

  北方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市质监局获悉,天津8月1日起将进行强制性产品认证执法监督,凡被列为19大类132种产品至今还没有申请认证的企业应赶快申请,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建立起来的一种全新的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也是我国们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所作出的郑重承诺。因受非典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尽管有部分企业甚至在某些领域还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没有通过认证,但目前获证企业产品已占相关产品总量的70%以上,执法监督的条件已经具备,不会因为执法检查导致市场上商品的短缺。因此,少数企业没有通过3C认证,将不会影响今年8月1日执法监督工作如期进行。

  对此,市质监局强调,从8月1日开始,天津将对强制性产品认证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凡没有通过3C认证的《目录》内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和在经营性活动中使用,对不加贴3C认证标志的相关产品或加贴假冒3C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提醒广大企业,为了保护自身的经济利益,要积极申请,争取在今年8月1日前通过相关认证。广大消费者要自觉选购加贴了3C认证标志的相关产品,以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强制性产品认证速度,减少对产品的重复检测和工厂审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已出台了5项措施方便企业申请3C认证。

  这5项措施包括,一是针对近期申请相对集中的情况,在9家指定认证机构接受正常申请的同时,指导认证机构开办了网络申请,企业不必到认证机构来,只要在电脑上提出申请就可以受理。有关认证机构到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接受企业的申请。另外,针对一些企业对3C认证缺乏了解的情况,可由被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代理机构为企业进行代理申请。

  二是实施3C认证的产品和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原则上不再交叉。对低压电器等17种与强制性产品认证有关的产品,不再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对食品、电烤炉等6类产品实施3C认证制度和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的适用范围做了进一步明确。同时,实施3C认证制度的产品和实施出口质量许可证制度的产品原则上不再交叉。对电焊机等已经列入3C认证目录的12种产品,不再实施出口质量许可证制度。对于已经获得生产许可证、出口质量许可证的产品,本着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补办后凭原证书换发3C认证证书。

  三是强制性产品认证中的工厂审查,承认已公布的45家认证机构颁发的质量体系证书。承担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认证机构在对工厂审查时,企业凡获得上述45家认证机构在授权业务范围内颁发的质量体系认证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经指定认证机构审核确认,可以免于对企业有关质量保证能力相同部分的审查。

  四是对于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中规定的需随整机测试的零部件,认监委鼓励其获得自愿性产品认证,即符合条件的认证机构出具的自愿性产品认证结果可为3C认证承认,免于单独测试,这样既可缩短认证周期,又可减少整机认证费用。

  五是为缩短3C认证的检测周期和认证周期,对一些特定情况,经考核工厂实验室条件,符合要求的可利用工厂自身检测资源进行样品检测。目前已审核批准的工厂实验室有15家。(记者/刘雁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