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众刀匪入室抢劫 小女孩讲笑话保全家性命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11:13
 

 

  前天上午,有读者报料称,6月9日上午,天河区银定塘前街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记者采访时得知,一群匪徒持刀入室抢劫时,事主家中10岁的小女孩不断地给劫匪讲笑话,最后一家人才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

刀匪与事主进行了搏斗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天河区武警医院附近的银定塘前街,找到被抢的居民家。女主人阿蕾(化名)听到门铃盘问了好久,并隔着防盗门看了记者的证件才心有余悸地开了门。

  据阿蕾介绍,6月9日早上7时左右,她正准备送10岁的女儿小丫(化名)上学去,刚把防盗门打开一条缝,突然就有几名男子冲进来将她和女儿按倒在沙发上。刚喊了几声“救命啊”,自己和女儿的嘴巴就被人捂住,并且脖子也被紧紧掐住,但自己还是挣扎着喊了弟弟的名字。

  随后更多的劫匪冲进屋里,他们手中都持有一尺长短的西瓜刀。据阿蕾介绍,当时自己的弟弟阿光(化名)和堂哥也在家里的里屋。据阿光称,当时他听到客厅里姐姐喊救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出来明白有人打劫,就冲上去和其中一个人搏斗,随后又返回里屋拿了一支啤酒瓶准备继续搏斗,但却被几名劫匪扑倒在地。而从另一间屋里拿着滑板冲出来的堂哥,很快也被群匪按倒在地。

劫匪取款后才全部撤离

  据阿光介绍,劫匪们非常麻利地用封口胶带缠住他们的双手双脚,分别将他们关到各个房间里,直到劫匪全部撤离,他们都不清楚到底来了多少人,但凭记忆至少有7名劫匪。他们在阿蕾开门送孩子上学时趁机入室,进屋后动作麻利、配合默契,明显是有预谋、组织严密、踩点准确的,并且每个人都没有蒙面。

  女主人阿蕾称,在她苦苦哀求下,对方没有捆绑自己的女儿。而是将堂哥绑紧扔到里屋床上,并把自己和女儿也关在该房间。余下的几名劫匪就在家中四处搜索,并在主卧室里找出了所有的存折,后来家中的两部手机和一瓶珍藏20多年的洋酒也被劫匪抢走了。

  阿蕾告诉记者,劫匪找到存折后就逼问密码,为了保住全家人尤其是女儿小丫的性命,自己被迫说出真实密码。随后几名劫匪就到银行取款,留下3名同伙在现场看守。直到当天上午11时他们取款成功,留守的劫匪才撤离现场。临走还威胁说,附近到处是他们的眼线,如果报警就会遭到报复。

讲笑话让群匪刀下留情

  记者在阿蕾家中采访时,住在楼上的一名妇女进来了。她告诉记者,当天7时左右她也准备送孩子上学,突然听到楼下阿蕾的喊叫声,随即下楼查看,门紧紧关着推不开,再没有听到动静。这位妇女称,当时自己以为阿蕾和她弟弟发生了争执,随后就走开了。

  阿光告诉记者,在和劫匪的打斗中,自己的脖子、手臂等多处受了轻伤。随后劫匪用封口胶带绑住了他们的手脚,根本无法动弹。而自己又被单独关在一间房子内,不知道另外房间发生的事情。

  而阿蕾的女儿小丫则告诉记者,当时有一个人看着他们,自己就不断地给他讲笑话。小丫说,她当时其实很害怕,但还是不停地将从同学那里听来的笑话讲给劫匪听,那个人听后还笑了。

  阿蕾告诉记者,当时一名劫匪的胳膊上受了伤,女儿还给他搽了药水。但群匪一走,女儿马上害怕得哆嗦起来,近两天上学放学必须要两个人护送。女儿晚上睡觉时,没人搂着根本不敢睡,为了给孩子壮胆,甚至他们只好4个人同住一个房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人前来敲门,每次门一响阿蕾的女儿就哆嗦一下,紧张地盯着门口。来人进门后没有及时关门,小丫也焦急地嚷着快点关门。

  阿蕾称,刀匪入室抢劫时,她的女儿竟然能坚持着给劫匪讲笑话,就是为了让他们刀下留情。说到此处,阿蕾注视着小丫,泪水盈眶。据阿蕾称,此案发生后他们全家受到极大的惊吓,为此决定马上搬离此处。

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采访结束,记者下楼后发现通往外边的铁门被人锁死。据前来开门的一位老太称,以前此门白天是不锁的,发生这起抢劫案后大家都非常害怕,就是白天也用两把锁锁住大门,不是熟人不敢轻易放进去。据她反映,当天上午11时左右看到有几个陌生男子出去了,后来描绘对方外貌后受害者称那些人就是劫匪。

  昨天记者从负责该片治安的天河区兴华街派出所了解到,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值班民警称近日每天都有巡警到银定塘村附近巡逻。

  -对话

  小丫:劫匪听完笑话笑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歹徒刚冲进屋里时,你有没有大声喊叫?

  小丫:我喊了“救命啊”。

  记:他们把你关在屋子里,有没有拿刀子吓唬你?

  小丫:没有,他在和我说话。

  记:跟你说话?那个人跟你讲什么内容?

  小丫:是我给他讲笑话,从同学那里听来的。

  记:你还记得当时讲的笑话吗?能不能再讲一遍?

  小丫:一个日本人,一个德国人,一个美国人,他们一起去买马桶。日本人买了木头马桶,德国人买了瓷器马桶,美国人买了电子马桶。但是没多久他们又不约而同去退了马桶。日本人说:“我每次上完厕所,屁股上都扎满了木屑。”德国人说:“我每次上厕所,刚坐上马桶就被滑下来了。”美国人说:“我每次一坐下去,马桶就放美国国歌,害得我立即提着裤子站起来。”

  记(忍住笑):那个人(劫匪)听后笑了吗?

  小丫:笑了!

  记:然后呢?

  小丫:给那个人胳膊搽药水。

  (阿蕾补充说,有一个劫匪的胳膊受了伤,女儿找来药水给他涂抹。)

  记:你当时怎么跟那个人说的?

  小丫:叔叔,你的胳膊破了,我给你搽点药水。

  记:你妈妈和两个舅舅都吓坏了,当时你怎么就不害怕呢?

  小丫(声音很低):害怕。

  记:那你为什么还能讲出笑话来?

  小丫(脸上又露出惊惧之色):……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王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