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袭击驻伊美军经过周密策划 专朝美军脖子开枪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2 09:08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周边大小城市中,针对驻伊美军的有计划的武装袭击目前正呈现出上升的趋势。

  美国军方人士表示,种种证据表明,目前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都事先经过了精心安排和准备。另外一些袭击事件还表明,前伊拉克社会复兴党残余势力还采取了用金钱收买他人来刺杀美军士兵的做法。总之,跟以前盲目性地针对美军采取武装袭击方式不同,目前的这些袭击事先都经过了周密的策划和安排。

  例如在最近针对美军的两起武装袭击事件中,袭击者都采取了向美国士兵的脖子部位开枪的做法。这说明这些袭击者们知道美军士兵在巡逻时都穿戴了防弹衣,美军士兵的头上也戴着钢盔,因此只有美军士兵们的脖子部位就成为了袭击者们瞄准的目标。

  目前在伊拉克中部的巴格达、法鲁贾、撒马拉等城市中,针对驻伊美军的武装袭击几乎已经司空见惯。本周二,美国第82空降师第2战斗旅在收缴伊拉克平民们手中的武器时就遭到了一次有计划的武装袭击。这次袭击造成了1名伞兵死亡、另一名士兵受伤的后果。当时袭击者们向美军发射了2枚火箭弹后成功逃走。

  根据美国军方发表的统计数字,在过去的15天中,针对驻伊美军发动的武装袭击已经造成了8名美国士兵死亡、25名受伤的后果。而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英联军的士兵总死亡数为209人,受伤士兵的总数为627人。其中139名士兵死于各种针对美英联军发动的小规模武装袭击。仅就美军方面来说,已经有56名海军陆战队队员、59名陆军士兵以及一名海员死于上述小规模武装袭击当中。

  对于近来这些有计划的武装袭击究竟是何人所为的问题,美国军方人员仍然与以往一样表示,虽然他们到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但这些行动显然是前伊拉克社会复兴党残余势力所为。美国军方人员表示,从这些武装袭击的策划方式上看,显然有一个秘密的组织在背后操纵着这些行动。

  但美国军方同时也承认,针对驻伊美军发动的这些袭击可能也包含了宗教因素在内,如最近有两起袭击事件就与一个清真寺有很大的关系。美军常常在不带翻译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地强行破门而入进行搜查。伊拉克民众对驻伊美军不尊重当地平民的文化宗教习惯已经感到非常愤怒。

  5月14日,有3名袭击者在偷袭美军的一个哨所时被美军悉数打死。通过搜尸,美军发现这3名袭击者都各自随身携带着4000美元的现金。美军由此认定他们肯定是受雇于人来袭击偷袭美军士兵。他们身上还有一个忠于萨达姆政府民兵组织的纹身标志。美军由此推想他们可能是来向美军复仇。总之,美军认为这些有计划的武装袭击大多与伊拉克社会复兴党残余势力有很大的关系。

  美军对于武装袭击上升的趋势采取了两方面的措施。一是向这些城市中增派兵力,二是展开一些规模较大的清剿行动。本周二美军就在巴格达北部地区采取了清剿伊拉克小股武装的行动。在这次行动中,美军一共俘虏了384名伊拉克武装人员。美军表示他们的清剿行动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即使美英联军的增援部队进驻伊拉克以后,针对美英军队的武装袭击也不会轻易消失。拉姆斯菲尔德紧接着表示,要想这些使针对美英军队的武装袭击能够完全得到控制,美军首要的任务是要将伊拉克社会复兴党残余势力彻底铲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