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德前副总理离奇身亡 跳伞坠地前藏有阴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3 13:56
 

 

  新闻提示

  今天,57岁的德国前联邦政府副总理、德国自民党副主席于尔根·默勒曼的葬礼将在明斯特市的中心墓地举行。根据默勒曼遗孀卡罗拉的要求,德国自民党的首脑们一概不出席悼念仪式,只有少数亲属和朋友参加葬礼……默勒曼一周前离奇死亡,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和种种猜测。

  跳伞的最后一幕如石头砸向地面

  一周前的6月5日是一个非常晴朗的日子。默勒曼与其他9名跳伞爱好者一起登上一架“波拉图斯-波特尔”轻型飞机。跳伞地点是人口稠密的北莱因-威斯特法伦州的马尔镇。那天,常跟默勒曼一起跳伞的托马斯·维特尔发现,这位政坛名人、狂热的跳伞爱好者的情绪有点反常,心事重重,少言寡语,与平时谈笑风生的他判若两人。

  中午12时50分,飞机升到4000米高度,10名跳伞爱好者鱼贯跃出机舱。有目击者看到,一副副巨伞先后在空中张开,其中一副伞上标有默勒曼名字的缩写字母“J.W.M”,在晴空中清晰可辨。在2500米高度时,默勒曼四肢伸展、背部朝天,动作标准,一切正常。但是,当默勒曼降至1500至1000米的刹那间,发生了惊人的一幕:默勒曼不知何故抛开了主伞,任由自己像石头一样以200公里的时速向地面砸去。此时,备用伞的自动开启装置也没有打开,9秒钟后,默勒曼摔死在机场附近的农田里。

  默勒曼的意外死亡震惊了德国。北莱因-威斯特法伦州下半旗致哀,许多政治活动家也纷纷向默勒曼的妻子卡罗拉和三个儿女致电慰问。德国媒体对此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

  默勒曼为什么会死?是事故,自杀,还是谋杀?其生命的最后一幕给人们留下了一连串的问号。

  从政经历颇传奇反以态度引非议

  默勒曼堪称德国政坛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他的死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与他在德国政坛的影响力和争议有关。

  默勒曼生前经常说,人生犹如游戏中的“8字回旋滑道”,沉浮是最自然不过的。他从早年明斯特的一名教师到日后的德国副总理,其政治生涯中充满曲折和传奇。1970年,默勒曼由基民盟转入了自民党,两年后当选为联邦议员。从80年代开始,默勒曼先后出任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和联邦教育部长,90年代初又成了科尔政府的经济部长,并兼任联邦副总理。不过,在其任经济部长期间,由于他用部长专用信纸给某公司写信帮助自己的一个亲戚推销产品,最终在一片指责声中被迫辞职。

  1993年,默勒曼竞选自民党北威州主席失败。本来,人们以为他的政治生涯从此结束了,没有料到,默勒曼2000年东山再起,重新当选该州自民党主席,而且还当上了自民党联邦副主席。许多年来,这位几经沉浮的人物在德国政坛上引起过许多争议:去年春天,身为“德国-阿拉伯协会主席”的默勒曼讥讽德国犹太社团副主席弗里德曼,并抨击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人犹如当年“纳粹对犹太人”,激起了德国和世界犹太人的极大义愤。犹太人指责他一是为了跟阿拉伯国家做生意,二是为了争取右翼的选票,结果默勒曼不得不向“犹太人民”道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去年9月德国大选前,默勒曼在北威州向选民散发了数百万张反以色列的传单,结果,自民党非但没有得到默勒曼“破天荒”提出的18%的选票,反而遭到了严重挫折。同时,由于默勒曼印发传单的上百万资金来路不明,有人怀疑他私吞了政治捐款,因此默勒曼在党内受到了极为严厉的谴责,最后被迫辞职,并于今年3月退党。

  死因尚未确定自杀可能最大

  默勒曼的离奇死亡,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和种种猜测。目前,德国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调查。

  有人认为,默勒曼死于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目前,德国跳伞爱好者有6500人,每年发生的跳伞事故平均为5、6起。不过据统计,德国每年跳伞的人次达30万,相比之下,意外事故的几率极小。实际上,德国跳伞爱好者使用的降落伞非常安全可靠,即使出现意外,备用伞也能自动打开。而且从以往发生的事故看,疏忽大意,操作不当等人为因素是主要原因。况且默勒曼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业余跳伞高手,迄今已跳过800多次,仅在去年大选期间,他为本党宣传就跳过75次,甚至有时一天跳4次,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闪失,因此专业人士认为,默勒曼死于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极小。

