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纲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4 09:25
 

 

  张立昌强调,在全党兴起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十六大确定的战略任务。《纲要》的印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天津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政治的、战略的高度,把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重大的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深刻准确地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做到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实践上取得新的成效,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全面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北方网消息:昨天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在全党兴起一个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十六大确定的战略任务。《纲要》的印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思想理论建设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政治的、战略的高度,把学习《纲要》作为一项重大的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深刻准确地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理论,做到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实践上取得新的成效,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全面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参加学习的同志,认真系统地学习了《纲要》。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地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历史性的决策,也是历史性的贡献。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战略任务,在全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纲要》全面体现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准确概括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深刻阐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成果,为我们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重要的辅助材料。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不断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张立昌就学习好《纲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历史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对我们党80多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完整的、系统的、科学的理论体系。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高举的旗帜,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旗帜;我们要走的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我们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

  张立昌强调,要全面深刻准确地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首先要学好《纲要》,同时要与学习江泽民同志的原著结合起来,与学习十六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要牢牢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的两个“先进”、一个“根本”。“先进”是“三个代表”的核心,“根本”是最终目的。牢牢把握“先进”,这是一个很高的标准,很严的要求。只有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才能反映时代的要求,体现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根本”是群众利益的最终体现、最大体现、最长远体现,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对“先进”和“根本”,理解得越深,把握得越好,就越能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好地指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张立昌强调,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是一个理论问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必须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及时回答和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千方百计加快发展,努力实现“三步走”战略。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精心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执政为民,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天职,切实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努力交出加快发展和永不变质的优异答卷。

  张立昌强调,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要起带头和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多学一些,学深一些,集中时间、静下心来多读一些书、多思考一些问题,打牢理论功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推动学习扎扎实实地开展。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把全市上下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确保“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的全面实现。

  天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学习。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