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调查揭秘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布什洗涮克林顿印记 白宫宴会内幕揭秘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09 13:01
 

 

  铁打的白宫,流水的总统。这话一点都不假。希拉里一本《活着的历史》,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再度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然而,在白宫,现在的主人布什在上任不到3年中,已将克林顿的印记洗涮得荡然无存。

  布什和克林顿在白宫的生活有很多不同地方,这是不争的事实。两位总统都很好客,平时喜欢邀请一些朋友或知名人士参加晚宴。这些被邀请的客人就是他们存在差异的见证人。

  就拿度假来说,克林顿夫妇的客人一般会被请到马萨葡萄园,在那里他们尽情谈笑,另外还能品尝到上等的葡萄美酒。布什则不同,他有自己的私人牧场,度假时候往往选择到自家牧场享受平静生活的乐趣。有的时候,布什会宴请一些老朋友,他们或谈生活琐事,或议关系国家命运的大事。

  两位总统邀请的客人名单显示,不仅人数相差悬殊,而且客人身份也各不相同。布什自成为白宫新主人开始,到上任后的第20个月为止,总共有160人有幸目睹美国总统府邸的“庐山真面目”。这其中有朋友,有亲人,另外还有一部分是曾经为布什竞选总统立下汗马功劳的人。而克林顿在任期间,曾把白宫的林肯总统套房当成筹募竞选经费的地方,他为此专门把一些腰缠万贯的富豪请到总统套房,并盛情款待他们。平时如果克林顿兴致来了,就会邀请许多人来白宫作客。这些人的身份都很特殊,有的是学术界权威,有的是商界巨头,有的是政界要员,还有演艺界明星。一到晚上,白宫高朋满座,气氛热烈。

  据客人们透露,在克林顿时代,当一些地位显赫的人物聚集在灯光璀璨的白宫时,那气氛如同是好莱坞金像奖的颁奖现场,至少像曼哈顿著名作家的新书首发式招待会,不仅人多而且热闹非凡。这与布什夫妇的宴请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布什邀请的人当中,极少出现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不过是耶鲁的同学和得州的高尔夫球球友而已。

  布什的一位朋友曾接受邀请,到白宫作客,他说:“现在的白宫已经不是从前的白宫了,你再也看不到那些社会上炙手可热的大人物,如果想在白宫看到名人,除非打开你房间的电视机。”他还说,布什也有以宴会为由筹集政治经费的历史,但无论从人物的身份和地位,还是宴会场面来说,都远不及克林顿时代。

  克林顿隔三差五地举行晚宴,而且规模较大。布什也有举办晚宴的时候,只是规模小,而且一般只邀请两三个朋友。据克林顿的客人介绍,他们会在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边喝酒边聊天,有的时候根本就不顾及时间,以至于从晚上一直到天亮。到了深夜,克林顿还经常请客人到白宫厨房吃夜宵。客人还说,在宴会进行的整个过程中,玩乐并不是不变的主题,很多时候克林顿会一本正经地谈一些国家大事。

  相比来说,布什总统的白宫生活就显得有些清淡,绝对没有克林顿时代的丰富多彩。有的时候尽管客人还没尽兴,但晚宴已宣告结束。宴会似乎是按照一定的步骤进行的,7点客人进餐,接着到露台品尝咖啡,10点准时关灯。整个宴会从开始到结束,不过三四个小时。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