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部分中学生性知识超前 家长头疼求助婚育学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09:17
 

 

  中学生性知识超前令家长头疼家长带孩子新婚班“上课”有关部门特设“亲青”点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上个星期,一名“老学生”致电广州市东山区婚育学校求助。原来这名家长发现女儿掌握了不少“超前”的性知识,令她相当头痛。后来,她想起当年自己在该校获得了一些性知识,现在希望能通过该校让女儿学习应有的青春期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各区级婚育学校、部分中学都设立了“亲青”(青少年青春期健康)点,随时为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提供心理咨询、资讯服务、医疗技术服务,通过预约还可邀请专业人员到学校进行授课。

  女儿漏“情报”家长警觉

  “‘扯旗’是什么意思?”广州市十六中初一某班女生小艾在饭桌上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差点没把当医生的父母给噎住。“我们班上的男生很坏,谁的裤子在搞卫生时被弄湿了,其他人就会笑他……”男生小黄和小艾同班,两人父母是该校家长委员会的负责人。近来,父母从孩子的口中“打探”到,这群十二三岁的“小鬼”开始对性话题大感兴趣,一些男生在女生面前大唱口水歌,而女孩子受到“骚扰”也大胆还击。同学之间还在网上建了个聊天室交流相关内容,这些新动向令家长不禁有些紧张。

  小艾、小黄的父母受其他家长委托,想为孩子们找一间正规的学校学习青春期知识。小艾的妈妈辗转问了好几家机构,才终于想到当年自己上“新婚班”的地方——东山区婚育学校,打听之下,才知道该校有个专门为青少年提供青春期健康服务的机构——“亲青”点。上周三即将开课之前,孩子们提出要求,希望家长不要参与,而老师、家长也欣然听命。

  据了解,学生们在青春期教育课上热烈讨论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心理特性等问题,课后学生们反馈:“上这个课比一般课有意思,大家讨论了很多女生、男生的生理问题。以前男生喜欢拿这些东西开玩笑,现在大家说开了反而自然多了。”不过同学们显然没太吃饱:“讲的东西还太浅,基本上我们早就知道了。最好是每个学期学一次,根据我们的需要不断深入,别老重复。”

  老师一走学生马上活跃发言

  前天,记者找到几名男女中学生代表。这些学生在老师面前个个都显得一本正经,而班主任彭老师在谈话间则流露出担忧:她上届带的毕业班中有一个男生特别迷“口袋书”。开始的时候老师没太留意,有次无意翻开扉页才发现,除了前面几页是正常的故事情节外,接下来的情节就可以用“不堪入目”来形容了。彭老师认为,学校开设的一些生理卫生知识讲座已经足够,至于其他内容则无需过多涉及。

  随后,彭老师离席,小艾、小黄这些学生才活跃起来:“‘扯旗’的意思就是男生性冲动,我们都知道。”学生小杰是班上的“活跃分子”,他一口气给记者默写了一个短信,里面频频出现男女关系的词汇。而一些女生则比较平静:“我们不刻意去打听这些东西,但平时上网查资料、男生开玩笑的时候,都听得太多。大人们尤其不能容忍女孩子开口说这些话题,其实我们知道得很多,学校讲的太OUT(过时)了。”

  青春期教育难有标准教材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州市“亲青”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士。负责培训的老师表示,此次的培训测评效果显示,这批初一学生具备了普通家长认为孩子在初三以后才会懂的青春期健康知识,所以现有的培训内容显得有些落后,说明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难有标准教材。为此,“亲青”将继续跟踪这批青少年,根据年龄发育特点适当“加码”,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及时为他们补充健康适度的性知识。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