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图)广东高考11日结束 全程跟踪武警押送试卷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07:52
 

 

这种武警亲自押送,大锁把守试卷的场面在每一个考场都可以看到
在广州市某宾馆试卷保密点,一名武警战士正看守着试卷箱的运送

  11日,全省33.6万考生顺利结束了高考,全省357个考场秩序井然;招生部门的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高考虽然处于“非常时期”,但却是历年来最顺利的一年。安全、平静、顺利是今年高考的最好总结。在考试结束后,本报记者随着押送车,全程采访了试卷押送的整个过程。

  近百间隔离试室五天内仅用九间

  11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到目前为止今年广东的“非常高考”状况可以说一切顺利进行。和往年相比,今年高考的工作多了抓防非典的重点内容,增加了很多工作量。但由于各部门的配合,使一切工作都进展顺利;今年高考整个过程也没有因为增加工作量而使考风考纪出现问题,给考生造成影响。

  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五天来,广州市共有17名考生因为发热,体温超过37℃而被送入隔离试室考试,发热考生最高温度达39.2℃,最终17名考生均已恢复正常,并顺利参加完高考。今年广州市40个考场,每个考场均设立了2~3间备用隔离室,涉及医务人员200多人,但只有9个备用试室被启用,没有发现一名“非典”考生。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立表示,从数据上看,今年考生的健康状况是历年最好的。

  广州英语听力试今年实现零投诉

  广州市招生办主任吴强表示,今年高考是广州历年来秩序最好的一年。交通、城建、城监、环境监测等各个部门早在高考开始前两个月就已进行研究,给今年高考提前营造了一个最好的考试环境。同时承担考场任务的各个学校,今年对考场布置措施投入了空前的重视。

  据统计,今年广州市考务人员的失误也是历年最少的一年,这是由于首次全面实行网上评卷,招生部门对其严格进行了考前培训。同时考场内秩序也极为良好,40个考场无一违纪舞弊事件。历年来最受家长关注的英语听力环境问题,今年广州考场都达到了空前理想的效果,市招办的投诉电话目前还没有收到家长和考生一宗关于考场环境噪音的投诉。

  跟踪试卷押送:押送前三贴封条押运车层层加锁

  鉴于高考的严肃和重要性,每年考卷的运送都是相当严格的。今年,记者随押送车一路采访,直击了运送试卷的神秘旅程。

  铁箱封住考试卷

  昨天上午10时,在广州市41中学考场,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一辆邮电部门的邮车准时驶进了考场,邮车上跳下两名邮差和一名公安人员。邮车上的大锁也同时被打开。考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押送试卷的邮车来了。

  约10时10分左右,41中学考场的监考人员开始将密封后的试卷带到考务室进行密封和清查。记者看到,该考场昨天上午参加英语(2)科目考试的仅有100多人,分布在17个考室,所以清出的试卷袋共17份,上面全部贴上了市招生部门的封条。试卷袋被清点无误后,就被装进一只银白色的铁箱,工作人员再次巡视三遍,之后就开始加贴封条,随后又加上了一把大大的黑锁。记者看到,整个清点加封过程,均有考场的主考官和多名监考人员现场监控。

  10时20分左右,试卷装箱后,就由邮差们抬着送上了邮车,记者看到,诺大的车厢内就只有那只银色铁皮箱,显得格外耀眼。随着两扇大门的关闭,一个长约2米的大封条又被考务人员贴上了邮车,之后在招办工作人员和邮差的押送下,邮车缓缓驶出了考场。

  电脑监控保密室

  记者随之紧跟其后,约20分钟的车程,记者一行来到了广州五羊新城附近一间宾馆楼前,这里已经汇聚了大大小小近十部邮车,每辆车上均有至少三名工作人员,宾馆门前站立着神情严肃的公安人员。

  记者看到,只要一部新邮车到场,就会走过数名搬运人员,将装满试卷的铁箱从车上运走,由于试卷较多,大多需要一部手推车携助。记者随着其中一部小车直乘电梯经过了六七层,就到了一间很大的屋子。只见走道处拉着长长的警戒线拦截着,上面写着“外来人员不得入内”。内外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试卷交接。

  就在此时,记者试图绕过警戒线上厕所,就立刻听到一句严厉的呵斥:“干什么的?”记者吓得赶忙缩回了脚。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多名保安人员的监控下,将铁箱打开,按照铁箱上标识的试卷数和考场名称,逐一清点,之后就送入了走廊最未端的几间密室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试卷将从专门通道送到扫描室进行扫描,进入电脑后,进行网上阅卷。

