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刚果(金)内战中强奸成了战争中最残酷的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10:08
 

 

  强奸,刚果战争抹不去的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刚果(金)内战是世界上最残酷的战争,因为强奸已经成了这场战争中最残酷的武器。4年的内战使无数妇女惨遭蹂躏。受害者大到80岁的老太婆,小到4岁的女婴,而那些罪犯却依然逍遥法外。昨日,《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披露。

  强奸已成为风俗

  日前,刚果(金)东部一个小镇的医疗所里来了3名妇女: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一个大着肚子的孕妇和一个穿着蓝色校服的13岁女孩。她们都是强奸罪行的受害者,只不过那名13岁的女孩因极力挣扎而逃过了一难。她们到诊所只是想检查自己有没有感染上艾滋病,并和别人说说自己的遭遇。当然,她们不指望能对强奸犯进行审判,因为强奸已经成了普遍的社会现象,而国家又处于混乱之中。

  其实,在近5年的时间里,随时都能碰到这种惨剧。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妇女遭到强奸,特别是在南基伍省,性侵犯已经成为风俗,犯罪者却从未受到惩罚。一支又一支的武装部队轮流控制村落,掠夺村民,用刀和枪逼迫妇女。社会工作者和调查人员说,在刚果(金)东部,所有的武装——包括卢旺达叛军和政府支持的组织都是罪犯。

  现在,各组织的领导已承认了强奸事实,但他们均将大部分罪责推到敌人身上。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政府支持的麦麦组织政治领导人马萨·瓦利姆巴自夸他已经处决了2名犯有强奸和劫掠的士兵。

  妇女大逃亡

  尽管如此,人权组织和联合国官员目前已经开始了一场大规模的检举运动,其中包括鼓励妇女出来作证,以对罪犯采取行动。在国际法律中,强奸也是一种战争罪。然而,强奸犯是否能得到应有的惩罚还是受到了当地人的怀疑。

  日前,一名男子闯入刚果民主集会的兵营,声称他12岁和14岁的女儿遭到强奸,要求对罪犯进行审判。尽管兵营指挥官将嫌疑犯扔进了监狱,但随后就没有了下文。一个医疗工作者说:“或许一个星期后他们就会说罪犯逃跑了,或者直接宣布释放罪犯。”正因为如此,强奸和其带来的威胁在刚果东部传播恐怖和疾病,令许多家庭破碎。今年3月一个星期三的早晨,40岁的寡妇瓦勒丽亚在她12岁的女儿面前被强奸。那天,当听到枪声离门口越来越近时,瓦勒丽亚带着女儿躲在床下,并叮嘱女儿不要出声。然而,2个士兵还是将她从床下拖了出来,轮流强奸了她。

  在医疗所内,医生说,女孩们再也不去上学了,因为她们上学要走很长一段路,非常危险。一些妇女甚至都不敢去地里干活,她们睡在香蕉林内,认为那里比家里还安全。而遭到强奸的妇女则因为羞辱集体离开了村庄。

  幸运的是,刚果内战以及造成的屠杀和强奸的人道主义灾难已经引起了全球的高度重视,联合国于近日向刚果派遣了维和队伍。据英国《卫报》昨日报道,法国部队8日已开始在刚果(金)东北部城市布尼亚进行巡逻。

稿源 生活新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