  那么,默勒曼或许是遭了暗算?利用跳伞进行谋杀的案件过去曾在德国发生过,而且就在默勒曼加入的跳伞俱乐部。4年前,德国反恐部队——边防军第九大队的专家就破获了一起奇案。一名男子因为求爱遭拒,便暗中在一个女护士的降落伞里做了手脚,致使这名女子在跳伞时毙命,该男子被判终身监禁。目前,德国警方正在对默勒曼使用的降落伞及其脱落的部件进行检查、分析,特别是解读、研究降落伞“黑匣子”的数据,但据报道,迄今尚未发现任何技术故障或人为破坏的痕迹。

  虽然警方调查的最终结论尚未得出,但专家们认为,从死亡的时间、方式以及现场众多目击者的描述看,默勒曼更可能是自杀。

  司法查不明资产要求取消豁免权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默勒曼有严重经济问题说法越来越多。据德国《时代》周刊报道,1993年至1997年间,默勒曼在卢森堡某家银行的账户上先后收到相当895万欧元的钱款。德国《明星》杂志说,默勒曼与人合办的WEBTEC公司曾收到列支敦士登的一家邮箱生产商——CURL股份公司汇寄的390万瑞士法郎。这些钱全都来路不明。此外,又有传言说,1991年,默勒曼在担任德国经济部长期间,曾在德国向沙特出售坦克的交易中收取了大约900万马克的佣金。

  据报道,默勒曼对德国税务部门隐瞒了这笔钱款,后来他虽然承认了这个账号,但声称是一个伊朗商人托他代管的。杜塞尔多夫检察院的调查材料说,默勒曼在某地的一处度假别墅的开销以及他从某公司领取的报酬都曾经过这个账号。另外,默勒曼去年大选时印发反以传单的上百万资金也是从这个账号上支出的。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杜塞尔多夫检察院认定,默勒曼有逃税、欺骗和私吞政治捐款等经济违法行为的嫌疑,并于近日向德国联邦议院提出申请,要求取消默勒曼作为议员的豁免权。与此同时,9位检察官和上百名警察和税务执法人员做好了充分准备,只等联邦议院批准取消他的豁免权后,立即在德国、卢森堡、西班牙和列支敦士登四国同时查抄默勒曼的办公处、公司和私宅。

  查抄行动执行前选择死亡做谢幕

  6月5日上午10时许,家住明斯特的默勒曼忽然发现自家门前出现了一些挂着杜塞尔多夫牌照的汽车,还有一家电视台的摄制组,于是就打电话给自民党内的一位好友——前联邦议员库比奇,询问是怎么一回事。库比奇向默勒曼透露说,联邦议会今天将审理取消默勒曼议员豁免权问题,以便为检察机关的查抄行动扫清障碍。

  随后,默勒曼离开家,驱车50公里前往马尔机场。他的妻子卡罗拉也在10时左右离开家门去明斯特“康德中学”教课,家中只留下了23岁的女儿埃斯特。

  中午12时19分,联邦议院议员豁免权审查委员会特别会议已进入尾声。副议长索尔穆斯宣布:“现在对取消默勒曼的议员豁免权进行表决。”议员们纷纷举手,议案以全票通过。几分钟之后,检察官按响了默勒曼家的门铃。而差不多在同一个时刻,默勒曼乘坐的飞机也在马尔机场腾空而起,向4000米的高度飞去。

  关于默勒曼的死,多数人基本认定,由于搜查行动已经开始,默勒曼深知自己的问题将彻底败露,因此畏罪自杀。然而,一些熟悉默勒曼的人不同意这种看法。他的“教父”——德国前副总理兼外长根舍认为,自杀行为“不符合他以往对默勒曼的印象”。默勒曼是“很有战斗性的人”。默勒曼的好友特宁森也认为,默勒曼一生经历过许多大风大浪,绝不会轻生。还有媒体称,在所有做过“‘风洞测试’的德国政治家中,默勒曼的抗风能力最强”。

  但是,德国巴登-巴登的心理学家本茨认为,性格刚烈的人在绝望的时候,往往更会选择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默勒曼寻死很可能是一时冲动,并没有长期的考虑和准备。

  有人说,默勒曼的风格就是:人们所期望的,他不干;别人不敢相信的事情,他偏要做。他的行为总是与众不同,包括他的死。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