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父亲节关注特殊父亲 单亲爸爸的心事谁能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5 11:54
 

 

  6月15日是父亲节,在这样的日子里,一些特殊的父亲群体更想倾诉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父亲节前夕,记者来到天津市第一个“单亲父亲俱乐部”,看到这里的会员们正在准备着为自己的节日搞一些小活动,在父亲节,他们更需要关注。

  “单亲爸爸”

  忌讳诉说失败婚姻

  “单亲爸爸俱乐部”建在南开区王顶堤街,这个街在一年前就建起了“单亲妈妈帮助站”。现在会员118人,范围已经从本社区扩展到全市,甚至还有从蓟县来的。“单亲爸爸俱乐部”已经成立了数月,可是,到现在只有20多人来参加。

  是不是“单亲爸爸”们都生活得很好?这个俱乐部的组织者们调查后的情况是:社区里有生活困难的单亲爸爸人数不少,可是,他们从来都不愿意说出来,特别是在自己的单位里和朋友面前。一位刚刚加入俱乐部的男士就说:“我想参加一些俱乐部的培训,也想让这里的朋友帮助一下我的孩子。可是,我不想让他们透露我的情况。现在,我的同事和领导都不知道我是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我怕真实情况被人们知道后,会影响我的工作。”

  俱乐部的发起人,王顶堤街妇联主席于丽霞说:“女性遇到困难时很想找人帮助,也想对人倾诉,她们在婚姻中受到伤害后能有人来听她们诉说,她们会觉得好受一些。女人痛苦时可以哭,但男人只能打掉门牙往肚里咽。他们特别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在婚姻中受到的伤害,忌讳说起自己失败的婚姻。”

  子女教育

  是“单亲爸爸”最大的苦恼

  张先生40多岁了,和前妻分手时女儿才三四岁,现在女儿已经15岁了。女儿的心事越来越多,与爸爸的沟通却越来越少。女儿也越来越希望有妈妈的爱。张先生很担心,他给孩子的关怀毕竟是有限的。看着女儿不开心,他也很心疼。在每一个父亲节,女儿都会送给爸爸一件小礼物,这更让他很怕这个节日,心里有一种对不起孩子的感觉。

  于丽霞说:“中国有句俗话,说‘小孩儿没娘,说起来话长’,人们都知道又当爹又当妈的男人是多么难。在单亲家庭里,孩子的抚养教育是最大的困难,单亲妈妈们遇到的多是经济上、心理上的问题。单亲爸爸们遇到的就是生活琐事和教育方式上的问题。跟着单亲爸爸的孩子多是饮食、生活起居都没有规律,有的爸爸觉得孩子可怜,就很大方地给孩子花钱,使孩子养成很多的不良习惯,而爸爸们的教育方式又往往比较粗暴,使孩子的心理受到很大的伤害。而一些跟着爸爸生活的女孩子在进入青春期以后就遇到了更多的问题。”

  “单亲爸爸”

  都想快快有个家

  妇联要成立单亲俱乐部,不仅是要对单亲的爸爸妈妈们给一些心理上、物质上、技能上的帮助,还想为他们重新建立家庭而努力。工作人员说,在单亲妈妈帮助站成立的时候,有80%以上的女性告诉我们:“不想再找配偶了。”可是,单亲爸爸们当中有90%以上的人提出,想找个人重新组成家庭。

  单亲爸爸们找个家的理由就是:能有个人照顾孩子,能重新享受到家中有女主人的幸福。一个男人带着孩子的生活,虽然每一天都是忙忙碌碌,可是没有快乐和温暖。有的单亲爸爸在刚刚离婚后很快地就选择了新的女友,甚至选择同居。可这样往往给自己和孩子的伤害都很大。经过了很多挫折以后,他们决定要好好地对待感情,对配偶的年龄、职业、经济等方面都不再苛求。又一个父亲节来到了,“单亲爸爸俱乐部”其实也是一种交友的方式。所以,他们每次活动时,也会请一些单身的女性来参加。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成为这个节日最大的礼物。

  □专家观点□

  天津社科院副研究员汪洁说,婚姻是人生的一次经历,男性在离婚以后遇到的生活难题不比女性少,他们也需要有人来帮助和关心。离婚后的男性也会有心理不平衡,身心压力大,自己无法控制欲望等困难。特别是在子女的教育和照顾上,如果没有人来帮助,很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同时,他们也特别需要技能培训,个人素质的提高、生活方面的指导。有一个机构能帮助他们,能让他们相互交流,对他们的生活和心理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