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儿子棒杀老父投案自首 得到当地村民的谅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09:03
 

 

  近日,嵩明县嵩阳镇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案,大代理村一年仅19岁的小伙子将51岁的父亲用木棒活活打死,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儿子的行为却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谅解。

  雨夜:儿子杀老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大代理村92号。面对记者的采访,没读过一天书41岁的未亡人王菊芬显得手足无措,从她凌乱的讲述和村人的补充中,记者得知了一个大概。

  6月9日22时30分左右,“你们都给我滚出来,老子要把你们砍死掉!”邻居们被一阵叫骂声和打门声惊醒了,大家知道,这是王能的父亲杨石柳回来了,因为他这种特殊的回家方式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

  王能起了床,打开了门,只见父亲拿了一把大斧子在挥舞着,眼睛上还戴了副墨镜,“你咋不给老子开门?”杨石柳斥骂着冲了上来,也许是过久的压抑和折磨让本来性情温顺的王能失去了理智,想到平日里父亲摧残一家人的种种劣迹,王能抓起了一根2尺长顶门用的木棒,对着父亲的头部便打了下去……

  这时大概是23时,随着一声炸雷响过,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大雨中,杨石柳始终保持跪立的姿态,而邻居冲进院里时,才发现他已身亡。

  当夜,王能投案自首。

  村民:村里的小孩都恨他

  谈及杨石柳的为人,王菊芬泪如雨下,流泪的原因不是伤心而是气愤。

  杨石柳喜喝酒,并且每喝必醉,醉后则对王菊芬母子大打出手。杨杨平时大都靠在外面偷窃和诈骗为生,没钱时便回家大打大骂,经常称要他全家人都整死了。平日里的家庭劳动杨是一概不沾手,包括自己家盖房子时,杨也是在外面闲游浪荡,只有王菊芬一人脱土坯、上瓦和请人帮工,抚养两个孩子的重责全部压在了王菊芬一人的肩上。在今年2月18日,两人离了婚,两个孩子都归王菊芬抚养。

  在村民中,杨石柳的口碑就更差了。据村里86岁的张老汉说,杨有时躺在村边的公路上,拦阻过往车辆,对驾驶员说:“你有本事就从老子身上压过去,要是没本事就拿2块钱给我”,一般来说司机怕惹麻烦都会掏出2块钱来“买路”。

  “王能是个孝子啊!”

  在了解王能的情况时,大代理村村长张春对记者说,这个小伙子性情十分温顺,对待人也很有礼貌,见了老人总是主动打招呼,为人十分诚实。

  因父亲不务正业,所以家境很贫寒,王能初中还没毕业便辍了学,回家后便帮母亲作农活、干零工,全力地来供13岁的弟弟上学。

  “那娃娃是个孝子啊!”在村口开小商店的张店主向记者感汉道。

稿源 生活新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