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国扬言闪电袭朝1小时就拿下 朝鲜严厉警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0 10:34
 

 

  已经处于紧张中的朝鲜半岛局势不断擦出新的火花。6月1日,朝鲜最大的报纸《劳动新闻》列出了美军的罪状:据朝鲜军方统计,美军5月出动各式军用飞机,对朝鲜进行了220 余次的空中侦察,其中战略侦察机、电子侦察机等对朝鲜进行的侦察活动有50多次。该报称,“美军飞机频繁出动,说明美国在鼓吹核危机的同时,妄图用武力来扼杀朝鲜。”第二天,朝鲜政府通过《劳动新闻》发出警告:“当美国将追加(军备)措施付诸实施时,朝鲜半岛将会因外在势力引发的核战争而化为废墟,整个朝鲜民族必将陷入核灾难。”6月4日,朝鲜海军司令部又向韩国发出警告,指控韩国海军船只最近多次入侵朝鲜西部海上边界。朝中社援引朝鲜海军司令部一位发言人的话说:“韩国海军正在为海上冲突作准备,以便向美帝国主义鹰派提供有利于进行战争的条件。朝鲜半岛发生核战争的危险正在增加。”

  朝鲜为何在此时发出这些警告?这要从美韩最近加大对朝威胁说起。6月1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抵达韩国首都汉城,并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共进晚餐。3日,沃尔福威茨在其东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日本说,美军重新调整在亚洲的部署,特别是在朝鲜半岛的部署,将有助于更好地对付朝鲜的战争威胁。他指出,美国“有一些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展示出的军事优势”。专家分析指出,沃尔福威茨是在暗示朝鲜政府:就像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一样,美国随时可以考虑对朝鲜发动战争。”

  就在沃尔福威茨抵达韩国的前一天,驻韩美军公布了一项耗资110多亿美元的“增强部队计划”。韩国媒体指出,这意味着,美军开始了调整在韩国军力部署的步伐。这项计划将使驻韩美军实力猛增。6月3日,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在韩国国会举行的早餐会上透露,这项计划的核心是,美韩联军由昔日被动地阻止“朝鲜南侵”,向“保卫汉城”、发现朝鲜有攻击迹象时立即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战略转变。

  军事专家指出,沃尔福威茨的威胁性言论和驻韩美军的新军事计划,使朝鲜感到面临的威胁大大加重,朝鲜当然不会坐视。

  驻韩美军怎样调整

  从目前来看,朝鲜的警告不会影响驻韩美军调整部署的决心。那么,驻韩美军将作出什么样的调整呢?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首先,美国决定在今后3年内向驻韩美军拨款110亿美元,以增强军力。其主要内容是,部署快速机动旅。这一机动旅的兵力为3700人,配有装备强力火炮的400辆战车,将分成若干大队巡回部署在各驻韩美军基地。在朝鲜半岛海域,美军将部署一支加强旅,武器装备包括140余辆M1坦克、M2步兵战车,1100辆军车及大量弹药,这些装备将分别部署在3至4艘大型运输船上。在韩国部署16枚至32枚“爱国者3”型导弹。在空中部署侦察和攻击型无人驾驶飞机。向驻韩美军提供各种新型制导炸弹。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建一条跑道,组建3个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大队(72架)以及部署最新指挥系统等。为避开朝鲜导弹和远程大炮的射程,驻韩美军将逐步从军事分界线南方一侧向韩国腹地后撤。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3日宣布,部署在汉城龙山基地的7000名美军,将在近期后撤到京畿道南部的平泽美军基地。

  韩国军事专家认为,从驻韩美军重新部署和美国投入巨额军费的举动看,美国对朝动武的可能性大增。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力调整将打破南北之间的军事平衡,使朝鲜半岛形势出现新的变化。

  美军进攻能力大增

  人们接下来会问:调整后的驻韩美军究竟有多“可怕”?专家认为,有两个方面最值得人们注意:第一,美军速战速决的能力将大大增强。沃尔福威茨6月2日透露,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将成为本次“整编”的重要对象。一旦这项工作最终完成,这支军队在应对危机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大大加强。根据五角大楼的安排,将美韩联军从“非军事区”附近转移到“安全地带”,将使联军在战争爆发4小时后,即可进行最猛烈的反击,同时避免在战争初期遭受重大伤亡。一些美国专家甚至宣称,即便进行战略后撤,美军依然有能力跨越“非军事区”,偷袭朝鲜首都平壤。

