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四青年掉进传销陷阱 要退出一人被乱棍打死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09:03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赶至位于进贤县城的林紫阳家。林紫阳的奶奶、母亲和小姨迎了出来,谈到林紫阳的死,她们终于抑制不住悲伤,抱成一团痛哭起来。等她们情绪稳定后,记者才慢慢了解到林紫阳的生前事。

  难拒诱惑,从没出过远门的林紫阳决定南下淘金

  2000年,林紫阳读完初中二年级,就因交不起学费辍学了。2002年下半年,林紫阳到景德镇一家瓷器店做事,认识了家住乐平市的一名年轻人徐某。2003年春节,林紫阳突然接到徐某的电话,称他正在广东珠海一家电子厂做事,他的亲戚在厂里当经理,现在工厂正招人,他可以推荐林紫阳进厂,月薪有5000元。林紫阳听后怦然心动。因林紫阳从未出过远门,他家人起初不同意,可最后拗不过林紫阳还是同意了。

  正月二十,林紫阳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大约一个星期后,林紫阳的母亲张青琳接到儿子电话,得知在珠海的儿子要进厂先要交4000元押金。林紫阳说,他已经打了电话回家,爸爸说没有钱。张青琳当时在江苏宜兴市打工,身上只有300元钱,后经多方努力,终于从厂里的同事和亲戚处筹借了4300元钱。拿到钱后,张青琳立即给儿子寄去。3月8日,林紫阳打来电话,称钱已收到。3月23日,张青琳突然又接到儿子要钱的电话,但这次张青琳再也想不到办法。张青琳悔恨地说,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儿子的声音有些异样,但想到在外打工不容易,她也就没放在心上。

  4月16日林家接到电话说,林紫阳被人打死了,现在在殡仪馆里

  家里虽然贫困,可一切都在平静中度过。可4月16日的一个电话却打破了这个家所有的宁静。

  4月16日中午,林紫阳的奶奶蒋盆弟接到一个陌生年轻人的电话。对方说,林紫阳出事了,被人打死了,现在在广州一家殡仪馆里。

  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下子将蒋盆弟击昏在地。蒋盆弟今年63岁,江苏人,9岁时父母去世,乞讨到了江西,和生下8个月就无父母的张遗珍结为夫妻,膝下有7个女儿,没有一个儿子,林紫阳是两代人中惟一的男丁。

  当时林紫阳的父亲林心印也在家,他顾不了昏过去的母亲,急忙跑到电话旁,得知对方名叫彭小东,江西余干人,是儿子林紫阳的同事。对方告诉他,林紫阳被人打死了,是4月4日在广东花都区被一伙人乱棍殴死的,当时他也被打了,所幸没有生命危险,是他的父亲到广东把他接回江西的。

  林紫阳“睡”在冰柜上,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开始,林紫阳的父亲死也不信,4月4日距离当天也有十多天了,如果儿子真死了,公安部门至少会有一张死亡通知书送到他家。

  但一家人还是放心不下,林心印急忙打电话给花都警方,证实4月4日确有一年轻人被打死。放下电话,他就打电话给彭小东,接电话的是彭小东父亲,他也证实看到林紫阳躺在殡仪馆里。林心印的心立即沉下去了。他决定到广东去认尸,但他总希望这不是事实,因为林紫阳是他们两代人惟一的命根子。

  4月18日上午,林心印一行赶到花都公安局刑侦中队,警方给他开了张死亡证书。下午,林心印一行来到从化市一家殡仪馆,见到了林紫阳。老实可爱的林紫阳如今面目全非地“睡”在冰柜上。林心印对记者说:“真的是惨不忍睹啊!”说完,这个大男人就哭了起来。

  在广东呆了4天,因身上没什么钱,林心印一行只好返回江西。

  林紫阳等人发现自己参加的原来是一个非法传销组织,便要求退押金,惨剧于是发生了

  与林紫阳一起遭殴的共4个人,他们都是江西人,但命运不同的是,林紫阳在乱棍中丧生,而另三名年轻人只是受了重伤。这四名江西老乡是3月30日从珠海转到花都的。

  彭小东比林紫阳早四天到达珠海,据他介绍,在珠海的那一段时间就是参加“培训”,“培训”的内容大概是宣传干传销这行会赚大钱。过了一段时间,彭小东他们产生了怀疑,怀疑该组织是一个非法传销组织。

  当他们的“上级”意识到很难控制他们时,便悄悄离开珠海转移到广州花都区,彭小东几人发现被抛弃后,便于3月27日向珠海市山灶镇派出所报了案。然后他们又乘车来到花都区,并找到了林紫阳,把他们参加的是非法传销组织的事告诉了他,林紫阳这才如梦初醒。3月31日前后,他们四人又到花都区西城派出所报了案。接着,他们四人找到他们的介绍人要求退押金,不料遭到一顿毒打,血案就此发生。

  四青年被打昏后拖上车,凶手每开一段便扔下一个

  已回到家乡的彭小东谈及4月4日晚的遭遇仍心有余悸:当晚姓徐的和几个人来到他们的租住处,林紫阳几人要求退回押金,不干了。姓徐的朋友听完后一声不吭地出门,几分钟后冲进一伙人,手持铁棍,不由分说,朝林紫阳四人就是一阵猛打。接着,这帮歹徒把被打晕的四人扔上一辆早就停在楼下的白色面包车。车开了一段路程后,凶手便隔一段扔下一个,把他们四人全都扔在路旁,林紫阳是最后一个被扔下的。彭小东被扔下车后,忍痛爬到一户人家门口求救。那户人家打电话报了警,并把他们四人一起送进了医院。彭小东和林紫阳同一病室,林紫阳由于伤及内脏,伤势过重,当晚就不治而死。

  林紫阳的死,留给他一家人的是无尽的痛苦。林紫阳的小姨对记者说,现在的林家,家不成家,人不成人。说到这,她哽咽了,泪流满面。

稿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