  看看时针已经指向11时10分,记者一行来到一间保密室,这里是试卷存放和领取的地方,只见试室门口摆放着一台监控电脑,显示出整栋大楼楼道和保密室的情况。一名公安人员正襟危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监视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间保密室都装有红外线报警器和摄像枪,出现任何情况,立刻就能被发现。门口的公安人员则是一天24小时守卫,约每三个小时换一次岗。所有试卷运来时都会被分别存放,一天的考卷放置一个房间。

  考生心声:考完试就去烧烤宣布告别高“考”

  本以为昨日的高考英语(2)考试结束,学生们就可以尽情狂欢了。然而,考生纷纷摆手否定,因为尽管今天题目不难,但休息调整一天,本月13~15日他们还要进行英语口试的考试。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学校还将安排全部的高中英语老师,为所有即将参加口语考试的学生进行模拟练习。

  昨天进行的英语(2)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都认为考试题目难度不大,基本上没有超越模拟考的难度。七中考场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作文是根据材料写作文,关于人口问题。

  该考生表示,今年出题有新变化,就是作文部分,在给出的材料里任选一自然段,概括出该段的中心思想,这是去年所没有的。可能每个同学选的都不一样,所以答案也不会一样。二中考场的一位考生则反映,在做听力题的时候就觉得题目朗读得比较快。

  昨日,记者在二中、七中考场外了解到,虽然英语(2)的笔试结束了,可是还有口试在后头,选考英语(2)的众考生和老师们都没有松懈。培正中学、广州大学实验学校等多所中学都将于今天特意为考生们安排口语考试模拟练习。

  然而,一些考生还是抑制不住轻松的心情,表示要去欢乐一下。昨日的二中考场外,有几个考生幽默地告诉记者,早已经约好了一帮同学在高考结束后去烧烤。烧烤也就是烧“考”。因为高考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现在就要把“考”拿来烧一烧,以宣告自己正式告别高考。

  考场扫描:有人迟到失好局有人临急入考场

  听力室家长封路

  昨日上午进行了高考最后一科英语(2)的考试。头半小时的英语听力考试再次受到家长及有关部门的“超级”关注。为了让考生在最安静的考场环境中安心考试,在此期间,广州市二中、三中、七中、省华侨中学等考场附近路段继续实行交通管制,家长依然使出浑身解数,同心协力维持考场周边秩序。

  昨天上午8时15分,七中考场的考生已经停止进场。环境监测人员、综合执法人员、交警、巡警近20人共同维持考场秩序。正式开考后,不断有车从烟墩路或者寺贝通津行经七中。于是,家长们自发分成了几队站岗,阻止车辆进入考场范围。一时间,寺贝通津路上的汽车都如蜗牛在爬行一般。听力考试快结束时,一间专卖店要打开卷闸做生意,刺耳的金属声立即遭到环境监测人员的制止。

  听力考试结束后10分钟左右,各有关部门仍然继续交通管制。在恤孤院路与庙前直街相交的路口,一名交警尽职尽责,不仅摩托、出租车、私家车,连军车也不例外地拦下,掉头绕路行驶。

  迟到生无奈弃考

  昨天进行的英语(2)考试,是连续五天的高考里的最后一科。与过往几场考试不同,英语(2)是早上8时30分正式开考,为了不影响考生进行听力考试,考生在8时15分就不得进场。尽管各方面早有提醒,但是在二中考场仍然有一名考生因为迟到而被拒之门外。

  昨天上午8时20分,一名女考生在二中考场关闭5分钟后,才赶到大门前。当考场工作人员告知她,考试即将开始,现在任何考生都不能够进入考场了。该考生当即一脸愕然,原来她误认为今天的考试进场时间是在8时30分之前,自己还特意提早来,想不到反而迟到了5分钟。最后,该考生还是无奈地离开了考场。

  最后一刻冲入场

  昨日上午是英语(2)的考试。到了8时15分,七中考场的巡考人员准备关闭考场大门,忽然听到一声“你怎么才来?赶快跑步啦。”记者随声望去,只见一个男生拿着证件和文具,在考场外的人堆中慌慌张张地钻出来。可能是大家焦急的询问使他怀疑自己已经无法进场,该考生反而放慢了脚步,像被吓懵了似地站在考场门口,不知道该进不该进。七中考场门口的监考人员瞪着他急坏了,不禁对着他压低声音吼起来:“快点进来啦,进来再说!”该考生如梦初醒,奔进门去。家长和老师面对着慢慢关上的大门,长长舒了一口气。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文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