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团中央教育部 部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08:12
 

 

  12日上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介绍了计划的相关情况,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

  据悉,该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等部委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促进西部贫困地区发展,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今年拟在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招募5000 6000名志愿者到西部12个省区市的贫困县乡镇从事为期1 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可扎根基层或另行择业,在报考研究生、国家公务员时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教育部、团中央共同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导小组,教育部部长周济、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任组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任全国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该办公室负责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和派遣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全国项目管理办公室电话是:010-85212282、85212289;传真电话是:85212353。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介绍了该校实施这项计划的有关情况和具体做法。他说,人大学生对这项计划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有不少毕业生已经向学校报名参加。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动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选拔出一批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到西部服务。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决策。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练,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更是青年学生奋斗成才,建功立业的必由之路。实施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当前教育战线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各地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予以高度重视;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组织保障和各项政策;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关爱志愿到西部去的每一位毕业生,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加,同时就业工作又受到非典影响的实际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对于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教育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他要求各级团组织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做好服务,扎实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教育部、团中央、人事部、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首都各高校党政负责人和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局)、团委主要负责人,高校党政负责人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团贵州省委书记廖飞代表西部接收地区介绍了接收工作的准备情况。

  据悉,6月10日,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闻发布会以来,各地高校反响强烈,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动员应届大学毕业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北京大学组织毕业生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录像,并举行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为主任,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中国政法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组织毕业生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录像,还以张贴宣传画、设立报名赴西部同学光荣榜等方式,对毕业生进行宣传动员,两个学校分别有十几名同学报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已有41名同学报名;团湖北省委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宣传活动,当场有多名同学报名。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元冬维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