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军“蟒蛇行动”伊拉克版 情报多来自伊拉克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5 10:40
 

 

  美国东部时间6月14日(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本周驻伊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反抗势力的清剿行动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这就是美军正将它在阿富汗战场上的“蟒蛇行动”作战方案移植到了对伊拉克反抗势力的清剿活动中。

  美国军方还表示,虽然美国军方动用了飞机、卫星等工具来对伊拉克反抗势力的活动据点进行侦察,但绝大部分有关反抗势力行踪的具体情报都是由当地伊拉克人提供的。美军曾经在阿富汗战场发动了“蟒蛇行动”。在那次行动中,美军一共打死了数百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

  美军本周的巴格达北部进行的清剿活动是对针对驻伊美军的武装袭击日益上升的强烈回应。自今年5月1日以来,伊拉克反抗势力所发起的小规模武装袭击已经导致了45名美军士兵的身亡,其中6月份开始以来有10名美国士兵死在了伊拉克反抗势力的枪口之下。

  美军本周的清剿行动已经一共打死了近100名伊拉克反抗势力成员。这些清剿行动包括对巴格达西北部的一个军事训练场所的打击,以及本周四在巴格达北部的一次小规模战斗。周四美军在追赶向美军装甲巡逻部队开火的小股武装时打死了7名武装成员。军方承认,这7名死者中只有2人穿着民兵制服,而其余5名死者都是当地的平民。

  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指挥官大卫-麦基尔南中将周五表示,萨达姆社会复兴党的残余势力仍然对美军构成了很大的威胁,美军今后的任务是要么俘虏这些反抗势力,要么消灭他们。一位美国军方战略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军的清剿行动并不能彻底根除伊拉克的反抗运动,但今后针对美军的武装袭击肯定将大为减少。

  但美军的这种大规模清剿行动也有它的负面影响。因为在清剿行动的过程中美军部队调动过大,这等于战争又重新开始。这使得清剿行动地区刚刚有所恢复的社会秩序和商业活动又回到了当初的混乱局面当中。尤其是清剿过程中又出现了打死无辜平民的现象,这样使得不少对本来支持美军的伊拉克人也转而疏远美军。

  美军的清剿行动也让美国军方有关究竟应该在伊拉克派驻多少军队的争论再次升温。主张增加驻伊美军数量的军方人士认为,如果驻伊美军的绝对数量能够得到提高,就能对伊拉克的反抗势力形成巨大的威慑力,大量针对美军武装袭击的现象就根本不会发生。

  但布什政府不愿意在伊拉克保持过多的军队,其原因主要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布什政府更愿意驻伊美军能够在战后伊拉克扮演维护治安的警察形象,如果驻伊美军绝对数量过大,它自然就容易让人感到美军是在充当着战后伊拉克镇压者的角色。虽然如此,美军近来还是向伊拉克增派了军队。

  不少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白宫政府增加了驻伊美军的数量,也开展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但伊拉克的反抗势力绝对不会因此就放弃他们的反抗行动。美军恐怕还得付出更多的代价才能保证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回到有序的轨道上来。

  在美军实行的大规模清剿活动中,美军在情报侦察工具上占尽了优势,如使用了飞机侦察、卫星监控以及其他现代化的情报监视措施。但美军军方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从伊拉克本地人身上收买了许多绝密情报。如美军是事先从伊拉克人那里获取了可靠的情报,然后才在周四对巴格达西北部的反抗势力训练基地实施了围剿性打击。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