  第二,美军将具备强大的“闪电战”能力。专家认为,这将是驻韩美军的一个巨大转变:美军将不再“一味死守”,而是要“在必要时利用‘闪电战’主动出击”。据路透社及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6月2日透露,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正在实施“大幅调整计划”,新部署计划一旦完成,美韩联军将会集中部署在非军事区以外的地区,目的是确保一旦开战,美国和韩国军队可绕过非军事区,攻向平壤和朝鲜的核心领导层。这名官员还说,虽然朝鲜已向前线部署了很多军队,“但我们可以在开战后一小时内就拿下朝鲜战线”。

  实际上,美国军方早已有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的想法。今年年初,在伊拉克战争尚未开打之时,美国的军事专家就开始讨论对朝鲜实施“闪电战”的可能性。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2003年第三期有一篇文章,题目即为《奇袭朝鲜》。文章提出了对朝鲜发动闪电战的模式:出动一两个配备有F—117隐形飞机的飞行大队,悄然飞抵朝鲜上空,摧毁朝鲜的核设施;选择一个晴好的天气,用激光制导炸弹展开猛烈轰炸,摧毁朝鲜的远程火炮和火箭阵地,然后绕开非军事区,将大批空降兵空降到朝鲜的核心部位……有人认为,这或许就是五角大楼“一小时拿下朝鲜战线”“闪电战”构想的一部分。今年3月12日,五角大楼宣布向韩国派遣6架F—117隐形战机参加美韩年度军事演习。一些专家质疑,一个普通的演习,用的着动用6架F—117隐形战机吗?

  “一小时计划”行不通

  对于美国国防部高官声称要“一小时拿下朝鲜”,韩国舆论和军事专家众说纷纭。据《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战争停战以后,为防止朝鲜向韩国发动进攻,驻韩美军把主要兵力均部署在军事分界线南侧一带。“但这一部署暴露出了极大隐患”:驻韩美军完全处于朝鲜800枚以上导弹和170毫米、240毫米口径远程炮火的射程之内,驻韩美军成了地地道道的“人质”。但美军过去对朝鲜的兵力部署知之甚少。为此,从今年年初开始,韩美两国军队便通过无人侦察机和尖端情报系统,不断刺探朝鲜的军力部署。也许是五角大楼官员认为他们的情报“足够丰富了”,所以才敢于披露“一小时拿下朝鲜”的计划。

  部分韩国军事专家认为,所谓“一小时拿下朝鲜”,是美军要在发起攻击后,在1小时内摧毁朝鲜部署在军事分界线前沿的各种基地,使朝鲜无反击之力。还有部分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之初所实施的大规模定点轰炸,使伊拉克的军事指挥系统完全瘫痪。美国所谓的“一小时拿下朝鲜”,指的是在尽短的时间内摧毁朝鲜的军事指挥系统,重演伊拉克战争一幕。

  但大部分韩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一小时拿下朝鲜”的说法并不现实,只是美国的“一厢情愿”。朝鲜长期备战,许多军事设施都隐蔽在地下,仅靠轰炸并不能完全摧毁朝鲜的战斗力。至于“绕过非军事区攻向平壤和朝鲜领导核心”,恐怕也没那么容易做到。朝鲜半岛的军事分界线横贯半岛东西,所谓“非军事区”,指的是军事分界线两侧各2公里的非武装地带。绕过非军事区向平壤发动进攻,意味着不通过陆路,那么只有海上和空中两条战线。韩国军事专家认为,这种攻击路线,如果不投入地面部队,或者难以将士兵空投到朝鲜境内,其结果只能是“狂轰滥炸”,何谈拿下?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石辰
卢武铉今日启程会小泉 韩日要求朝鲜放弃核计划    03-06-06
美国调整朝鲜半岛驻军 其中暗藏三大玄机    03-06-05
朝鲜:海上冲突将引发战争 美国:随时可动武    03-06-05
韩军射击朝鲜渔船 朝鲜警告冲突将引发战争    03-06-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